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在这时,战船闪动,只看到漫天的弓箭射来,雨弋心中怒骂,道:“好个陆逊,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说完弃了女尸王,赶紧下令众人撤退。只看到弓箭的顶部带着一团火焰,周边忽然流出了黑色的液体,遇到火焰便燃起了大火,瞬间将那一片区域包围。

好在雨弋带出来的兵士并不多,机动能力很强,他骑着骷髅战马,一骑当先,快速离开现场,回头去看尸兵,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走得缓慢,很快被火焰所吞噬,一些尸兵瞬间被烧成了灰烬。

陆逊站在战船高处,看到雨弋带着兵士快速离开,连忙指挥东吴兵士将弓箭往雨弋逃走的方向射去,很快落在后面的蜀兵被弓箭射死,雨弋注意到这个情况,连忙调转马头,让其他兵士先行离开,自己来断后,用方天蛇戟将射过来的弓箭一一拨开。

女尸王见雨弋远去,已经追不上了,便将注意力转移到江面,走到一处小山丘,举起了石块,往东吴战船扔去,很快几艘东吴战船便被石块砸中,船身出现窟窿,江水涌入,开始下沉。

雨弋看在眼里,笑道:“这怪物是不是自带导航系统啊,石头扔得这么准。”

东吴兵士很快将战船受损的情况汇报给了陆逊,他只能下令将战船后撤,同时将弓箭集中女尸王,放弃对雨弋等人的进攻,就这样,雨弋带着其余蜀兵逃出了包围圈。

在江面上,只看到被石块砸坏的战船快速驶离现场,其他战船调转了方向,将所有弓箭全部射向了女尸王,很快女尸王被射成了刺猬,加上周围的火焰,其皮肤被烧为灰烬,没过多久,女尸王变成了一尊白骨,等她扫视四周时,发现身边的尸兵小弟基本化为了灰烬,眼见大势已去,女尸王只好运用遁地之术,返回洛阳去找司马懿复命。

乌林的这场大火持续了好几周,将周围的树林全部烧毁,浓浓的黑烟往天空冲去,不仅是尸兵,还有所有的生物,都在这一刻成为了历史的尘埃。

雨弋带着蜀兵逃出,在沔阳安营,同时派兵士去打探其他各路的消息,没过多久便收到回复,小丽和黄淑敏等人顺利将荆州其他郡县接管,同时启动了尸毒救治的计划,荆州终于从尸毒的阴霾中走出。

陆逊率领的战船已经驶离,返回到夏口,东吴兵士也都退到长江以东,江夏成为了大都督的新据点,这次的火攻计划显然是筹备了许久,还是没有将雨弋射杀,实在可惜。对于西蜀来说,雨弋认为这场大火虽然是为自己而放,却也成就了两件好事,一个是剩余的尸兵都被烧毁,女尸王也逃走了,再是这场火烧灭了荆州百姓对东吴的信任,也就是东吴丢掉了荆州的人心,这就会为西蜀治理荆州提供很好的民众基础。

女尸王化为骷髅后,用遁地术逃走,返回洛阳请罪,司马懿对其进行了赦免,但是邪恶力量可没有那么好说话,作为孕育这些邪恶的源头,他直接用能量将白骨轰击成为了渣滓,司马懿看到后,冷汗直流,只听到邪恶力量怒道:“一个小小凡人,如此不识抬举,我会让他生不如死!”

孙权得知雨弋率众解救了荆州百姓的尸毒,还对接了原本属于东吴的大片领土,十分生气,将陆逊召到面前质问,其唯唯诺诺,不知所措。

事后,孙权又从其他渠道得知,陆逊在退回夏口时,设置了一个阵法,调动战船射出火箭,企图将西蜀帝王射杀,可惜遭遇失败后,只是叹了口气,又将陆逊召到面前,安慰道:“你同雨弋交手了几次,均不是对手,想来你也尽力了,如今我们东吴人才凋敝,无论是西蜀还是东吴,我们都无法与之抗衡,荆州的事情也不能完全怪你。”

陆逊听后十分惭愧,拜了拜,道:“请陛下再给我一个机会,我愿意带着二十万大军,将西蜀踏为平地!”

孙权摇摇头,道:“如今民心已经失去,荆州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东吴百姓怨声载道,你还是好好想想该如何平定民愤吧。”

原来荆州恢复正常生产后,雨弋已经预料到东吴陆逊会趁荆州势力不够稳固的时候,发动兵力袭击,便派兵士化作客商,将荆州的事情编成了故事,四处传播,以至于东吴军民对陆逊强烈不满,四处游行,这才有了后面孙权否定陆逊进攻荆州的事情。

趁着东吴民乱的机会,雨弋亲自率领荆州军民搞生产,发展基础设施,科学种田,修建水渠,荆州展现出一副祥和的情景。

等到陆逊将民愤的问题处理好后,再去调查荆州时,发现要害之路都被修建了防御工事,想要进攻难度就很大了,只能懊悔不已。

这个消息也很快传到了汉中朝廷,众人知道后,十分高兴。作为统治者黄逐日,在取代黄睿儿后,也遭遇了许多不快的事情,然而她兼具了逐日的武艺和黄睿儿的智慧,可谓是文武双全,一次又一次用人格魅力将周围不满之人折服,这才稳固了地位。

孔明在得知荆州全线被收回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给雨弋打了视频。

雨弋在视频中,显得十分得意,笑道:“怎么样,我是不是比你北伐中原的速度快?”

孔明反驳道:“孙权是臣,魏国曹睿是贼,我们作为汉室正统,讨伐曹魏是正道,也是符合民心的,这样直接进攻孙权,在道义说不过去。”

雨弋微微一笑,道:“丞相糊涂啊,当年荆州本来就是我们的,你提出隆中对,不就是从荆州和西蜀两面出兵进攻中原,则大业可以成就,奈何东吴在背后偷袭,以至于我二哥被斩杀,后面引起了连锁效应,大哥为了报仇,中了敌人的计谋,死伤了七十万大军,如此气数就要尽了,如今我们从东吴手中拿回自己的东西,怎么能说是道义上过不去呢?”

孔明叹了口气,道:“这样做,吴蜀联盟就会破,我北伐之时,吴国肯定会趁机偷袭,若是魏国和吴国结为联盟,那么我们西蜀就危险了。”

雨弋摆摆手,道:“丞相无需忧虑,安心北伐就是,我会在荆州镇守,防止东吴来偷袭,我相信经过这次尸兵的事情,他们一定会安分守纪,如果还有想法,我便收回江东全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