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天气阴阴沉沉,苏盛抬起头看了一外面,最近天气听反常的,动不动就看起来是要下雨的样子,可是只打雷不下雨。

一阵风吹来,把他房间里面的蜡烛吹灭了。

他叹口气,站起来想要去点燃蜡烛,突然雷声大作,一道闪电划过,一个女孩站在他的面前,脸色没有任何的表情变化。

“怎么是你啊?当叶你有什么事情吗?”苏盛大力拍着自己的胸膛,让自己觉得舒服一点,可是这样感觉并没有什么用,他大口喘气。

这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情,好像……这里是自己的府邸,当叶只是留在了自己用来藏东西的房子里面了。

再一道闪电落下,接着闪电点亮的那一段时间,苏盛观察到当叶已经消失了在了自己面前。

外面的雨下了起来,淅淅沥沥的声音遮挡住了一个杀手所有的动静,苏盛抓起火折子,想要点燃不远处的蜡烛,他不敢发出太大的动静,既然自己看不到当叶,那么当叶自然也就看不到自己在哪里。

再一道闪电照亮天边的时候,当叶已经和他脸对着脸了……

他狼狈地摔倒在地上,慢慢往后爬着,她抓起火折子点亮了一根蜡烛。

他看清楚了,当叶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她没有遮脸,可能因为见过她长什么样子的人都已经死完了,身后插着两把短刀,苏盛预料到了,下一刻,那对短刀将会出现在自己的脖子里面。

苏盛开始后悔为什么那时候没有跟着苏明一起练武术,至少还能反抗一下,这下彻底栽了。

现在的当叶可不是那时候遇到的浑身是伤的当叶,现在的她,应该叫做,杀手,鸦……

当叶吹灭了蜡烛,从身后拔出短刀,纵身一跃,如被雨打落尚未落地的花朵一般在他身边划过,收刀入鞘,他的脖颈上淌出了一抹嫣红。

苏盛摸着自己的喉咙,努力喘着气,幸好只是一场梦,但是这个梦未免有点……

如果哪一天,自己没有出去,没有找人做替身的话,自己肯定已经死了,不能让当叶知道自己就是她暗杀目标的事情,更不能让她知道,她做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对于当叶来说,她仅仅只是做杀人的事情来养活自己,努力活下去的念头并不是错的,但是如果需要剥夺别的生命活下去,恐怕就不是那么高尚了。

苏盛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走到了门口,他推开大门,当叶趴在他养着那些稀奇鸟类的笼子前。

就差把我要吃写在脸上了。

喂喂喂,那些鸟和鸟笼可都是好东西啊,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搜罗来的啊,这些东西我可是花了很长时间的啊,一定要撑住啊我的孩子们,他看起来很害怕的样子,生怕她伸出手进去吃掉了自己的小鸟。

“我饿了。”当叶说话还是那个熟悉的感觉,有点生硬的语调。

苏盛突然想到了自己做梦梦到的那个凌厉的女孩子,那个手持双刀,在雨里如同花朵一样绽放的女孩子,就像一把危险的刺刀,刺开了自己的胸膛。

幸好只是一场梦啊,不然的话不知道会出多么大的乱子呢,这样的女人绝对不能和别人一样正大光明走在路上,这样的女人终究是在道口舔血讨生活的女人,还是会出事情的吧。

可是苏盛感觉一阵无奈,毕竟自己能做到的只有这点了,他也不是神仙,也不能学别人救济天下,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也许他救下着女孩子也是为了救自己一命,主要也是怕自己会死在她的手里,更关键的是,如果自己真的放虎归山,某一天她再来杀自己的话,自己真的会死的,死在她的刀下。

可是现在的她看起来那么人畜无害,当她说道杀谁的时候,眼神凌厉的就像是换了一个人。

就好像在她的身体里面,住着一个杀神,平常的时候绝对不会出来,每当问道鲜血的气味,就好像秃鹫闻到了腐肉的味道一样,狂扑而上,将那串腐肉,撕咬地只剩下没有腐烂彻底地骨头。

她从小收到地教育就是畸形的,她只知道杀人才能活下去,杀人就有饭吃,可是他却不知道,自己需要夺走其他的生命,才能换来活下去的罪孽。

苏盛看着当叶看着鸟儿不断砸吧嘴。

他突然意识到了,当叶现在就是困在鸟笼里面的鸟儿,想要活下去就得学会卖乖,不然的话不听话的鸟儿是会被捏死的,甚至被人扔到山脚下就那样委屈地死去,只有学会适应别人的鸟儿,才能活下去。

“我饿了!”

苏盛这才反应过来,急忙把东西给她,这是家里佣人根据他的口味做的,就是不知道适不适合当叶的口味。

“好吃吗?”苏盛小心地问着。

“不杀人……吃到这些,可以吗?”

经过了一晚上的研究,苏盛大概已经可以明白当叶的意思是什么了,大概就是不用杀人就吃到这么好的东西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对了,你可以看我怎么说话,学我说话。”

“当然可以瓦,堆了,尼可疑砍喔怎么说话,雪喔说话。”

苏盛听着那怪怪的语调,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她是在学自己说话,怪不得听起来怎么有点别扭呢,他忍不住笑了,这样的人真的可以是杀手吗?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当叶也注意到了她说话的语气确实有些错误,低着头喝着粥,眼珠子咕噜咕噜转着,思考着什么问题。

喂喂喂,不用当真了。

突然当叶站了起来,抓起了旁边扔在地上的一根木棍,一个翻滚到了墙边,杀气瞬间迸发了出来。

“有人!”当叶站在门口旁,已经举起了木棍,只要接下来有人进来,就会抡在那个人的脑袋上。

“苏盛!你在里面吗?”苏明在门口大喊。

苏盛愣住了,没想到今天苏明居然这么早来找自己,而且现在门口这位架势都摆好了,这应该如何收场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