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皇子坐在房内,耐心等着某个人前来。

突然一个人推开了房门,皇后走了进来,看起来很慌张的样子,她进来拍着自己的胸脯喘着大气,看起来早上就往这里赶过来了,然后抓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几口水。

“怎么了?这么着急?”二皇子有点疑惑,但是还是转过身将窗户关上了。

“你现在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呢?老二啊,你难道看不出来?皇上的意思根本就不在你的身上,或许明王才是他最好的选择,在皇上的眼里,你还是一个外来人,要不是你母亲临终把你托付给了我,我现在真想不管你了。”

“母后,要是我失去势力了,你也不好受啊,你看啊,您膝下只有两个女儿,两个女儿都已经出嫁了,在你的眼里,是我这个干儿子能靠得住呢?还是你的驸马爷能靠得住?”二皇子慢慢靠过来,伸出他的大手在皇后的腰上来回游走,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而且,你表面上认我做干儿子,背地里不就是满足你吗?我们又没有血缘关系。”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皇后急忙挣脱。

“那现在是什么情况?”

“昨晚皇上对我说,现在你是胡人,怎么说都不是汉人正统,在别人看起来,终究还是上不了台面,四皇子苏武虽然带了一个武字,可是小时候学武时手上了,就转去钻研医术,十一皇子他十分看好,但是他唯一吞吞吐吐的就算十三皇子,他说他很聪明,别的就什么都不说了。”皇后坐在二皇子的床上。

“那么在你的心里,希望谁赢?”二皇子问着,手再次伸了出去。

“废话,你母亲说,胡人那边有个规矩,如果父亲死了,那么他所有的妻子都要归儿子所有。”皇后隐喻着,她已经很久没有被皇上恩宠了,皇上最恩宠的就算为他诞下了两个皇子的静妃。

“那么,我们现在趁着几个皇子不在?我们起兵谋反?”二皇子噌一下就站了起来。

“你是这样想的吗?”皇后也被他吓到了。

“那你是怎么想的?”二皇子有点疑惑。

“很简单,那时候我刚进宫的时候,一个姐姐告诉我,人不可以不狠,我甚至用自己的命,逼死了那个姐姐,人不能不狠,我踩着多少嫔妃的尸体,我才走到了这个地位。”皇后的咬着牙,恶狠狠地说着。

“你的意思是?我现在先把几个皇子给灭了,我在去弄别的事情?”二皇子的脑子就是不开窍。

“你!我的意思是,等你的几个弟弟回来,我们现在招兵买马,等到时机成熟,皇上身体不好了,不能下诏了,我们趁机夺下皇位,这下显得我们并不是谋反,而是顺理成章,你是最大的皇子,自然由你来。”皇后诡诈地笑了一下,“你说,难不成苏明连跨好几次成了太子吗?现在没有太子呢,我们的机会就在这里。”

“女人心,海底针啊,果然还是女人厉害。”二皇子跟着笑了几下。

其实二皇子一点没有听明白,倒是听明白了去招兵买马的事情。

事情回到南方,苏明正在慢悠悠喝着早饭。

“怎么样了?都打听到什么了?是不是听到什么消息了?”苏明问着当夜,因为昨晚当夜回来很晚,大概天亮得时候才能回来。

“好困。”当叶看起来明明还是那么精神。

“怎么饿了?昨晚那么晚才回来?”苏明有点疑惑。“你难不成是和什么人碰到了吗?怎么样了?解决掉了吗?还是说已经甩掉了?”

但是当叶身上并没有和人打斗的痕迹。

“昨天晚上我翻进去的时候,外面一个人都没有,可是当我出来的时候,已经被人围住了。”当叶无奈打了个哈欠,继续看着外面,“我趴在墙头上一晚上,今早他们才散了我才出来。”

“这么说估计是有人担心事情暴露,估计将我也就是现在假扮我的苏盛困在里面,让他出不来,所以他们一定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苏明做了一个大胆的预测,如果猜的不错的话,现在那个县令已经在对苏盛嘘寒问暖甚至都打算巴结了。

苏明其实昨天晚上也发现了一些事情,这里有些人在晚上的时候会偷偷跑出去,而且就在街上跑来跑去,可能今天最主要的任务就算去查查这几家店都是干什么的,苏明看了一眼已经记录好的东西,他想了想,还是带着苏盛好一点,苏武的话带不带没有什么区别,不能算是累赘吧,也不能说特别有用,苏盛每天都眼睛一些没用的东西,说不定里面他能认识一些什么。

苏武的话,因为说不定和那些药材有关的东西苏武会很清楚,苏明这才注意到,好像在这次的事情里面,自己好像是最没用的那个,苏明想了想,这下也该去找一下那两个家伙了。

苏明和当叶走到县衙门口,看了一眼里面。

“你是何人啊?在这里干什么?”陈四平蹲在门口,一下子就呵斥了当叶和苏明。

“你这人怎么说话的?我来这里肯定有事情啊,你这样算什么样子吗?”苏明极力模仿苏盛的说话语气,因为现在他和苏盛换了身份,不能被人发觉,不然的话自己行动肯定没有那么便利。

“我就是这样的态度,怎么了?你还要打我不成?难不成你干袭击朝廷官员吗?”陈四平一副不饶人的样子。

“你着什么态度?”苏明有点怒气了。

“态度自然就是这个态度,你打我啊,你打啊?”

“什么事情啊,你们吵死了。”苏盛揉着眼睛走了出来,看了一眼外面,那叫一个热闹。

“十一哥,你看看这个县令。”苏明在苏盛说话前抢先说话。

“这是怎么回事啊?”苏盛早上醒来脑子还是迷糊的。

“这位是?苏盛王爷?”陈四平以为苏盛是在问自己,“下官唐突了,王爷快进来吧,外边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