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叶老老实实站在角落里面。

今天皇上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过来了,苏盛自然也是懵的,苏盛完全不知道自己这个地方已经暴露了,他还以为这个地方只有他们几个人,可是父皇事怎么找到这里来的,他现在都不是太清楚。

苏盛老老实实跟着皇上后面,苏盛也没想到自己能有这么老实的一天。

“那个父皇啊,我现在还是不知道咋回事呢,你找我干啥啊?”苏盛战战兢兢的,自己最近没有做什么坏事啊,再说了自己就算平常闲了点,也不能让父皇这么大费周章来找自己啊,这让他确实有点害怕,更别说和父皇当面说自己每天养养鱼,吃吃咸饭,别的啥也不干。

“你啊你,真的以为朕找不到这里来吗?朕也想着,你现在也老大不小了,现在别的皇子都有自己的名号,你呢?”皇上拍了拍苏盛的脑袋,一脸溺爱的样子,“你啊,最不让朕省心,你每天装着一副糊涂的样子,真以为朕不知道?你心里比谁都清楚。”

“父皇,你说这些儿臣可就听不明白了,你可以骂儿臣傻,但是你不能这么拐着弯骂我啊,我也是要脸的,再说了,现在您找我就说这些吗?”

苏盛还是想不明白,这样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不成就是过来说一下名号的事情?未免有点太无聊了吧?父皇虽然每天看起来很闲,其实弄的东西很多的,估计他把东西都交给皇后了,让皇后为他批注一下,等他下去做结论。

“别猜了,今日我特意出来的,那些东西我交给了丞相,他值得我放心。”皇上已经放下了架子,想要和苏盛用父子的身份交谈,而不是君臣的身份。

“父皇坐坐坐。”苏盛急忙倒茶,“这是我从南方回来的时候淘回来的一些茶,喝起来真不错。”

“确实不错。”皇上砸吧砸吧嘴巴,“行了,你给我弄一点吧,我带走。”

“好嘞,放心吧父皇。”

“你啊,你是最让我放心的人了,你没有什么太大的欲望,如果有一个你喜欢的东西和皇位都放在了你的面前,我想你宁愿去选你喜欢的东西都不会看一眼皇位吧。”皇上继续喝着茶。

“怎么说呢,父皇,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的东西不是皇位呢?”苏盛也开着玩笑。

“笑话,你是我的孩子,你什么样子我最清楚。”皇上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你们四兄弟啊,和我是一摸一样,再说了,你们我还不清楚吗?你和你十一哥啊,是一个父母生出来的,但是这性格怎么就天差地别呢?一个一心只想着军务,一个满脑子都是别的事情。”

“可能因为我俩从小接触的事情就不一样吧。”苏盛尴尬地笑了笑。

“你啊,你小子,总是能给我弄出一套你自己的理论出来,我在想,你到底是怎么回事?明明现在太子的位子都还是空着的,你怎么一点想法都没有呢?”皇上已经在暗示苏盛了,就看苏盛能不能明白过来了。

“哎呀,父皇,我这个人没什么大的追求,就想着能够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了,反正我现在挺满足的。”苏盛自然明白皇上说的是什么。

“你看看你啊,上面你十一哥是你亲哥哥,老四对你很好,不会对你生气,老二不说也罢,你啊,我现在很满意。”

“父皇,你说这些啊,现在真的不是太合适,我怕惹到了其他的人,我还没活够呢父皇,我现在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啊,就说不太乐意,我觉得这件事情还能再考虑考虑。”苏盛极力阻拦。

他早就听说了,当太子可不是什么好事情,有可能,自己直接命都没有了。

“你现在没有名号。”

“那我们也不能避重就轻啊,你看啊,我现在成了太子,多危险呢。”

“这不有她保护你呢?”皇上指了指当叶,“你身边有这么一个绝世高手,你怕什么?”

“不是,父皇,这是十一哥的手下……”

“别说了,朕就是通知你一下,你没有选择的权力,今晚我就会下旨。”皇上站起来,拿起来苏盛包好的茶叶,“孩子,你做这个太子的话,反而最好,我也没有让你坐我的位置,我只是,让老二,认清楚形式,而不是每天都想着内斗。”

“好吧好吧,将来趁早把我废了啊,我还想着继续当闲散王爷呢。”苏盛只能认命了。

“你没事去找一下你十一哥吧,他看到帮你。”皇上指了一条路。

苏盛把皇上送出去后,带着当叶急忙去找苏明,这时候苏明正在亭子里面看书,殷深深坐在旁边倒茶。

“见过苏盛王爷。”

“你好你好,深深真是我嫂子的料。”苏盛寒暄了几句。

“怎么了?你到这里来怎么了?”苏明无奈扶额,“钱花光了?还是有什么东西要给我送过来?你又看上什么动物了?”

“不是十一哥,早上父皇找到我的小家了,和我说了一堆事情。”苏盛满脸委屈。

“你以为你那点小九九,父皇能不知道,父皇找你干什么?”

“他和我说了太子的事情。”苏盛急忙抓住苏明的胳膊,“你说父皇是怎么了?他怎么想着让我顶这个雷呢?”

苏明沉默了一下,想了想。

“其实我也希望你是,在所有的皇子里面,你是最没有野心那个,你要是当了太子,我肯定不会和你翻脸,四哥平时那么宠你,肯定也不会说什么,二哥再怎么说,也会顾及我和苏武的面子,也不会做什么动作。”苏明冷静分析了一下,然后拍了拍苏盛的肩膀,“太子殿下,这么说的话,你确实是不二人选。”

“十一哥……”苏盛无奈了,怎么都觉得自己是呢?

“太子殿下,我也觉得合适。”殷深深也跟了一句。

我的初衷不是为了当个闲散人吗?怎么一步步还爬上去了?有没有天理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