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和当叶在外面走着,反正今天没有什么事情,就是出来看看谁家房子有没有在往外卖的,这次就想要一个大一点的。

哦,你说苏盛的王府啊,哇,上次都已经被当叶刺杀了一次了,你敢继续去住着吗?反正苏盛是不敢了,甚至都不想要回去了,虽然父皇说了再赏他一座大宅子,他听了可开心了,可是定睛一看发现这不是在皇宫吗?不干不干!好不容易才算逃了出来,你居然想让我回去?只要我不傻我就不会回去的,所以皇上说那你去找吧,找到了父皇给你付钱,那里就当作太子府就好了,你的那个府邸我将来收拾收拾送给别人算了。

不得不说父皇也是真心大,虽然里面确实死了一个人,但是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皇宫里面多少代皇帝的交替了,难不成因为某个皇帝在皇位上驾崩之后就没有人愿意当这个皇帝吗?

再说了也请了很多人来做了法事,所以问题不大。

现在也不应该说这些了,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找房子吗?再说了, 别人的事情就让他自己琢磨去吧,苏盛现在就想找一个能把自己放进去的地方,而且还得给父皇报备,一般情况下现在绝对不能找一个和以前一样的地方。

再说了,现在问题已经很严重了,要是找个不好的地方父皇肯定不同意,然后呢,自己就被扔到了皇宫里面,想出来玩?想想就好了,肯定会有各种人说你是太子啊,太子怎么能在皇宫里面天天吃闲饭呢?

我吃闲饭的日子才刚刚开始,怎么突然就结束了呢?再说了我这个太子肯定就是一个摆设,让我当个太子无非就是堵上一些人说当朝没有太子的谣言,这下好了,有了,你们最爱的闲散王爷没有了,你们还说不说了,这次你们打算说谁的故事?苏明还算苏武?还算打算不要命说一下苏程?反正这三个人都不是好惹的主子,直接苏武半夜就跑过来投毒了。

“十三?”一个女孩子突然跑了过来,拉住了拉住了苏盛的胳膊。

“我去苏玲,咋哪里都有你呢?”苏盛也很无奈,完蛋了,这下来了个嘴巴大的,但是也算了,将来太子府那个牌匾一挂,谁不知道里面是太子啊?主要父皇未免太狠了吧?今天他就已经看到了牌匾了。看来只要自己找到地方,那个牌匾就出现在了苏盛的门前。

“我还不是去找当叶玩啊,十一哥说你带走了,说你需要有人保护,这段时间当叶就先和你一起。”苏玲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再说了,你这么不正经,要是把当叶带跑了怎么办,当叶那么可爱。”

“你还说呢,都是你教的。”当叶无奈插了一句,这些天苏玲每天都去找当叶,说这个说那个的,当叶也都学了进去,学着学着发现不对劲了,比如前一段时间,苏玲教当叶去找苏明说,苏明哥哥,人家肚肚饿饿,想吃肉肉。

那天一向严肃的苏明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好像听到了什么最好笑的笑话一样,笑的比谁都开心。

后来当叶知道了,苏玲教自己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肯定都是有问题的,每次都是县问了别人之后,才打算要不要这样做,不然的话,当叶现在可能就已经是第二个苏玲了。

“你在干什们呢十三弟!欸欸欸!和我说和我说,我平常最能保守秘密了,和我说说嘛,和我说说嘛。”苏玲用力拍着苏盛的后背,“快说快说呀,我可是你的姐姐啊,是不是应该对我尊重一点呢?”

“我还是太子呢,你对我尊重了嘛?”苏盛感觉自己的背被一根攻城木捶打,这感觉,酸爽,谁试谁知道,有些女人的力气也是很大的,比如眼前这个苏玲,小的时候扛着一麻袋的粮食来回跑,嘴上还说着很轻松的好不好。

这一下,可能真的要玩了。

“我在找房子,找一个气派一点的,不然的话,我可能真的要死了。”苏盛急忙躲开,“昨天晚上我被刺杀了,要不是当叶保护了我,我可能真的就和你说永别了。”

“这么严重啊,我好像知道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很气派的,据说也是皇上赏赐的,但是里面现在只有一个人,咱们去看看呗。”苏玲拉着当叶就去,“我就先带着当叶去呗,你慢慢来哦,不着急不着急。”

“别啊,我自己一个人我害怕啊。”苏盛小跑着跟上去。

当叶松开苏玲的手,走到苏盛的身边。

“喂喂喂,你们两个什么情况啊?当叶,我们不是最好的姐妹吗?”苏玲很懊恼的样子。

“是,但是现在,我得保护好苏盛。”

“哇,你们两个……”苏玲嘴角挑起啦一丝弧度,“哇,闲散太子,和巾帛不让须眉的女侠,我爱了我爱了,你们两个这样的事迹的话,编成故事,这说书的,好多年都说不完呢,当叶当叶,在你眼里苏盛是个什么形象?”

