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以啊你十一弟,我以为你一直装着,什么都不说,我们那时候都真的以为你真的不喜欢深深呢,好啊好啊,这下镯子都已经戴在手上了。”苏婉一脸激动,用力拍着苏明的后背。

当叶坐在旁边啃着西瓜,看着这两个人在哪里说话。

苏盛将一块西瓜上面撒上盐,蹲在旁边看着,蹲在当叶旁边。

“他们再说什么?”当叶有点疑惑,这些事情她确实不是很清楚,况且她一直没有接触过这样的事情,所以对这些事情还算很好奇的。

“这个啊,相当于我们要吃喜宴了。”苏盛也算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对了,这次正好你也可以参加了。”

“喜宴是什么?”当叶又拿起一块。

“喜宴嘛,就是说,两个人以后在一起过日子了,要让朋友们都知道,就做些好吃的大家一起吃,也让大家以后多多照顾一点,所以呢大家以后不要生分了,还是可以继续往来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苏盛解释着,他小时候也没有参加过几次,好像五姐出嫁的时候一次,别的也就没有了。

“有好吃的就行。”当叶一听有好吃的就开心了。

苏明现在都还没有喘过来气,这一早上的,怎么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虽然有个人是经常来,苏盛那家伙只要自己这里有什么东西,他肯定是第一个到场,而且从来不缺席,更别说听说了什么事情。

不对啊,昨天苏明记得去买镯子完全是临时起意,怎么会被人看到呢?难不成那家店都是殷深深安排的人?也不对啊,昨天看她的样子可不是有准备的人做出来的表情,反而感觉像是,被什么人看到了,所以才会说出去。

“别想啦十一哥,你去的那个首饰铺子呀,是我经常去的。”苏玲大力拍着苏明的后背,“可以啊十一哥,本来以为你的成家问题我们得费心呢,想不到呀想不到,十一哥这么快就自己解决了,哇,十一哥,你好厉害。”

“自己一边玩去,大人说话小孩子插嘴干什么,再说了,我这里现在军务繁忙,我的事情还算多,一旦处理起来就没玩了,你们自己一边玩去,还有你以为我想干什么?成家?太早了。”苏明极力说着这件事情不可能。

“怎么早嘛,你今年多大年纪了。”苏婉一语把苏明顶住了。

“你还说我呢,姐,你可比我大,你说这个干什么。”苏明说完就后悔了。

苏明知道是怎么回事,前些年,苏婉确实也有了嫁人的想法,只可以,没能实现,好像是因为,父皇将那个人派出去了。

八姐何尝不想嫁人呢,只可惜她喜欢的人现在还在边疆,那时候,苏婉喜欢的人,是当朝武状元……

那时候的苏婉,情窦初开,她不喜欢女儿家的温婉,特别喜欢逃出去去看外面,听说今天会有比武,她就偷跑去看了,可是等她到了时候,比武已经结束了,她满心的欢喜都已经散了一半了,她懊恼往回走着,一头撞进了一个男人怀里。

“小丫头片子找死是不是!”那人脾气暴躁,举起手就打算打苏婉。

突然从苏婉的身后伸出来了另外一只手,将那个男人的手拉住。

“输了就输了,拿女人撒气,你要脸吗?”那个人的声音浑厚。

苏婉转过头,看着那个男人,他的身材魁梧,胳膊一看就很有力气,脸不算难看,也不算太好看,就是看着不讨厌的样子,说话很有力气,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却掩盖不住他的力量。

那个语气不善的家伙看到了之后,直接整个人都呆了,然后他就跑了,那人就说我送你回去把之类的,当时苏婉对这个人已经有了兴趣,就想知道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直接就把他带着去皇宫门口,等到了皇宫门口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呆住了。

这时候他们正好遇到了回宫的父皇,苏婉跑过去,这才知道原来眼前这个人,就是今天的武状元,陈肖。

后来,苏婉就喜欢约着陈肖出去玩,皇上也就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反正有个当保镖的人,也算考验一下武状元,其实每次都有人在暗中盯梢,如果发现不对劲,就会有人行动,况且现在事情还不算那么离谱,如果陈肖人真的可以的话,皇上倒是打算让苏婉嫁给他。毕竟都是自家人之后,说什么也会方便很多。

可是呢偏偏在边境之地发生了叛乱,现在边境军心不稳,陈肖就自动请缨,打算去平息叛乱,还打算做一些调整,皇上看着他势在必得的样子,就让他去了,可是苏婉还不知道,还在约好的地方等着。等啊等啊,从早上等到了下午,从下午等到了晚上。

然后,她知道了,陈肖早上上朝之后,就出发去边境了。

等啊等啊,就等不到了,连句话也说不了了,她跑去磨皇上,皇上也说了,如果他真的做到了回来了,那么就让他自己选择要不要做这个驸马,所以,苏婉现在还在等着,等着等着,就四年了,现在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

但是已经有消息说,边境现在的军务稳定,没有任何的不良状况,整治还算有效,甚至已经有了奇效,大家军心稳定了已经,苏婉得知这个消息,就已经算着日子等着陈肖回来了,很快,很快他就回来了。

一直到了现在,这一年都已经过了一半了。

苏婉叹口气。

“行了行了十一弟,我啥样我也清楚啊,别说了,我还能等等。”

“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你姐什么时候在乎这些事情过,再说了,你现在的事情最要紧,深深现在这不回家了,估计很大概率是去准备了。”苏婉继续拍着苏明的后背,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

可是,她的眼神里流出一些失落,手上的力气,也减小了很多。

苏婉叹口气,在心里说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