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盛完全没想到,苏明会在这个时候来到这里找他。

十一哥你不要进来啊,会死人的……

偏偏这个时候,苏明推开了门,当叶看准了时机,已经一棒子快要落下去了,马上就要落到他的脑袋上了,苏明机会向后挪了一步,腾出手拔出了腰上的佩剑。

苏盛完全傻眼了,他可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以前看别人打架还是在路上看着几个暴躁的人骂来骂去谁也不会先出手的那种,可是现在两个人一个人棒子挥舞的咔咔快,另一个人已经宝剑出鞘。

苏明舞着宝剑,直取当叶胸口,当叶毫不畏惧,向前一步,在配件刺到她胸口的时候扭转腰身,宝剑的剑光从她的身旁划过,她用力抓住棒子的中间部分,向下抡去,这样很大限度缩减了下次挥棒的时间,第一棒下去的时候,马上就能换成第二棒打下去。

“住手!都给我住手。”

苏盛废了很大力气喊出来了这句话,腿软的他站不稳摔在了地上,如果再喊得满了那么一息,苏明的脑袋可能就不叫脑袋了,他大口喘气,努力想让自己站起来,可是废了好大力气才发现自己根本站不起来。

“你们两个是什么毛病?一个拔剑就砍,一个捡棍就干?我发现幸好你啊,幸好你俩不是组合,不然的话这世道恐怕就不能安宁了。”苏盛终于站了起来,大口喘气,看着他们。

真想不明白,他们到底是什么毛病啊,怎么举起来就要干呢?

“我还是觉得这个人不可信!”苏明拔剑指着当叶。

“杀谁……都行!”当叶的棒子只差几寸就刀苏明的头上了,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

“你们两个杀气都小一点,这是苏明,昨天你们见过的。”苏盛把当叶的棒子夺过来,“你啊,也是,不会敲门啊?就这样往里面闯啊?”

当叶捡起来自己放在地上的粥,蹲着继续喝着粥。

苏明将苏盛拉出去。

“我问你啊,你到底想干什么?平常弄一下花花草草猫猫狗狗的,我也都能理解,现在呢?杀手都已经养起来了是吧?要不是我退了那么一步,现在我脑袋就已经开花了。”

“我也没能反应过来,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你们已经打在了一起……”苏盛不好意思抓着脑袋,“对了十一哥,我问你,你觉得她的身手和实力怎么样?在你的眼里,这是个什么水平?”

“至少我打不赢。”苏明想到那个场面,冷汗瞬间打湿了自己的后背。“因为我从小就学的是行伍,所有的东西都是统一的,就算有先生教我,也大多都是战术。”

“你想说明什么?”

“她的招数,都是奔着一招杀人去的,说的好听点叫不择手段,难听则是下流武术,无论光彩不光彩,肯定能杀人。”苏明看了一眼在院子里蹲着吃东西的当叶,“我告诉你,你还是尽早处理掉好,现在看上去那么听话,因为她还没有被她组织的人发现,要是发现了,你猜她是杀你还是杀了那些组织的人?”

“总要给别人一些机会……”

“你还不明白吗?你带着她迟早是个麻烦,要是将来被父皇查到这里来,你打算怎么说?这是我养的那个小猫成精了?”苏明靠近苏盛的耳边,“哥哥也是为了你好,你看不出来吗?两边都是个麻烦。”

“你也说了,她武功很高,很厉害。”

“你到底想干什么?”

“这样的人,要是可以为我们所用的话,自然最好不过,当然,如果我们控制不住,把她送到外面处理掉的时候,她逃了,你也说了她很厉害,遭殃的迟早还是我们,当然,如果我们能把她困在这里,再好不过。”苏盛早就已经想好了对策,“十一哥啊,别人总说你带兵精明,怎么遇到别的事情就不精明了呢?”

苏明沉默着,确实,如果真的要处理掉她的话,可能付出的代价会比较惨重,她这样的人可以将手边的一切东西变成武器,倒不如就这样让她留在这里。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啊。”苏明一拍脑门,看起来胸有成竹的样子。

“什么办法啊?”

“不是有句俗话说的好嘛,清官难断家务事,你要是把她变成了内人……”

“刚刚那么一本正经,现在说的什么混账话!你不现在也是未娶?况且你还是我哥哥,这样的好事肯定得给自己的哥哥了,毕竟我只会心疼哥哥。”

两兄弟好像已经忘记刚刚谈论的初衷是什么了,主要苏明今天也不是为了打架来的,主要母妃给了他一个任务,就是今年之内两兄弟必须成家,苏明带军可以稍微晚一点,但是苏盛必须得今年完成。

“你还不清楚吗?上次我们出去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我要娶的人是谁。”苏明脸上泛起一丝微红。

“不是吧十一哥,你现在还不清楚吗?你今年多大了,人家今年都多大了,人家姑娘现在说不定已经嫁人了,你一个人一往情深什么呢,就见了那么几面,你说那么多干什么啊?”苏盛很清楚苏明说的是谁,那时候毕竟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去的母亲的娘家。

“最近我要去南方一趟。”苏明说的很坚决。

“为了找那个姑娘啊?”

“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南方有一伙反军,规模不大,我主动请求要去。”苏明搓着自己的手,“你要是想去的话也可以,反正没有什么危险,几百反军,几天就能拿下,剩下的时间就当去散散心。”

“好啊好啊,最近都快生蘑菇了,父皇不许我出城……”

“还不是因为你送了太子一只叫不出名字的怪物……”

苏盛走到当叶面前,当叶看着笼子里的鸟再次出神。

苏盛也看着笼子里不断翻飞的鸟儿,感觉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努力挣扎着,却逃不出这个叫做京城的笼子,撞的头破血流,奄奄一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