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哟哟哟,几位客官这是打尖儿啊还是住店?看您这架势还是打算继续往南走呗?哎哟您可就此打住吧,您还不知道啊?前面那什么地方来着?周围的百姓啊,都得了一种怪病,什么怪病?您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前面的一些百姓啊,每天都在睡大觉,收成都没人管了,恰巧就是在那场大雨之后,那些城里面的人生意依旧做着,诶,咱们还不知道人家是做什么生意的,你说奇怪不?

那么敢问商家,你可知道是什么病?

这可说不清楚,说不定是因为地里的收益不好,那些人就不干了呗,况且现在国家补发给他们多少东西呢,你说这些有什么用啊?你们是国家的人吗?你们就听小老头一句劝,你们赶紧转头走吧,趁着现在不算太晚。

谢谢商家了,还有啊,你这狗卖了吧要不?

“你小子蹬鼻子上脸是吧?都说了这是我儿子给的,我得替我儿子看着!”商家抓起了瓢。

“不卖就不卖!你还准备打我啊?”苏盛满脸委屈,这一路上就等着看呢,结果发现这条狗混色金色,提醒魁梧,怎么看都是一条好狗,可惜了啊可惜了,苏盛一遍可惜一遍走到车上,几个人分着吃着苏盛买回来的吃的。

“你到底干什么去了你,让你买点吃的,你怎么就盯上人家的狗了?”苏明很无奈,发现某些事情真的不能让苏盛去做。

“不是吧,这也要怪我吗?怎么说这也是我的功劳啊?我可是闻到了好多的事情啊。”苏盛哭丧着脸,“我只是看着那条狗觉得不错,我就像看看怎么样,可是怎么说也不能对人家的狗子起了歪心思啊。”

“别废话了,你倒是说说你都问道什么了。”苏明催着苏盛。

“好像是劝我们别往前走了,好像前面有一个地方,也就是前一段日子出了水灾的地方,好像在水灾之前就已经出现了问题了,说是那里的人得了怪病,到了白天就会呼呼大睡。”苏盛倒是不紧不慢解释着,然后伸出手就拿起吃的就吃。

“岭县,剩下的呢?”苏明继续追问。

“我都给你说了我家狗是我儿子留给我的,说了不卖,我得替我儿子看着。”苏盛模仿着那个商家的语气,“对,就这么多了,你还想知道什么?”

“苏盛啊,我感觉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算让你去问事情。”苏明无奈扶额。

“怎么了吗?你看我多乖呢,我怎么说也是咱们四个里面最和善的那个了吧?一个每天眯着眼睛看人,别人和他说话都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你,满脸杀气,说的好听点叫严肃,难听一点就是走过去以为你要杀了人家似的。还有你,你也别偷着乐,你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我一个小绵羊掉到了你们狼窝里面,我容易吗我?”苏盛满口抱怨。

“这么说也没错,十三弟却是也挺无奈的。”苏武看了一眼外面,“苏明呀,我们继续走吧,争取晚上能到,不然的话到了夜里,感觉会比较麻烦,我们还是快点好一点。”

苏明继续驾车走着,终于到了岭县,苏明揉了揉鼻子,空气里面弥漫着一股臭味,可是其他三个人好像没有闻到,他们三个还在车上睡觉。

苏明把车停在一边,他看了一眼,这里完全不想是有水灾的样子,一切完好,和以前没有什么差别,现在的话,可能最重要的还是去县衙集合。

“怎么了?到地方了吗?”苏盛揉揉眼睛,走下车,“十一哥?为什么不到县衙去?”

苏明从怀里掏出了自己的牌子,塞到了苏盛的怀里。

“你这是?”苏盛有点疑惑。

“你和苏武去县衙,你就说你是苏明,现在不能说我去哪里了?主要看看是不是有人在走露风声,我和当叶找地方住,晚上我让当叶去找你们。”苏明叫醒了当叶,当叶点点头,跟着苏明下车。

“哇,你未免太谨慎了吧?”苏盛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做。

“小心驶得万年船,我倒要看看,这里能有什么蹊跷。”苏明拉着当叶走去。

苏盛看着苏明已经看不见踪影了,他坐在车前,驾着马车走着,他会驾车,只是苏明嫌弃他太慢……所以每次只要和苏明出去,他就会在马车里睡觉,反正免费的车夫,不用白不用。

“果然十一弟还是想的很周到嘛。”苏武说了起来。

“你果然没睡啊,四哥,你这样可就没意思了。”苏盛继续驾着车。

“我睡不睡你们也分不出来,我就配合你们做场戏喽,放心啦,你四哥可是很听话的。”苏武打了个哈欠,“况且这次是我们三个人的事情哦,咱们脱不了干系的,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四哥能有这样的觉悟真不错,还有啊四哥,你说,为什么,父皇要让我们三个来呢?”苏盛也在试着苏武的口风。

“很正常啊,因为我们三个,有他中意的人嘛。”苏武继续说着,“可能就算十一哦,其实我也挺看好他的。”

两个人都沉默了,马车终于到了县衙,苏盛捏了捏脸上的肉肉,装出一副很严肃的样子,走下车,将帘子撩开,让苏武走了出来,果然县令县丞都已经在县衙门口等着了。

“下官陈四平,参加明王,德王。”县令带头行礼。

“行了,别那么假惺惺的了,带我们进去吧。”苏盛指了指里面,示意陈四平把他们带进去。

“下官愚钝,不知苏盛王爷去哪里了?”陈四平问着,点头哈腰从来没有停下来过。

“你不用管他,他没有什么用处,估计去搜罗什么东西去了吧,路上就没了他了,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们三个的?”

“回明王,这不您刚果函县嘛,函县的县令传书下官的。”陈四平说的头头是道。

“行行行,费心了费心了啊。”苏盛心里已经有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