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皇上,现在已经很晚了,要不去休息一下?”皇后拍了拍皇上的后背,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

“你先去吧,朕再想一些事情。”皇上拍了拍皇后的手背,无奈叹口气,然后继续看着苏盛留在自己这里的鸟,那只鸟在笼子里面翻飞,都已经晚上了都没有打算停下来的意思。

皇后简单交代了几句,就走了,留下皇上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看着那只鸟想着一些事情。

“你说说你小子啊,你是真的聪明,不管和你说什么,都是和你一点就通,只要我说了的事情,你立马就知道应该做什么。”皇上继续看着那只鸟,不知道在和谁说话,“可是你啊,偏偏没有野心,你的心思怎么就那么单纯呢?”

笼子里面的那只鸟叫了起来,看起来没有一点害怕的感觉,反而歪起头打量着皇上,一副开心的样子。

“你啊你!你明明是兄弟里面最聪明的那个,可是你偏偏没有这样的野心,你偏偏没有任何想要到这个位置上的野心。”皇上伸出手,将那只鸟抓到自己的手上,他小心翼翼将鸟儿拿了出来,张开手掌。

“小子,你不是一直渴望自由吗?你小子倒是走啊,我现在已经把机会放在你的眼前了,你现在赶紧走吧。”皇上喃喃自语,好像真的在和苏盛说话一样。

那只鸟一动不动,丝毫没有要飞走的意思,反而在皇上的手心里面开始自顾自梳理起了自己的羽毛,看起来很享受的样子。

“怎么?你小子发现了?知道了离开了朕你活不下去?”皇上脸上露出了一点笑容,想要将他再次放到笼子里面,可是那只鸟突然就飞走了。

“你啊,总是给我一点意料之外的惊喜。”皇上整了整衣服,“小子,回来有你难受的!”

皇上看着那只鸟消失在了天边,他还在哪里站着,一动不动。

“谁呀谁呀,一直念叨我,有完没完啊?”苏盛打了好几个喷嚏。

最近他很注意的,没有生病更没有头疼脑热,甚至都没有吃过一口凉东西,可是怎么就突然打喷嚏了呢?

“苏盛呀,四哥看你是不是感冒了啊?我刚刚发现在衙门的后面好像有一点什么草药,四哥去看看啊,说不定对你有用呢,我去看看啊。”苏武站起来就要往外走。

“别了别了四哥,我记得小时候我的那个细犬好像感冒了,我请你看看了,没错,它走的很安详,那天我哭的可伤心了,二哥和十一哥在旁边看着,泪水都从嘴里涌出来了,我那时候就知道,四哥你越是小病我越不能给你看,我出去弄个姜汤就行了啊,四哥不用麻烦。”

苏盛走出来,看了一眼屋内,当叶已经站在了他的身边。

“怎么样?你们两个住在哪里了?”苏盛问着,看起来还是很好奇。

“城西眺望客栈,可以看到周围的景象和城门。”当叶小声回答,看了一眼手里拿着姜的苏盛,“你饿了?”

“什么啊,我说我弄完姜汤,我总不能回去的时候俩肩膀扛着脑袋回去吧?是吧是吧?你也不想想。”苏盛也跟着压低了声音,“对了啊,我已经知道了,你回去告诉十一哥,就说那个县令知道有三个皇子来了,而且还问我去哪里了,还说是上一个县的县令传书的,估计我们这一路上被跟踪了吧?”

“没有,我和将军看了,没有。”当叶说的很坚决。

“那你就告诉他,我们的行踪可能从一开始就被暴露了,我们没有在任何县衙听过,没有和别人说过对吧?”苏盛已经有个大概了。

“果然在京城里面有问题,我回去了。”当叶一转身就走了。

“你会煮姜汤吗?我不太行啊……”苏盛转过头,发现当叶已经走了,“哎呀,真是急性子啊你,着急干什么呢。”

苏盛慢吞吞回到房间里面。

“怎么了?刚刚十一的人来了吧?”苏武整理着自己的药包,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

“你知道就行了啊。”苏盛知道四哥还是很好的,就说对药材有点痴迷过头了。

“当然了,我们三个一头的嘛。”

“这样说起来啊,京城里面,我们暂时还不能轻易回去。”苏盛无奈笑着。

“为什么啊?”

“你看啊,我们这一路走的,没有接触过任何的衙门啊之类的,都是用商人的身份说话的,可是偏偏就说知道我们来了,人家就在门口等着我们,肯定是有人告密了。”苏盛和苏武说着,“你说,要是我们真的查到了有什么,你说还能让我们活着到京城?四哥,那两个人,都是军营里面的,他俩肯定没问题啊,咱俩呢?手无缚鸡之力,还想着咱俩啊?”

“不要想的那么严重嘛,要不回来我们扮成行走江湖的到时?或者游医?怎么说我的医术都能混过去,而且小十三你能说会道的,肯定没问题的。”苏武已经积极想对策了,“再说了,我们回去的时候是皇子的身份,谁不要命刺杀我们啊?”

“不知道四哥你知道不?有人说我们在养死士。”苏盛已经放下了戒心,和苏武交流了起来。

“什么?”苏武很惊讶,“什么是死士?”

“就是一个肯为我们死的队伍,据说有人说皇子养死士。”

“你养了?”苏武有点疑惑。

“如果我的那群狗算的话,那就算我一份了。”苏盛想了想,“你说有没有可能是二哥啊?他的思想和我们一直不一样。”

“不会吧,虽然二哥有点不一样,但是二哥他,怎么说也算皇子啊,他不会的。”

“如果他的门客里面有呢?”苏盛小声说了一句。

太阳照在了皇宫上的琉璃瓦。

在琉璃瓦上面,倒着一只小鸟,和昨天皇上放了那个很像,可是不一样的是,这个的胸口上插着一根短箭,死在了二皇子的屋顶上,在二皇子的房间里面,放着一张很小的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