“他很幼稚。”当叶想了想,“虽然幼稚了一点,但是还算很善良,这样的苏盛并不会让我觉得讨厌。”

“哇哇哇,不会吧不会吧,我的天啊,苏盛呢?苏盛你怎么看?在你的眼里,你是怎么看的呢?”苏玲看到八卦之后眼睛就移不开了,现在满脑子都是他俩的样子,“再说了,苏盛,好女孩,不能放过啊。你看啊,十一哥,马上就要和殷深深成了,四哥那可是已经婚约在身,就算四哥再能拖,也不能拖一辈子啊,你看看你,总得有个好人家吧?”

“其实吧,我也……”苏盛突然注意到了,怎么回事啊?我怎么顺着苏玲的话继续说了下去。

“说啊说啊,继续说下去。”苏玲已经摆好了架势。

“不是苏玲,你到底干什么来了,不是来陪我看房子的吗?怎么谈着谈着就到了我的婚嫁问题了?再说了,十一哥和四哥都没成呢,我不慌啊。”苏盛急忙转开话题。

“我不管,我就是要听。”

“要听要听。”当叶也跟着起哄。

“好了好了,我也不讨厌。”苏盛说完脸唰一下就红了,他低着头,“苏玲,现在能带我去了吧?”

“好啊好啊,我已经满足了。”苏玲这才算满足了,带着这两个人去看房子。“我带你们去的地方啊,好像是前朝的公主的房子,也就是父皇的妹妹的地方,她在成亲那天呀,突然,丈夫就跑了,不愿意了,然后她就一个人住在这里,我就喜欢来这里玩,她也表示了,愿意将这里给别人,只要给她一个房间住着就好了,她愿意住后院,不对你们生活产生影响。”

“不不不,这就算自己的小姨了吧?怎么能这样呢,我们可以商量一下,我虽然喜欢宁静一点,所以啊,我还是可以忍受别人的。”苏明对自己的忍耐力很有信心。

他转过头看了一眼当叶,两个人正好四目相对,他急忙转过头。

当叶跟着他的身后,伸出手摸着自己的脸,这是怎么了?以前没有这样的啊,以前脸上没有红起来啊,也没有觉得这样烫,现在只要和苏盛对视的话,脸就会不自觉红起来。

当叶并不知道她自己的年纪,后来听她师傅说,当叶今年,十六岁,刚好到了女孩子最容易害羞的年纪,也是女孩子动心的年纪,现在的当叶,怕是已经动心了。

当叶喜欢保护某个人,这个原因啊,那可久远了。

“当叶当叶,你看你看,就在这里。”苏玲拉过来当叶看着这里。

确实是一处气派的宅子,爬山虎已经爬满了整面墙,应该是主人种下里的。

从爬山虎的缝隙里看进去,可以看到黄色的墙面,红色的瓦片在头顶上,历经风雨洗礼,有着一种厚重的责任感,这里的大小规模和苏明的府邸很像,可能还要大,在外面就已经看到了里面的亭子,听到了哗啦啦的水声,再次看来,这里的人也是一个很有生活情调的人。

那是肯定了,苏盛想了想,自己的小姨嘛,怎么说也得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女孩子,皇家的风格肯定都是这样的,苏盛伸出手敲了敲门。

一个女人打开了门,她穿着淡粉色的衣物,头发梳成了出嫁女子的样貌,眉眼之间很诱人,有种画里面仙女的样子,她伸出手,摸在了苏盛的脸上。

“想不到,你终于来了。”女子慢慢靠近一步,马上就要贴在苏盛的身上了。

苏盛已经看呆了,这哪里是小姨啊?这不年纪和自己一般大吗?怎么感觉,她……和自己不像呢?和父亲也是太像,甚至,自己之前见过的,所有的皇亲国戚,都和她长得不像。

当叶已经把手放在了腰后的刀上,这个女人没有杀气,可是当叶心里,就是感觉不对劲,感觉,想要把他们两个分开,甚至,把她换成自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