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黑蛇军团见到雕像后,似乎感到有些恐惧,居然没有追赶,纷纷退走。逐日望着四散的黑蛇,叹道:“看来是选择离开的兵士帮助了我们,他们转移了黑蛇的注意力,这才让我们能够迅速逃离。”

雨弋望着雕像,询问道:“是不是因为雕像,那些黑蛇便逃走了!”

洞查那分析道:“应该没错,难道这个雕像后面藏着更加恐怖的东西,因此黑蛇主动退让?”

吴土吉道:“按照逐日说的,古代南蛮用黑蛇作为先锋部队,所向披靡,那么能够让黑蛇害怕的,应该是主人了。”

逐日望着雕像,点点头,道:“既然没有退路,就去前面一探究竟吧。”

兵士们听后纷纷响应,此时他们已经明白,这个时候选择退出,活着的概率更低。

很快众人便来到了雕像的面前,只看到一尊洁白的雕像正在望着远方,手往用钱一横,头戴着玲珑花环,分明是一尊美丽的女像。

王灿盯着望了一会,轻声道:“这雕像似乎和圣女的样貌有些神似啊。”

雨弋听后,连忙转身来看,发现果然如此,不过雕像中的样貌似乎更胜一筹。

逐日此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她进入南蛮密穴后,就一直感觉一切很是熟悉,有些东西正在指引着自己,召唤着自己,等来到雕像面前,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逐日旁若无人的走向雕像,用手轻轻触碰雕像身边的玉石,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段话。

雨弋等人自然是看不懂的,便询问道:“说了什么?”

逐日将内容翻译了一遍,大致内容是:雕像本尊其实是南蛮的第一代祖先,叫做凌龙,她既是蛮王,又是巫女,带领着族人在这里开疆扩土,南蛮是一片灵气十分充裕的地方,这里养育着各种仙兽,后来人们开始为了地盘互相杀伐,戾气越来越大,形成了初代的邪恶力量,凌龙无奈,便用上古法术将其封印,然而邪恶力量十分强大,又十分狡猾,用了上万年的时间,终于突破了封印,眼见着又要危害人间,凌龙只能和众位神仙合力再一次将其封印,封印的地点也不是南蛮,而是宇宙深处,那场大战在宇宙中进行,毁灭了许多星球,无数上仙都因此陨落,战况十分激烈,好在还是封印了那股力量,然而封印中的暗黑者仍旧在不断汲取宇宙各处的邪恶力量,终有一天会膨胀而出,那时需要新的力量来压制,或许可以彻底将其击溃。

雨弋听后恍然大悟,原来邪恶力量的源头正在南蛮,只是第二次封印去了宇宙,这次因为引力波而提前出来,加上封印到了期限,轮回了而已。

雨弋又询问道:“她有没有指引,我们该如何出去?”

逐日继续翻译道:“凌龙巫女已经预言,在万年后的今天,会有一群探险者进入南蛮密穴,收获邪恶力量的克星,当然也会付出代价。”

钟科分析道:“想来凌龙巫女便是黑蛇的主人,他们是南蛮密穴的守护者,我们误打误撞进来了,许多冒险者都死在了黑蛇的围剿下面。”

雨弋点点头,道:“既然如此,大家要更加小心,我们继续前进吧。”

雕像过后,是一段金碧辉煌的过道,两边有着古朴的蜡烛,而固定蜡烛的座位都是金灿灿的东西,过道的安静和黑蛇围剿时的鼓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雨弋有些不安。

走到一半,洞查那觉得很是奇怪,弯弓射箭,往墙壁上一个蜡烛的座位射去,只听到一声清脆的声响,蜡烛和座位一起掉落,洞查那走上前去,将其捡起,仔细端详,道:“南蛮密穴不简单啊,你看着这些金灿灿的东西,分明就是黄金啊,我们若是将其全部折断,这出去了可以发财啊!”

其他兵士素质没有很高,听到可以发财,纷纷两眼冒光,拿出弓箭准备乱射一通,而雨弋的注意则在四周,当洞查那射断第一个座位时,雨弋便觉得有些轻微震动。

很快第二个座位也被射下来,兵士们哄抢者,忽然地板倾斜,原本明亮的环境变得漆黑。

只听到墙壁转换的声音,接着便是弓箭如雨点般射了出来。

雨弋大喊道:“大家不要乱!”

漆黑的环境中,忽然烛台变成了自动射击的弓箭,这是往死里整啊,许多兵士毫无准备,被射杀在当场。

雨弋和洞查那听力还不错,在前面掩护,众人一起撤退,很快后退的道路不知何时出现了裂痕,兵士们猝不及防,一起落入其中。

犹豫逐日也在兵士之中,雨弋等人也只能硬起头皮,一起跳入了突然出现的黑坑里面。

这样一来,墙壁完成了二次转换,除了因为弓箭射掉的两个烛台缺失,一切恢复了平静。

众人也不清楚落入了何方,雨弋命令醒着的人将蜡烛点亮,临时形成了一个微暗的环境,再来清理人数,有2名蛮族兵士失踪,两具蜀兵的尸体,还有两人受伤。

雨弋叹了口气,对洞查那批评道:“南蛮密穴中机关太多,意想不到的情况也多,如果不控制好,我们很有可能会死在当场,哪里还有命去享受这些黄金?”

洞查那听后点点头,表示自己不会那么冲动了。

逐日也对洞查那一顿批评,给受伤兵士稍微治疗后,众人开始研究方位,准备继续前行。

忽然有兵士喊道:“前面有一处密室,里面有棺材。”

雨弋和逐日连忙赶了过去,众人也一起跟上,只看到一处采光和透风十分好的场所,中间是一座棺材,周边十分空旷,给人一种大材小用的感觉。

雨弋走到棺材附近,感觉盖子上面有字,便用衣服擦灰,拉着逐日来认。

逐日看后,对雨弋道:“这是上一代蛮王,棺材里面是他和最宠爱的王后。”

雨弋点点头,道:“原来如此,南蛮这里比较流行扶起合葬。”

逐日纠正道:“在我们南蛮,蛮王的权力很大,其次就是王后,不过同中原不一样,蛮王不用经过大臣的劝谏,一个人决定任何事情,包括埋葬的形势。”

王灿笑道:“我原本也以为是因为蛮王和王后感情身后,死后葬在一起,原来是这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