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叶小心跟着苏盛的后面,她第一次见到这样场景,以前见到的这么多人,都已经被别人灭口了。

师父说了,只要见到了自己长什么样子的人,一定得死,只要看到了就不能留下活口,可是他却告诉自己说要学会去看看这个世界,不能一直选择杀人活下去。

只有没有杀过人的人才能说出来这样的话,只有见过了下手凌厉的人,在九死一生的情况下活下来,才能知道生命是多么的可贵,才能体会努力活下去是怎么样的一种痛苦。

当叶回过头,果然有几个人一直跟着他们,从京城开始一路跟到了这里,甚至都没有休息休息,甚至在他们休息的时候,那些人已经准备下手。

当叶拍了拍自己腰部空荡荡的,没有自己熟悉的那两把双刀,可恶啊。

可是苏盛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已经自顾自找到了一家最好的酒楼走了进去,看起来那么自然,一点都不像是去打仗的,反而像是初七下九的时候出游的妇人一模一样。

“要一间最好的客房,然后把你们最好的饭菜什么的都给我摆上来,还有还有,来一壶紫笋。”苏盛摆着一副大家少爷的样子,慢慢向二楼走去。

“不要……”

“你也就忍忍吧,况且我们两个人,一间房间也没什么的,放心啦。”

苏盛完全没有听出来当叶是什么意思,看起来完全没有任何的顾虑,就是自顾自走向二楼,还对小二说着自己的需求。

当叶知道,凭自己的表达能力肯定说不出来什么所以然,而且反而会越解释越麻烦,因为当叶完全解释不出来,明明知道那个意思,可是却不知道怎么说出来,她叹口气,慢慢跟着他走上去。

既然你救了我,给我吃饭,只要不是关于师父的任何事情,我肯定会帮你的。

当叶慢慢跟着苏盛走着,她在楼梯口偷偷看了一眼下面,果然那几个人也是跟着来了。

如果是他的护卫的话,身上不应该有这么大的血腥味,闻起来就好像是和自己一样的,一样做这个事情的,用人的性命活下来的。

当叶坐在桌子前,抱着碗大口吃肉。

“你怎么了?路上不是吃了不少东西吗?”苏盛慢悠悠吃着,不断打量着房间。

“吃饱了,打架有力气。”当叶继续吃着碗里的东西,头也不抬。

“打架?打架干什么啊?你看本王怎么说也是一个闲散王爷,我肯定打不过你的?你不会想跑了吧?喂喂喂,我可待你不薄啊,给你吃的给你喝的,还给了你这么多好看的衣服?怎么,觉得东西够了这就打算卸磨杀驴了?”苏盛还是一副毫不在乎地样子。

“你给我吃的,不和你打架。”

“你还盯着在我家和你打架的那个人呢?你也该放下了吧,况且他也没有什么恶意好吧,你也差不多了吧,你这不是差点就把人家脑袋打烂了,算了算了,消消气啊,没事的。”

“也不是……”

“那你打算和谁打架啊?和这里的店小二?让我走的时候不收房钱还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跟着我们。”

苏盛愣住了,不会啊,这一路上自己走的还算很低调的啊,除了随地解决了一下之外也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啊,怎么感觉这么奇怪呢,况且自己还能干什么呢?

“从我们出来就跟着。”

“你早就发现了?”他有点惊讶。

“他们身上,有我熟悉的味道,血腥的味道。”

“你不会是猎犬成精了吧?细犬吗?你怎么什么都能闻到呢。”

“我很熟悉。”

“不会是以前和你一起杀人的人吧,不会以为是我绑架了你吧?然后过来把我除掉带你回去的?我记得以前看的那些江湖话本就是这样写的,都是什么快意恩仇的。”

“不会,是师父的话,我们,活不了,我们,不一起。”

“哎呀,听你说话是真费劲,你在哪里撅着撅半天就唠出来这么几个字啊。”苏盛气的自己奶妈的家乡话都气出来了。

当叶突然一脚将桌子踹开,桌子顶在了苏盛的肚子上,苏盛直接向后倒在了地上,用力揉着自己的肚子,他缓缓抬起头,刚准备骂人,这才注意到,一柄吹箭插在了自己上方,如果当时没有倒下的话,已经插在自己脑袋上了。

当叶抓起桌上的盘子向窗户砸去,一个翻身落在了苏盛的身前。

“我的东西,还我!”当叶的语气变得沉重起来,急切想要拿回自己的两把短刀,只要有自己趁手的武器,这都不是问题,换谁来都没有问题。

“不行!给了你不知道又要死多少人!”

“想要保住别人的命!还得自己活着!”当叶一气之下脱口而出,她都不知道自己说话可以顺溜。

一些黑衣服的人已经冲了进来,当叶算了算这里的人数,自己需要对付五六个人的样子。

第一个黑衣人冲了过来,当叶抓起一块盘子碎片,和那个人擦身而过,那个人捂着脖子,痛苦地倒在地上。

剩下几个人看着情况不是太秒,急忙躲闪,翻窗逃去。

“你杀人了!”苏盛看着流了一地血的黑衣人。

“为了救你。”

“他呢?他也是人!”苏盛站起来,抓着当叶的肩膀,“他就不是一条生命了吗?他刚刚也是活生生的一个人啊!”

“你和他,只能活一个!”

“胡说!我亲眼看着你割开了他的喉咙!”

“那你要我怎么样?现在杀了你把他换回来吗?”当叶语气重了许多。

“你能好好说话?”苏盛愣住了。

“没有,生气的时候,可以。”当叶又变成了那个磕磕巴巴的语气,看起来不像是演的。

“我……”苏盛还要说什么。

“不杀他,你得死,你也看到了。”当叶摘下墙上的吹箭扔在他的脚边,“你看吧。”

当叶蹲下来,兼着掉在地上的菜吃。

“这个人,一会儿我扔了。”当叶吃着地上的吃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