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皇上,您这次直接派三个皇子,这样是不是有些不妥呢?”皇后轻轻捏着皇上的肩膀。

“不妥?哪里有什么不妥啊,在朕的眼里,这下正好就说考量这三个小子谁更好一点的时机,你也知道,朕也年纪大了,当年就说被人黄袍一披朕就起兵谋反了,手刃兄弟父皇。”皇上叹口气,“如果可以的话,倒不如朕自己退了,带着你去过逍遥日子。”

“那么在皇上心里,你最看好谁呢?”皇后慢慢揉着皇上的额头,皇上露出了非常享受的神情,看起来特别舒服。

“这四个小子啊,老二苏程那叫一个莽撞,说不定在房客里面已经有人在给他出主意了,老二这个人,不可信,况且那时候他的母亲是被送来和亲的,所以大家对他也算不太信服,老四苏武,名字里面带个武字,可惜啊,没有那股毅力,小时候送去习武,习着习着,就不行了。我对他也没有太大希望,当大夫可以,可是当皇上,他不够手段。”

“那么十一和十三呢?”皇后继续问着。

“在我眼里了,十一那小子和我是一模一样,和我年轻的时候那股子劲儿是一模一样,做什么都得认认真真做下去,不管干什么,都得做到最好,看到人才眼睛就红了,说什么也得弄到自己手下来。”皇上笑了,他的心里真的很看好苏明。

“小十三呢,我平时可看你特别宠他。”

“苏盛啊,这小子啊,真的是……你说他糊涂吧?可是你偏偏说不出来他那里糊涂,你说他聪明吧?你也说不清楚,他到底那里聪明了。”皇上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失态了,“所以啊,我……朕就是说嘛,现在这三个傻小子,还不一定呢,这一路上不知道出多少幺蛾子呢,咱们啊,还是静候消息吧。”

马车颠颠簸着就已经上路了。

“哎呀哎呀,麻烦啊,怎么感觉我前几天刚出了远门,这次怎么还得去啊。”苏盛满口抱怨,看着外面。

当叶在车上坐着,苏明在前面驾车,因为当叶不会驾车,苏明因为安全考虑,只能驾个小马车,如果太过招摇的话,可能会被人刺杀,如果自己和当叶的话肯定没有问题,况且还带着两个累赘,这两个人,不管是哪一个,遇到危险都得先尿了裤子,所以还是装作商人好一点。

就算商人被打劫了,那也最多丢点钱财,绝不会伤人性命,苏明看了一眼在后面说来说去的苏盛,没错,有人拿钱,都不是问题,苏盛钱不少,这次还打算在南方弄点土特产呢,怎么能不带钱去。

到了夜晚,几个人先到了一座城里,苏明自己可以路边睡觉,可是苏武和苏盛这两个人看到没吃过苦,反正他俩不能,先找个地方落脚吧,反正时间长着呢,总不能耽误了一天那些蘑菇就都死光了吧?

“给我们四间房间。”苏明大气说着。

“不不不!等我们商量一下啊。”苏盛急忙拉过来苏明。

“怎么了?你还想着我们住在一个房间里面?”苏明有点疑惑。

“哎呦我的好哥哥啊,你不觉得你这个说的太欠缺安全了吗?你看啊,我和四哥,我俩手无缚鸡之力,你让我俩一人住在一个房间,要是晚上突然遇到了别人偷袭刺杀,我俩就洗干净了脖子等死呗。”苏盛哭丧着脸,上次他已经见识到了那些杀手多么厉害。

“这样也有道理,你说怎么办?”苏明想了想,还是看看苏盛怎么说。

“这样吧,我和苏明住在一起,你和当叶吧。”苏武站了出来,眯着眼睛看着边上的当叶,“你们和她熟悉,我肯定不能和一个女孩子住在一起啊,况且我更不能和苏盛一起啊,我俩等于组团送死。”

“四哥说的有道理,我们就这样做吧。”苏明拉着苏武往;楼上走。

当叶跟着苏盛到了房间里面,苏盛感觉真尴尬啊,感觉……有种愧疚感。

“我现在已经可以好好交流了,你别慌。”当叶注意到了苏盛有点不对劲。

“你是不是特别恨我啊?我就那么把你换走了。”苏盛语气很尴尬。

“其实我可以理解,我也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做,你感觉你拖累我,对我没有什么好处,想把我给有能力的人,去他那里发光发热对吧。”当叶说的很平常,完全不在意的样子。

其实当叶很感激苏盛,因为他自己才能活下来,得到一个正式的身份,每天不用像耗子一样活着,可以这样正大光明走在阳光下。

“你能明白就好。”苏盛说完就不说话了,自顾自吃着眼前的菜。

现在这气氛真的尴尬,当叶完全不注意周围,自己吃的很开心,可是苏盛一直想不明白,当叶为什么不会觉得委屈呢?

苏盛没有体会过当叶以前的感觉,她活着都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如果活着都很奢侈的话,就不会有人记恨了。

当叶吃着东西,看了一眼苏盛,她看的出来,苏盛还在内疚,因为这样两个人独处,更容易让他觉得内疚。

“不用担心,以前我活着就是不容易的事情,现在我可以大口吃东西,都是你的好。”当叶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形容,就脱口而出。

反而因为这段话,才让苏盛彻底放心。当叶不会说客套话,说的越客套,说明是别人教她的。

突然隔壁传来了打斗的声音,当叶立马推开门,带着苏盛跑了过去,当他推开门的时候,苏武蹲在门口,苏明擦着自己拳头上面的血。

“这是发生了什么?”苏盛急忙问着。

“我们正在吃饭,这群人就闯了进来,想杀人也不用这么着急。”苏明眼神凌厉。

苏盛想起来之前的时候,当叶直接用筷子杀了一个,而苏明只能做到打伤。

果然,和当叶分在一个房里是对的,可能那些人发现当叶打不过的时候,转向了苏明。

当叶看了一眼苏武,苏武眯着眼睛,神色有点慌张,可能被吓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