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满脸享受吃着荔枝,看了一眼在外面的当叶。

“你这样还算人?这可是当叶从敌营里面拿出来的,你倒是吃的那么痛快,你有没有考虑过别人?”苏明看着那个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苏盛,怒气不由得就上了心头,这个人怎么还活着怎么还没有死,气死人了。

当当叶抱着荔枝回来的时候,苏盛直接拿起来就放在了嘴里,还说着这东西就算现在吃才对嘛。

现在刚刚日上三竿,你现在吃是挺快活的,那别人呢?活该跑着去给你弄吃的吗?你这个人就是自私!本来这个位置给你的,本来去习武的人也该是你,因为苏明是苏盛的哥哥,所以他因为照顾弟弟,跟着教兵法的老师走了。

谁愿意每天吃不饱睡不好,每天在这兵营里面,谁不愿意去当一个闲散王爷,谁不愿意去当一个文人墨客,每天动动嘴皮子就行了,就会有人源源不断的给自己送来那么多的好东西,这个奇珍那个异兽的,谁见了不喜欢。

“哎呀哎呀,没事啦,况且当叶自己说不吃的对吧,我就是代劳代劳而已啦,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你小题大做了而已啦,没事没事啊。”他说着抓起一把递给了苏明,“来来来,多吃点嘛。”

“吃你个头!你什么吃!你是来干什么的?全营的将士都得过来照顾你是吗?现在这个要求那个要求的,真以为现在你还在京城里面呢?”苏明直接伸手把荔枝打在地上。

“生那么大气干什么?没事没事,当叶……”

“我给你说个条件,你想要什么可以,当叶让给我,从今以后当叶不和你一起了可以吗?”苏明直接拉过当叶的胳膊,“我欣赏所有有才能的人,这样的人放在你的身边就是浪费,保护你这样的人就是浪费。”

“行行行,带走吧带走吧,你得用你家那个虎皮鹦鹉换才行。”苏盛依旧笑嘻嘻的,看起来没有一丝挽留的意思。

“等你回到京城,自己去我哪里拿!”苏明直接拉住当叶的胳膊,两个人离开了苏盛的帐篷。

苏盛看着两个人慢慢走远了,他将手里的荔枝扔到了地上,然后整个人像是泄了气一样,瘫在了地上。

“养小猫养小狗还有感情呢,更何况是个人呢。”苏盛看着桌子上的残羹剩饭,“我啊,没什么出息了,你换个人跟着,肯定比我强,我弄个小猫小狗还是没问题的,养你啊,我怕不称职啊。”

苏盛从地上捡起来一个荔枝,剥开放进自己的嘴里,奇怪,甜丝丝的荔枝,怎么突然这么哭,难以下咽。

他又捡起来一颗,剥开放进嘴里,还是那么苦……

苏明带着当叶回到他的营帐,拿出了让副将准备好的两把短刀,递给当叶。

“你那个都已经生锈了,没有那么锋利了,这个,好的,你拿着!”苏明塞到当叶手里。

“这个,好,师父给的,不能扔。”当叶慢吞吞回答。

“没有让你扔了,我的意思是你以后用着这个,这个是精铁打的,没有让你扔了你师父的,留着当纪念可以啊。”

“刚刚,他在说谎。”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吗?荔枝放了有一段时间了,里面坏了很多,他装作很好吃的样子,装出来一幅不在乎你的样子,我是他哥哥,亲生哥哥,我比谁都要清楚他在想什么,他觉得自己照顾不了你,我只能顺着他的话说下来,以后你也别叫什么主人了,叫我将军。”

“将……军?”当叶发音有点奇怪。

“对对,就是将军,以后叫我将军就可以了。”苏明将一身衣服递给当叶,“这是我派人连夜赶出来的轻甲,虽然我不知道你以前是怎么样的,但是现在你是我的人了,就得有个样子,这样的衣服将来还会给你很多。”苏明一边说一遍给当叶展示这件衣服。“还有没事的时候你就在这里走走,不要走出这个范围,被人看到有女人可是很麻烦的。”

苏明一字一句解释着什么意思,当叶也一直点头,看起来是听懂了的样子。

“这里大概很快就能结束,等这里结束了,你还和我们回去,这次换一个地方住,住在我的家里,而且不用担心有人追杀你什么的,以后你就叫当叶,是我家亲戚的女儿,喜欢行走江湖,现在寄养在我家里,有人问就这样说!”苏明连当叶的身份都已经想好了。

当叶点点头,有种如梦初醒的感觉。

…………

果然如苏明所说,那些叛军撑不了几天,这次至少一个小规模的匪作乱,短短几天就已经被镇压了,很快就回到了原来的生活,当叶也跟着苏明回到了明王府。

“怎么样?生活还习惯吗?”

“这里挺大的,容易迷路。”当叶的语言水平也提高了不少,至少现在能让所有人听明白了。

也没办法,苏明这几天每天都是一字一句教,更是丧心病狂到了不说出来就不给吃饭的境界,这让当叶瞬间就发奋了,两个月不到就成了现在这样了。

虽然期间有个公主经常来这里玩,还带着当叶一起玩,给她送了好多收拾和衣服,可当叶还是喜欢穿着那几件轻甲,好像因为这几件衣服能给他足够的安全感。

当叶蹲在水池旁看着水里面鱼来回游来游去,她满脸都是开心的样子。

“怎么了?喜欢这些鱼啊?”苏明站在她身后看着。

“这些鱼看着眼熟。”

“是苏盛送的没错,他说那个地方没地方放得下了,就送过来给我了,算了算了,我就当做了个好人吧。”苏明虽然满口抱怨着。

“喂喂喂,要是当叶饿了也不能让她把这些鱼吃了啊!”苏盛那时候说的那么熟练。

你啊,总是这样,一旦认定了什么事情,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你这样的啊,怎么能成为王爷呢?

你啊,还是那就话,你要是真的不是王爷就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