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气氛现在真的挺尴尬的,苏明完全不会看别人的眼色。

大家都是静悄悄的,吃着面前的东西,当叶端着自己的小碗,吃的比谁都快,看起来像是很多天没有吃过东西了。

“明王,你尝尝这个。”深深鼓起勇气,夹起来一块笋放到了苏明的碗里,“我记得明王小时候就喜欢吃这个。”

“小时候啊,小时候母妃喜欢亲自下厨,做一些什么竹笋炒肉啊之类的,做着做着自然就腻了,然后苏盛就喜欢吃肉,他不吃竹笋啊,我只能挑出来自己吃掉,把肉留给苏盛。”苏明夹着竹笋,满脸都是嫌弃的样子。

深深低着头,继续吃着自己碗里的菜,她没想到是因为这个原因,以前单纯以为苏明喜欢吃笋,谁能想到是因为这个原因。

“哎呀十一哥,就别说了,况且时间那么长呢,说这么多干什么啊?”苏盛的脸面有点挂不住了,急忙想起来昨天听到母妃提了几句的事情。“对了殷大小姐,我听说皇上要给你赐婚了啊?现在人选还在考虑?”

“嗯,好像现在还在考虑人选,应该是在你们几个兄弟里面选择。”深深也是听闻了这个消息才这样着急的。

“深深,就按现在这俩傻小子之间让你选择一个的话,你选择谁?你觉得谁符合你呢?”苏婉也来了兴趣,放下自己的筷子,看着深深,“没事,要是在这俩臭小子里面的话,你看上谁了你就和姐姐说,姐姐肯定给你准备的稳稳妥妥的,你不用怕啊。”

“非要说的话,苏盛王爷虽然看起来很闲散,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可能他的志向并不在这深宫高墙之中。”深深看了一眼苏盛,得出了结论。

“怎么了?不会你们两个看对眼了吧?不会吧不会吧?”苏婉有点吃惊,在民间传闻里面,苏盛可是出了名的不被看好,在深深的一番修辞之下居然有了种高大尚的感觉。

“可是明王孔武有力,看起来就是一个会担当的人,如果非要说的话,我更希望是明王,女子谁不希望找一个可以依靠的人呢,谁都不希望自己的丈夫没有一点正形,还是明王更符合一点。”深深说着说着头就抬不起来了。

别看我,别看我好吗?我不想被你看到我脸红的样子,这要是被人看到了,这下更加说不清楚了。

“好呀十一哥,你这个人哟,总是不知不觉之间就把人家女孩子哄得一塌糊涂。”苏玲也开始加入了对话,“但是确实呢,之前三姐也说要是她不是皇家的人,肯定也选十一哥。”

“三姐都嫁人了,你省省吧。”苏盛急忙拉住苏玲,要是再说下去,那西域王子就提着胡刀冲进来了。

“哇,你这个人,别人都还不能说了嘛?三姐和我们关系那么好,没事的。”苏婉拉开了苏盛,“这么说深深,在你的心里,苏明对你很重要啊?其实你更加希望可以和苏盛在一起啊?”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况且我和明王年纪相仿不大,比明王小一点点,家父也常说明王也到了成家的时候了。”

“男儿志在四方,现在说这些有点太早了。”苏明有点严肃。

确实今天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事情了,以前母妃就找自己说过这个问题了,总是觉得现在说这个还是有点早了,可是偏偏说着说着,就到了全家都在说这个的日子。

“有何不可?我可以为你泡茶,伴你读书,可以陪你下棋,在你需要写东西的时候我为你磨墨,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也可以随你出去。”深深抬起头,看着苏明的眼睛,想从他的眼神里面看出来开玩笑的意思。

可是他的眼神那么认真,就和以前一样,每次都是这样,上次你说你会娶我的时候也是这样的眼神,这次也要用这样的眼神来拒绝我吗?为什么你偏偏这样狠心。

“我们终究还是两个世界的人,走不到一起的。”苏明还是说的那么严肃。

“什么是两个世界,现在你不就在我的身边吗?你看我啊?我们小的时候你就说了的,等我长大了,等我们都长大了,你会娶我的。”深深现在真想趴到苏明的身上,让他想起来那个感觉,让他知道自己这样到底是为了什么。

“童言无忌嘛……”

“对您来说这就是童言无忌吗?在您的心里,这句话就是这样用的吗?对您来说,这样的是童言无忌吗?在你的眼里,我就是孩子吗?”深深擦着眼泪,怒气让自己直视着这个男人。

“你现在还小,才十七岁,太着急了。”苏明还是满口拒绝。

“我不小了,苏明哥哥,我就想和你一起,和你一起朝暮,从日出到夕阳,从清明和除夕,至少想要和你陪伴,不难吧?”深深说着。

“他们说什么呢?”当叶小声问苏玲。

“嘘,当叶还小呢啊,这个大场面你没见过也正常啊,这叫逼婚,我们乖乖看着就行了啊。”苏玲也小声回复。

苏明沉默着,没说一句话。

“苏明哥哥,那时候你说了,我们有了肌肤之亲,你会负责的。”深深说了出来,那时候大家都看到了,谁也无法反驳。

“啥?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

“那一年难道不是吗?大家都看到了的。”深深低下头,通红了脸。

“我们什么时候看过这么劲爆的场面?”苏婉拍着苏盛的肩膀。

“该不会是掉在他身上那次吧?”苏玲说了一句。

“不是?这也算吗?这还不是为了救你啊,要是我不管你,这不就出问题了,况且都是小孩子,哪有什么肌肤之亲?”苏明气的话都快说不明白了。

“不算吗?”深深有点疑惑。

“行了,行了,咱们不纠结这事了啊,没事没事,咱们看看皇上咋说吧,不着急啊。”苏盛这才想起来打圆场,可是这边看戏的过瘾了,那两位演员可还是糊里糊涂的。

看来,没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