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明躺在床上,今天可真累,虽然他表面上是个王爷,其实就算是一个高级爆表,每天管着皇宫里面的这个安全那个安全问题,别人还以为他做这个特别轻松,没错就是那个苏盛,你有本事你来啊,每天蹲在房间里面养花弄鱼的,你不是能耐吗?

自从从军营回来后,苏盛除了有什么好东西的之后才会从家里出来,要不然绝对不会出来,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幺蛾子,反正最近他安静一点也不错,至少最近没有那么多的麻烦事了,不用去帮他擦屁股了。

苏明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重,他闭上眼了眼睛。

“十一哥十一哥!”

苏明睁开眼睛,苏盛正拉着自己的衣服,至少这个苏盛有点太过迷你了吧,看起来像是……十岁的苏盛。

“怎么了?”他机械一样的回答。

“十一哥,我们出去玩吧,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冷不热的。”苏盛那时候满脑子都是跑出去,上次跟着母妃去了一次祈福之后,每次都嚷嚷着要出去。

苏明抬起头看了一眼天气,天气有点阴阴沉沉的,看样子说不定要下雨了,况且,现在出去的话,确实挺凉快的,现在出去也不是不行,不去那么远的地方就可以了吧。

苏明勉为其难点了点头,拉着苏盛就出去了,路上的人都很高大,苏明也明白了,现在自己也才十几岁少年的模样,他们来到了城门附近,现在可不能再出去了,不然的话被盘问起来很麻烦。

突然一队人马冲了过来,好像是着急出门做生意的,苏盛正好站在人群中间,被那队人马挤出了城门,苏明看着这情况可不妙,要是弟弟不小心跟着他们走丢了,那可就真的完了,苏明也急忙跟了过去。

当他见到苏盛的时候差点气昏过去,苏盛完全没有注意到事情又多么严重,还蹲在地上看蚂蚁搬家呢,等到苏明找到苏盛的时候,城门已经宵禁了,现在他们两个彻底回不去了,只能等到明天。

苏明气的直接一脚踩在了蚂蚁窝上,瞪着苏盛。

“十一哥你干嘛啊,这些蚂蚁……”

“蚂蚁蚂蚁!你现在看蚂蚁有什么用!我们回不去了!回不去了你看懂了没有!”苏明气的上气不接下气,“我不是告诉过你吗?出门了要好好跟着哥哥!现在可好,我们彻底留在这里了!”

“我没想到……”

“你没有想到什么!现在是不是特别满意了?你现在很满意了吧?我们两个明天最轻收母妃一顿责骂,最狠的可能父皇会训我们惩罚我们!”苏明从来没有被训斥过,他一直都是乖孩子的样子,就连去学习了兵法人们也没有改变对他的看法。

反而相反的,苏盛从小就被套上了纨绔,不成器,矫情的名号,甚至很多人都说苏盛成不了什么大气候,当朝四位皇子,九个公主,现在太子未立,大家最看好的就是十一皇子苏明和三皇子苏武。

至于十三皇子苏盛,大家一致表示孺子不可教也,甚至气跑了五六个先生,只有一个讲山海经的先生留了下来,大家都一致认为,十三皇子已经是个废人了。

苏明看着哭起来的苏盛,虽然心里想着不要管他了,让他哭过就好了,可是身体还是先忍不住保住了他。

苏明感慨着,那时候这小子可没少给自己找了麻烦,每次都是自己跟在他后面给他收拾烂摊子,结果他就开始越发猖狂,越来越不注重问题了,每次都说弄出来一大堆破事,都说自己来给他擦屁股。

“好了好了别哭了,明天我们一起找母妃道歉吧。”苏明和苏盛靠在城墙上坐在地上,苏明抱着苏盛,用自己的体温让苏盛舒服一点。

“十一哥,你说,有什么东西可以直接飞过这个城墙吗?”

“我记得有个文章说过,有一种鸟,叫鹏,直接可以飞到天上九万里。”苏明想起来之前先生说过。

“啊,那是什么鸟啊?”

“姑且……算是一种奇珍异兽吧。”苏明也只是记得一个大概,自己很多年没读过什么像样的文章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

“十一哥,要是真的有这样的奇珍异兽的话,我一定抓到给十一哥看看,然后我们一起坐着它去外面玩,什么时候玩累了我们再骑着它回来!”苏盛说着说着就睡着了,趴在苏明的胸口上,呼吸的声音很轻。

“我的傻弟弟,世界上怎么会有那样的东西呢,那就是传说啊,传说,人们传着传着就邪乎了,然后就是传说了。”苏明抱紧了苏盛,强忍着困意,等着天亮。

等到天亮的时候他们才跟着另外一队人马混进了城里,等到住处的时候,母妃已经等在家里了,还有那个穿黄色衣服,衣服上绣着一条龙的,很久都见不到的父皇。

他们两个人被罚跪半个时辰。

“对不起十一哥,连累你和我一起受罚了,要是我紧紧跟着你就好了。”苏盛这才感觉到了后悔。

“没事,下次注意就好了,这次彻底记住了就好了。”

“十一哥你真好。”

“没事,不管发生什么,十一哥都陪着你。”

苏明揉了揉眼睛,再次睁开眼睛。

自己手握长剑,和苏盛背靠背站着,苏盛也握着一柄长剑。

苏明开始意识到了,这里是场梦,自己做了一个特别离谱的梦,梦到自己和苏盛背对背站着,可是周围的环境那个眼熟的有点过分了,像是……朝堂之上。

“十一哥,从即日起,你就是皇上了,苏盛誓死追随您!”

他转过神,看见苏盛举起了长剑,刺了了自己的心口。

“十一哥,都是皇子,你能谋反,我也能,一样的血脉,你能当皇帝,我也能!”

苏盛一脚踹开苏明。

苏明感觉自己不断下落,最后掉进了一滩水里。

他猛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在府上,浑身被汗浸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