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叶站在殿前台阶边上,同时站在她身边的还有苏盛和苏明。

“十一哥,你到底要干嘛?这么早就说要上朝,咱俩多长时间没来了,而且这个早朝我们本来也不用来的啊?”苏盛用力揉着眼睛,揉着揉着突然想到了什么,“不会吧十一哥?你不会打仗输了吧?让我来因为我身子娇弱呻吟甜美好推到,让我来给你求情的吧?那些大臣们可是吃人不吐骨头的,你不要这样啦。”

“这次早朝完了,我肯定得找个好一点的江湖郎中给你治治脑袋。”苏明很无奈,这次他打算联合苏盛和苏武一起说这件事情,苏武已经早早准备去了,只有苏盛现在还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

“为什么不是太医嘞?”苏盛还是一副不知悔改的样子。

“我丢不起这个人。”苏明无奈扶额。这时候苏武已经来了。

苏武看着周围这几个人的样子,顿时来了兴趣,他看了一眼周围,现在只有他们三个穿着紫色朝服的皇子还有当叶。

“这姑娘可信吗?”苏武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当叶。

当叶其实挺反感的,因为这人总是眯着眼睛,昨天挺苏明说了,因为小的时候苏武不小心摔倒了脑袋,以后只能眯着眼睛才能看清楚东西,所以他这样也是情非得已的,可是这感觉还是觉得怪怪的。

“四哥放心,我的人,军营里面的规矩。”苏明严肃说着。

“十一弟真会开玩笑,我还能不信任你们两个吗?况且呀,现在我们要说的事情还是很重要的,可不能走了风声哦,说不定这就和父皇有关系了。”苏武小声说着,四个人围成一个圆圈,小声密谋着。

“你们几个这么有闲情逸致?”一个声音突然打破了他们三个的对话。

苏盛抬起头就要骂人,刚到嘴边的脏话也停在了嘴边。

“父皇?您今天怎么这么有闲工夫啊?不用开早朝了吗?”苏盛的态度直接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立马就变得乖巧了起来。

“今日朕身体不适,就推了吧,你们四兄弟进来吧。”皇上看了一眼当叶,“哎呀,人老了眼神也不好了,你也跟着进来吧。”

就这样四个热进到了朝堂之上,四个人跪在地上请安之后站了起来,当叶退后了几步,她很清楚现在和他们三个并排站着容易出问题。

“你们三个多年不来看朕的,现在找朕什么事啊?”皇上知道,这三个人一个每天忙着配草药的,一个练兵练武的,还有一个弄不清楚他是在干什么的,反正这三个人也算省心了,没有惹出来什么乱子。

“父皇,昨日在京城内,有人打算劫持公主。”苏明说的很清楚。

“什么?劫持的是谁?小八还是小十二?”

“所幸,那贼笨拙,将殷小姐当成是公主劫持,被我的手下擒获。”苏明指了指自己身后的当叶。

“好,有功,赏。”皇上大手一挥,一个小太监端着金子就走了上来,放在了当叶面前。

“还有什么吗?”皇上继续问着。

“贼已经自杀了,用的是……”苏明一时想不起来了。

“是南方的一种蘑菇,我也只是听说过。”苏武补充。

“没错,是被人提炼过的,而且那个贼说京城治安不好,所以才能有人在天子脚下犯事,我们怀疑是有人想借这个情况来引起民间的不满。”苏明继续说着,看了一眼低着头扣手指的苏盛。

“盛儿,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这个嘛,其实昨天我也碰到了,有个人潜我的家里偷东西,还留下一个字条说京城治安不好之类的,不过那个人被儿臣一棍子打昏了,然后就服毒自尽了。”苏盛昨晚没睡好正是因为这个。

“你怎么不早说呢?”苏明无奈。

“今天早上你那么早就叫我,这不我一着急就给忘记了吗?。”苏盛也不是故意的,只是觉得这样的笨贼能被自己抓到也是太傻了,却是没有想到这个方面。

突然又走进来一个人,那个人穿着紫色的衣服,他和苏明苏盛和苏武不一样的地方是他的衣服上纹着一条四爪龙,应该叫蟒,他是皇上的第一个儿子,也就是二皇子苏程,靖王。

“四弟十一弟十三弟?你们三个居然回来这里?真是稀奇?”那个人脸色有点不好,看了一眼当叶。

当叶注意到了,如果说这几个人是亲兄弟的话,那么这个二皇子有点不太像兄弟三个,另外三个有些地方是相似的,身材也差不多,虽然三个皇子不一样,但是眉眼之间有股气质一样,可是大皇子身材高大,眼睛也算大大的,鼻孔不小,嘴巴也是比其他三个都大。

好像是因为二皇子的母后是胡人,所以才让二皇子看起来有点奇怪。

再怎么说四个人也是一个父亲生下来的,眼睛之间的距离还是有点像的。

“这不是某些人坐不住了吗?现在来了啊?”苏盛阴阳怪气说着。

“十三弟你这是什么意思?”苏程瞪了苏盛一眼。

“好啊,既然你们兄弟四哥到了,朕也就问了,苏武,你的结论是什么?”皇上继续问着。

“这个毒来自南方,很大可能是一种蘑菇,可能是南方人故意作乱吧。”苏武说的很委婉。

“你也不用瞒着朕,苏程,你来说说,前段日子朕让你去南方考察民情,你看到了什么?”

“百姓安居乐业啊,这也没什么啊?”

“混账!怎么有人早上有人告诉朕你完全没去县衙呢?甚至岭县发成了水灾你也没能知道!”皇上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四兄弟立马跪在地上。

“父皇,我……”

“别解释了,二皇子,你去反省吧,什么时候想明白了你什么时候出来。”皇上叹口气,“苏盛苏武苏明,朕让你们去南方找到根源,能不能去?”

“儿臣万死不辞。”苏明和苏武立马回答。

“我的鸟咋办?”苏盛小声嘟囔着。

“你啊你!拿过来!朕给你喂着,回来还还给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