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躺在床上,最近发现这些糟心的事情真多,而且啊,现在自己真的已经被推到风口浪尖了,现在自己眼前只有这么几个选项,要么就是等着皇上某一天突然回心转意了想着可以换一个人来当这个太子,这样自己就舒服多了,另外一种就比较极端了,暂且不论,暂且不论啊。

苏盛真的想不明白,这么多皇子,怎么自己就偏偏撞到了枪口上呢,可是明明不是自己的打算啊,本来就打算着将来不管谁坐上了皇位,给自己一个地方,找个风景好的,或者吃的玩的多的地方,自己去当个闲散王爷去,就在那里不回来了。

现在好了,彻底出不去了,以前京城随便玩儿,现在好了,可别说出去了,现在能不能活着都还是一个问题,那么多人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他这个孱弱无力的太子呢。

现在事情已经这么麻烦了,这让苏盛也是没能想到的,自己明明就是为了当一个闲散王爷才搬过来的,这个地方本来以为只有帮自己搬东西的人知道,没想到现在父皇也知道,还动不动就让人过来拿茶叶什么的。

苏盛再一次起了搬家的念头,只要能躲过这一堆人,现在能让自己安安全全的,怎么说都可以,再说了现在几个皇子肯定都知道父皇让他坐太子完全就说一招缓兵之计,最主要的还是要选择谁更合适,谁的心态最好。

“也不知道二哥啊,现在是不是已经盘算着怎么杀我了?”苏盛很无奈。

虽然二哥和他们几个人关系都不好,但是以前二哥也还算对自己可以,甚至他的纸鸢飞到了树上,都是二哥替他捡回来的。

可惜了,现在二哥这算是彻底得罪了,那时候大家都觉得二哥能穿上蟒袍怎么说也是有希望的,虽然是胡人但是父皇不能对自己的亲生儿子这么不上心吧?后来才发现父皇只是让他做着一些钦差的活儿,让他去这里去那里考察的,这里怎么样那里现在情况如何,是谁都觉得不对劲的,再说了,二哥就是有种争强好胜的心,虽然他没有练过武,但是前几年和十一哥打架,可是打的有来有回,两个人的鼻子都打的出血了。

这也不能怨二哥,毕竟他太想要证明自己了,如果按照惯例的话,二哥是当之无愧的太子,可是那时候二哥的母妃只是作为一个求和礼物送给了父皇,父皇从来没有动过真感情。

但是,这对二哥母子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折磨,直到二哥母亲去世的时候,都没有成为妃子,二哥只是一个两方表示友好的象征,二哥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同样是皇子,而他背负的东西却那么多。

苏盛闭上眼睛,从明天开始,他就算真的意义上的太子了,而且可能最近都会遇到很多的麻烦的事情,但是,现在四哥是十一哥都是陪着自己的,现在至少不能说什么安全问题吧,只能说现在还算安全。

苏盛吹灭了蜡烛,现在就打算睡觉了。

突然,房顶上突然传来了瓦片被踩的声音,有人在自己的屋顶上面?

难不成是当叶?十一哥不放心自己,然后偷偷让当叶来保护自己吗?也对嘛,十一哥最宠自己了,而且当叶喜欢在……

不对!如果是当叶的话。现在已经在自己的窗口上和自己说话了,那么在屋顶上的人是谁?他一把把被子掀开,拆开床上的一块木板,从里面拿出来了一柄长剑。

他急忙走出房间,在他走出房间的那一刻,房顶坍塌,三个黑衣人已经落在了他的床上,如果他当时没有注意到的话,现在可能已经被砸死了,就算不死,也被他们手里亮晃晃的刀子给捅死了。

那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突然就对着苏盛扑了上去,苏盛急忙拔出剑来,格挡那三个人的攻击,那三个人像是车轮一样,在苏盛的眼前跳来跳去,每个人砍一刀就跑,每次都是这样,苏盛完全看不清楚应该怎么办?

