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东吴使者咬了咬嘴唇,接着拜了拜,便离开了襄阳,回去复命。此时陆逊正为尸兵的大举进攻而烦恼,加上那场大火带来的民愤,让其陷入到一种前所未有的低落,忽然有兵士来报,说是使者返回了,陆逊连忙召见。

使者将雨弋的意思传达了,陆逊听后十分生气,怒道:“这便是盟友么,我看还不如敌人,我这便去找吴帝,劝其下诏撕毁盟约,进攻西蜀。”

使者劝道:“不可啊,如今尸兵大举进攻,我们无法阻挡,等到其势力壮大,对江东亦会有威胁,况且荆州大量百姓已经转化为尸兵,守卫土地意思不大,还不如退回江东,将这个烂摊子扔给西蜀吧。”

陆逊听后觉得有道理,便亲自去找吴帝孙权汇报,孙权听说了尸兵的消息,显得十分惊讶,询问道:“是不是我们屠杀了关羽父子,他们变成尸兵来报仇了?”

回道:“具体缘由未知,只知道我们同西蜀边界处忽然出现女尸王,可以传播尸毒,现已将荆州大量百姓感染,转化为尸兵,向我军所属城池杀去,我军已经退到华容,损失惨重。”

孙权听后猛地站了起来,叹道:“若是这样,那么江东也会危险的,该如何是好?”

陆逊拜了拜,道:“据说女尸王最先率领尸兵进攻襄阳,被蜀军成功击退,后面才转而进攻我们,这说明西蜀有着克制尸兵的办法,于是我派使者找西蜀求援,但是蜀帝提出要求,让我们返还荆州全线土地。”

孙权摇摇头,道:“我们花了很大的功夫,杀关羽父子,灭西蜀七十万大军,这才夺得了荆州大量土地,就这么拱手相让,实在是对不起那些死去的东吴兵士。”

陆逊用使者的话语劝道:“如今尸兵大举进攻,荆州大量百姓都被转化,我们守卫荆州的意义并不大,不如将这个烂摊子甩给西蜀,还能卖一个人情,等到时机成熟,我们再行进攻,夺回荆州便是。”

孙权听后拍了拍手,道:“这个办法很好,就这么办!”

陆逊返回后,带着孙权的诏书,让使者去了一趟襄阳,陈述了东吴的态度,愿意将荆州的土地返还,即日起,东吴兵士将退回江东,但是对接的事情,东吴概不负责,由西蜀派兵士去对接。

送走使者后,雨弋一面派人去打探东吴兵士的动向,看是不是都退出了荆州,再是查探尸兵的举动,看他们下一步的动作。

很快,兵士回来汇报,说是东吴兵士真的撤退到长江以东了,尸兵则往江东方向全线进攻,当然也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荆州南郡和四郡的百姓几乎都被尸毒感染。

雨弋听后点了点头,思考着接手荆州的事情,他自然能够分析出陆逊的那些伎俩,陆逊是准备等雨弋清除尸毒影响后,派兵马驻扎荆州各个城镇初期,力量最为薄弱的时候,搞一次突然袭击。

其实,邪恶力量才是幕后的操作者,当知道雨弋在襄阳解除了尸毒后,十分生气,准备集合力量进攻荆州,后来司马懿建议,让士兵调转方向,进攻东吴,只要东吴被消灭了,魏国能够拿下东吴的土地,那么西蜀就更没有胜算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女尸王带着尸兵转而进攻荆州南郡,然而事情并没有向他们预料的方向发展,因为东吴派出了使者,也谈妥了条件,最后便宜了西蜀。

于是雨弋将襄阳城兵马分成了几队,一队由自己率领,往女尸王方向杀去,一队由黄淑敏率领,目标是荆州四郡,一队由小丽率领,目标是荆州南群,至于黄莫愁,雨弋让其留守襄阳,以免魏国从樊城出兵,偷袭后方。

在出发前,雨弋让兵士连夜赶工,制造了大量的解毒液,同时发动襄阳城百姓和周边百姓,成立临时救助机构,建立先用弓箭射伤感染百姓,接着后续医疗部队进行救治的多级队伍,荆州百姓感念雨弋的恩德,没有不全心尽力的。

就这样,决斗正式打响,雨弋三更出发,偷偷摸到了尸兵的后方,黄淑敏、小丽两个部队截断了尸兵的联系,将其分为了三个部分,通过解毒液计划,很快解救了大量的荆州百姓,挽救了许多家庭。

女尸王正在追赶剩余的东吴的兵士,忽然后面一队人马杀出,为首大将正是雨弋,他骑着骷髅战马,手里方天蛇戟指着女尸王,道:“杀我兄弟,我与你不共戴天,今天便要你命!”

女尸王很快进化出更深层次的战斗状态,同雨弋战作一团,正在这时,忽然江边几艘战船开来,摆动了弩箭,对准了雨弋和女尸王的方向。蜀兵见状,向东吴战船招手,大喊道:“我们新帝还在战局中,你们不要乱动!”

这时,中间战船出来一个书生,手中拿着一把宝剑,大喊道:“我知道你们西蜀皇帝在和女尸王决斗,我正是在等这么一个机会,将你们一网打尽!”

雨弋听到这句无耻的话,虽然在战斗,心中却恨得不行,原来陆逊设置了一个计谋,将自己引诱前来,准备用弓箭将自己和女尸王一起射杀。

正在这时,女尸王忽然往前一扫,雨弋后退了两步,接着忽然传出了司马懿的话语。

雨弋将方天蛇戟一横,环顾四周,喊道:“司马老贼,快快现身!”

司马懿笑道:“如今东吴陆逊准备将我们一网打尽,与其斗个你死我活,不如我们合作如何?”

雨弋仔细判断,终于找出了声音的来源,正是从女尸王体内传出,原来是司马懿利用女尸王作为载体,在千里传音。

雨弋微微一笑,询问道:“你准备怎么合作?”

司马懿缓缓道:“其实邪恶前辈非常仰慕你的才华,一直想要拉拢你,不如我们一起进攻东吴,将其土地平分,接着你做你西蜀的帝王,我做我曹魏的高官,你不用回到现代社会受罪,只用在汉中醉生梦死,全天下的美女为你所用,金银财宝享受不尽,岂不快哉!”

雨弋听后冷笑道:“你听说过一个成语么?叫做与虎谋皮。”说完方天画戟寒芒闪动,继续攻向女尸王。

司马懿听后大怒,收回了自己的意念,加强了女尸王的力量,企图将雨弋斩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