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后雨弋带着一些亲信,来到了襄阳城墙,只看到下面满是尸兵,将管道塞得满满当当的,他们缓步前行,张牙舞爪,他们面无表情,眼神泛白,那场景就好像是末日来临一样。随着尸兵的靠近,襄阳城门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小丽前来请示,道:“若是再不发动攻击,那么防御工事将会被击溃,城门不保。”

雨弋陷入了犹豫,要知道这一声令下,那些无辜百姓都将死于弓箭之中,他则会成为千古罪人,然而不进行反击,防御工事会被击溃,襄阳城内的百姓就会受到伤害。

正在这时,雨弋忽然感到面前出现了一道光,光阴中隐约能够看到师父华佗的身影。雨弋抬头去看,只看到华佗的影子只是朝自己微微一笑,接着便转身离开,那道光也随即消失。

很快,黄莫愁也来了,拜了拜,道:“陛下,城门的尸兵越来越多,不出片刻,就会攻入城中,快下令撤退吧。”

雨弋望着黄莫愁,又看了看小丽,忽然听到城墙下面传来百姓的吵闹声,他连忙率领亲信下去,只看到几名百姓的情绪十分狂躁,见到雨弋,不由分说便推了过去,将雨弋推倒在地,怒道:“如今城门将破,我们的皇帝马上就要放弃我们,大家还是自谋生路吧!”

雨弋呆坐在地上,这个场景似曾相似,那是在巨鹿吧,雨弋刚刚从稻香村学艺出来,到巨鹿闯荡,弄了一个师爷来做,其实就是小军师,当时巨鹿也爆发了鼠疫,好在华佗经过,一起平定了这场疫情,当时城中也分成了两派,一派主张屠杀病人,断绝疫情源头,一派则主张不遗余力关押病人,想办法救治,而雨弋最后选择的后者。

小丽见雨弋被推倒,十分生气,拔出佩剑就准备将那个百姓斩杀,雨弋连忙阻止,道:“我不仅要保全襄阳城的百姓,还要保全那些被尸毒感染的百姓!”说完转身离去。

原来雨弋将华佗出现以及早起在巨鹿的经历贯穿到一起,终于想到了一个两全的办法。他往雷春泽下葬的地方走去,叫停了挖土的那些兵士,接着派人将尸体运到一个房间中,将华佗留给自己的医术拿出来研读,果然找到了一个解毒的办法。这种办法并不是已经知道的,而是对未知毒的研究,那就是将中毒之人进行解刨,挖出心脏,接着用酒水浸泡,再进行稀释,最终初步形成解毒药。

这时雨弋已经换好了衣服,拿出了华佗使用的那把尖刀,对着雷春泽的尸体拜了拜,道:“兄弟,对不住了,相信为了天下苍生,你也会同意我这么做!”

很快一颗黑黑的心脏拿了出来,雨弋将其泡入酒中,很快形成了黑色的液体,接着雨弋让弓箭手在弓箭上面涂抹这种液体,再射向城墙下面的尸兵,效果十分明显,中箭的尸兵虽然没有马上恢复本身,却变得温和了许多。

于是雨弋将黄淑敏召到身边,将这个现象说了,分配黄淑敏找一些中尸毒去世的尸体,都挖出心脏,浸泡在酒水中,很快将城外尸兵的压力减轻了。

三万尸兵折损了两万,尸兵主帅很显然陷入了疑惑之中,雨弋再次来到城墙上面,看到杀死雷春泽的那个女尸,站在尸兵阵眼中,他大手一挥,城门很快就开了,蜀兵使用涂抹过药水的武器,一路掩杀过去。

女尸见情况不妙,连忙下令其他尸兵撤退,由于天色暗了,雨弋害怕尸兵会有其他的埋伏,便鸣金收兵,让众人返回。

黄淑敏提议,要举办宴会进行庆祝,被雨弋否决了,道:“如今我们虽然控制了尸兵,但还没有完全解除尸毒,需要给那些中箭的尸兵继续喂药水。”

于是襄阳城军民合作,将两万尸兵抬入城中,进行救治,雨弋公布了标准,只要尸兵的脸色恢复正常,就不能再喂药物了。

不出十天的功夫,城中的尸毒得到了缓解,襄阳城呈现出一片生机,期间黄淑敏询问过,尸兵中毒者,心脏是中毒最深的地方,以此泡酒,那么形成的溶液也是剧毒,再涂抹到兵器上,为何可以解毒。

雨弋听后,哈哈大笑起来,道:“万事万物,相生相克,有毒便一定能够在其他的地方找到解药,然而有些毒物没有解药,其解毒之法,正是以毒攻毒。”

众人听后,纷纷赞不绝口,黄淑敏举办宴会自不在话下。

等到第二日,东吴使者求见,雨弋询问道:“这次来是为了什么?”

回道:“还请陛下驰援,我们快顶不住了!”

雨弋显得奇怪,进一步询问过后,这才知道,女尸看到襄阳城拿不下来,带着一万尸兵,去进攻东吴的荆州南郡了,不过陆逊并没有像雨弋考虑那么多,直接设置了火计,将尸兵全部烤熟,然而尸毒的传播硬是没有办法控制住,很快在荆州南群传播开来,无奈中,陆逊丢弃了荆州南群,往华容方向退去。

女尸大怒,便将周边的东吴百姓全部转化,眼看一场大战又要爆发。

原来女尸见雨弋找到了解毒的办法,生出惧怕的意思,便退了兵,再次来到边界处,打起了东吴的算盘,想要将荆州全部占领后,转化所有百姓再来进攻襄阳,这才有了后面的东吴求援。

黄淑敏当即拒绝,怒道:“上次我们打算进攻樊城时,你们偷袭襄阳,我们北伐时,你们在看戏,这个联盟不要也罢!”

黄淑敏是心直口快的人,东吴使者听后脸色不太好,好在陆逊预料到这个情况,便让他带了一些礼品过去。

东吴使者轻轻将礼品拿了出来,道:“若是放任尸毒四处传播,荼毒百姓,这也是陛下不愿意看到的,请陛下为了苍生,前去驰援吧。”说完居然普通一声跪下来。

雨弋望了一眼使者,缓缓道:“昔日,我二哥关羽镇守荆州,结果你们东吴偷袭,还斩杀了关羽父子,后来我大哥率兵报仇,又被你们都督烧伤了七十万兵马,这比仇恨一直记在这里,如今你们遇到紧急情况,也不是要敲诈你们,你回去告诉陆逊,只要他将荆州全线归还,我可以考虑前去驰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