要是这些人和之前在那个地方的人一样没有水准就好了,只要稍微压迫一下他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可现在好像能看得出来,这三个人一看就算专业的,甚至有可能,就是为了自己而派过来的。

苏盛急忙躲闪着,甚至找不到还手的空间,他的手已经开始颤抖了,只要自己的手松开长剑,那么那三把亮闪闪的刀子就彻底落在了自己的身上,那么这下,自己也算走上了尽头了,才当了一天的太子,虽然不是太在乎太子这个位置,但是还是觉得干了一天就下岗确实有点亏了,不如多等几天,他的手颤抖的很厉害,可能再过几个回合,他真的就算到头了。

啊,原来人死之前脑袋里没有回马灯的,他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小,他已经明确感受到了,接下来,自己将迎接死亡。

突然另一道身影从天而降,两把短刀差劲了一个黑衣人的脖子里面,突然那个人就像鬼魅一样,再次出现在另一个黑衣人的身后,没等黑衣人反应过来,他的脖子就炸开了一朵血色的花。

苏盛一看性质好转,急忙卖了一个破绽,骗那个举刀就砍,苏盛趁机扭转腰身,将那个人刺翻在地。

“你还没死,鸦!”那个人声音沙哑,听不出来是个男人的声音还是女人的声音。

“我当然没死,我还有事情没做完。”当叶踩着那个人的脑袋,刺了下去。

“哇,下手这么狠啊,你认识?”

“以前组织的人。”当叶回答的一点都不避讳,“而且,我已经被师父赶出去了,现在我归明王门下。”

苏盛点点头,对啊,你属于明王门下,况且是自己说了你走吧的,怎么现在也不能反悔了,况且刚刚当叶救了自己,而且现在的话,有些事情可能要和当叶说了,怎么说当叶也完全看到了,再隐瞒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果然,岭县,你杀人了。”当叶说的很平常。

“没错,那天我们出去之后,就有三个人一直跟着我们,显然不太行,暴露很多,我想着就这样一劳永逸算了,就把他们除掉了。”苏盛ue努力装作很平常的样子,虽然那一次是他第一次杀人。

他也不是和当叶一样的靠着杀人才能活下去,谁也不愿自己的手上沾满了血腥,可是那天苏盛很清楚,如果那三个人不死,可能会有更大的麻烦,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死的,可能就是他们。

“我可以理解。”当叶点点头,“我看了,一击致命,你学过,可是那是你第一次杀人,你很慌乱,你甚至来不及带走你的钱袋。”

当叶掏出来一个钱袋,其实那天她就发现了,苏盛回来的时候带的是银票,那个钱袋在自己这里,他另外一个放铜钱的袋子,却不见了。

“你打算告诉十一哥吗?”苏盛有点慌,他还是害怕,如果十一哥知道的话,可能会有一堆很麻烦的事情。

“这件事情我可以不说,你也知道,我不是一个喜欢找事情的人。”当叶点点头,“吃的,来买通我。”

“厨房里面有皇上送来的羔羊肉,我给你拿出来。”

当叶大口大口吃着烤羊肉,看起来很满足的样子。

“你为什么不愿意让将军知道?”当叶也很好奇。

“以前啊,我在宫里,遇到了一个老太监,那个老太监教了我很多的剑法,那时候我打算给十一哥说了,可是我怕啊,如果十一哥知道了,习武的不止他一个,他该怎么看啊?怎么看我啊?”苏盛摇摇头。“我之前想过,我学文好了,可是我这个性子,安静不下来,我就打算装疯卖傻算了,反正这样谁都不会恨我。”

“很累吧?”

“累啊,怎么可能不累呢?每天都得装成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你说,如果别的皇子知道了,我会武功,甚至知道了这么多年的事情我都知道,那么他们会怎么办?会和我翻脸的啊。”苏盛摇摇头,“你啊,吃饱了就当不知道这件事。”

“其实我不会表达,说不清楚的。”当叶想了想。“苏盛杀人了。”

“这就是你的最大限度?”苏盛有点惊讶。

“可能会加个杀了三个。”当叶迷迷糊糊就说了出来。

苏明看着院子里的三个人,确实三个人都是死在了当叶的刀下。

“你发现的时候刚好吗?”苏明有点惊讶。

“我发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屋顶上了。”当叶说的很平常,她对苏明说,昨晚自己杀了三个人,当叶没有说谎,这三个人都是他杀的。

“你没有受伤吧?”苏明拍了拍苏盛。

“不行啊,十一哥,这地方还是很危险,我还是换个地方住吧。”苏盛想了想,自己以前看到了一处房子。

正好有了理由可以换地方住了,这是个好办法。

苏盛笑了几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