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当当!我来啦,你们有谁想我了吗?”一个活泼的女孩蹦蹦跳跳过来了,满脸都是看热闹的表情。

女孩穿着淡紫色的衣服,手脖子上带着一个小铃铛,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清脆的铃声总是那么欢快。在苏盛的记忆里面,好像从来没有什么让她觉得不开心的事情,就算让她自己呆着,她都能找到很多有趣的事情然后自己傻笑起来。

以前她刚出生的时候僧人说了一些似懂非懂的话,大概意思就是说苏玲将来会一直开心下去。

非要说的话,苏玲和她的母妃其实很像,她的母妃刚入宫时那叫一个水灵,有着南方女子的温婉,更是无微不至照顾着苏盛和苏明还有其他几个孩子的生活起居,甚至大大小小的时候他们都愿意去找淑妃说,所以苏玲小时候就已经和这几个人混在一起了。

当然殷深深的情况有点特殊,她的父亲是当朝丞相,是皇上的妹妹的丈夫,也算是本国最成功迎娶白富美的典范,皇上看到自己的外甥女自然也觉得高兴,就让殷深深留下来和几个皇子一起念书了。

在先生的印象里面,最听话的一定就算殷深深,最让人觉得头疼的就算苏盛和苏婉还有苏玲,一共五个人,先生能被三个人气的胡子都歪了,好不容易苏明这个听话的好一点了,可是偏偏跟着学兵法了,那个教兵法的先生也不靠谱,扔给他一本书让他看看,过几天再讲解,于是在苏明遇到难解的字的时候还会过来找他们几个的先生。

“深深今天怎么穿的这么漂亮啊?十一哥你看,深深漂亮不?”苏玲拉着苏明的胳膊,“喂喂喂,十一哥你怎么回事啊?你看看深深不漂亮吗?”

深深的心里燃起了希望,苏玲肯定记得吧,说不定她就说出来了,现在自己已经说了我们小时候见过,现在已经没办法收场了,难道让深深说明王,小的时候您说过的,等到长大了,就娶了我的,现在不知道你这话做不做数?这听起来就好像在要挟明王一样,就好像如果明王不这么做的话,那就是他背信弃义了。

“哎哟哟,我明白了,这深深再好看?是不是比不上你家当叶啊?当叶多帅诶!是不是呀?我要是男的我也娶她。”苏玲一转话锋,就落到了当叶的身上。

“别开玩笑。”当叶面无表情,完全不在乎苏玲的跳弹。

“开个玩笑开个玩笑嘛,你看看你们在哪里紧张的那么厉害,我们快进去吧,十三弟,你准备的怎么样了?需要帮忙吗?”苏玲总是能在关键的时候转开话题化解尴尬。

几个人就这样已经到了苏盛样宠物的家里面,苏玲蹲下来摆弄着那条细犬,其他几个人都已经找好位置入座了,苏盛已经吩咐了人手去买酒楼的菜品,本来就不打算大弄,就算和自己亲近的人吃一个便饭,大家吃吃饭聊聊天就足够了,没有那么多的事情。

深深默默看着,看见当叶并没有落座,她和明王的关系并没有苏玲说的那么亲密,她急忙落座在了苏婉和苏明的中间,这样看起来是个苏婉坐在一起了,别人看起来也只是凑巧苏明坐在了她的身边。

喂,苏明,你看看我啊,你看不到我吗?那时候你和我说的,你要娶我的,他们都听见了,我们都有了肌肤之亲不是吗?

显然殷深深还不知道男女之事,一般都是在女子出嫁的时候,她的母亲才会拿出压箱底给女孩看,让她知道肌肤之亲是什么意思。

“当叶,坐啊,你站着干什么呢?”苏明拍了一下自己另一旁的凳子,示意当叶坐下来。

“我吃相不好,怕吓到别人。”当叶有点惭愧,毕竟这个事情是没办法改变的,自己以前几天都吃不上饭,遇到吃的就控制不住自己。

“没事没事,早就准备好喽!我这次都是吩咐买多一点的……”苏盛说完这句话才意识到,自己还是在担心当叶,当叶在自己结果那只虎皮鹦鹉的时候,就和自己没有关系了。

“就是嘛就是嘛,今天就是让十三弟好好出出血,我和当叶坐在一起哦。”苏玲直接坐在了当叶身边。

深深看着这一切,脸上依旧带着笑容。

她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提线木偶,看到了自己喜欢的另外一个提线木偶,可是当她拼命靠过去才发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并不是提线木偶,只有自己跟着那条线,不断笑着,笑着,到死,都换不了一个表情。

注意礼仪,注意问题,不能让人觉得自己没有礼数,不管到哪里都要学会礼仪,不能丢脸。

这样一段段的话,就像一根根地提线,把深深提了起来,让她成为了一个提线木偶。

可是遇到了这样一群人,那时候那段日子,是她最开心地时候,没有约束没有规矩,喜欢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和他们一说他们都会帮着自己。

“你怎么了?看起来脸色不是太好?”苏明注意到了身边的深深。

“没什么的没什么的,劳烦明王费心了。”深深的脸唰一下就红了。

“你看看你的脸那么红,不会发烧了吧?”苏明直接伸出手放在了深深的脑门上。

深深惊住了,她慢慢的从惊讶变成了享受,她闭上了眼睛,努力感受从自己脑门传过来的他的手掌的温度,那么温暖,让人觉得安心,就像那时候摔在了他的身上一样,让人觉得平静,甚至,想要永远抓住眼前闪烁的他。

“奇怪了,没有啊。”苏明松开手。

深深睁开眼睛,眼里再次闪起光芒,她看着苏明,不知为何,鼻子酸酸的。

苏明,我等了好久。

“是不是饿的啊,吃点东西吧。”苏明从怀里掏出糕点,以前他行军时差点饿死,从那以后就总是身上带点吃的。

深深结果糕点放进嘴里,甜甜的味道,就好像那时候一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