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钟科扫视了一眼周围,道:“我们打开看看吧!”

雨弋点点头,道:“进入南蛮密穴,便是寻找克制邪恶力量的宝物,每个线索都不能放弃。”

逐日望着棺木,感到有些害怕,道:“传说一千年前,南蛮流行一种死而复生的药物,一些下葬多年的蛮族人还能够保持容颜,起死回生,我们这样贸然打开,会不会有危险。”

王灿听后点点头,肯定了逐日的想法,总结道:“我们一路走来,遇到了许多危险,还是谨慎为好!”

雨弋道:“当初进入南蛮密穴时,便已经知道是九死一生,如今碰到棺木,也要打开看看,万一我们要找的东西就在里面呢?”

众人也觉得有道理,便开始打开周围的棺木,雨弋拿出一个蜡烛,摆放在出口,小心观察火焰。

逐日询问缘由,雨弋笑道:“这蜡烛主要检测房间气流的,若是触发了机关,火苗定然不稳,我们可以提前准备,逃离这里,也间接说明了棺木主人不欢迎,若是能够打开,证明没有危险。”

吴土吉笑道:“还是你们中原人的鬼主意多啊!”

在众人的操作下,棺木逐渐被打开,大家闻到一股香味,雨弋暗叹糟糕,道:“大家快点远离,捂住口鼻!”要知道棺木中的人葬了许多,没有尸体的香味,取而代之的是臭味,这十分可疑。

众人按照雨弋的命令,躲在一边,雨弋则小心观察蜡烛的情况,感觉火苗依旧稳定。

等了许久,没有发生什么事情,众人又起身去看,只看到棺木中躺着两个人,一人身穿天蓝色藤甲,长发披肩,一人身穿浅绿色长袍,美貌异常,两人面目安详,同一般人没有什么区别,完全就好像是睡着一样,不像是尸体。若不是提前有准备,雨弋还以为自己走错了。

逐日探头去看,找到了香味的来源,指着一边的粉末,道:“应该就是这些了!”

雨弋询问道:“这是什么回事?”

逐日解释道:“传说中南蛮有一种花,叫做尸香霸王,生在沼泽地带,十年开花一次,能够散发出特异的香味,保持尸体不腐烂,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逐日和雨弋正在谈花香的问题,其他人的目光早已经被那蛮王后所吸引,或是下葬之时没有躺好,王后的衣物有些不整齐,显得十分香艳,加上其绝美的外表,让一些男兵蠢蠢欲动。

雨弋在棺木中没有找到所谓的克制之物,便准备下令众人将棺木关闭,离开此处。然而蛮族兵中一人似乎产生了幻觉,他大喊一声,猛地往那王后身上扑去,当其接触到王后时,王后的躯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为了一堆白骨,身边的蛮王也慢慢化为了白骨将军。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众人不知所措,雨弋连忙转而去看门口的那个蜡烛,火苗不知何时已经熄灭了,再看墓室大门,已经被关上了。

雨弋喊道:“不好,大家小心!”

可惜终究还是迟了,只看到棺木中,王后眼珠忽然变成绿色,将触摸她的兵士吸入棺木中,可怜那南蛮兵士,还没有弄清楚怎么回事,就变成了一副藤甲,精气全部被吸尽。

王后有了蛮族兵士的精力,很快恢复了之前的容貌,可惜眼珠还是绿色的,大煞风景,猛地从棺木中站了起来,锁定了另外一个蛮族兵士。

雨弋暗叹糟糕,若是不想办法找到出去的办法,很有可能被那尸后当成活靶子,吸干精气。

被王后控制住的另外一名蛮族士兵痛苦地哀嚎着,很快便成为了空壳。

逐日感到十分害怕,拉着雨弋的手,雨弋能够明显感到逐日手心的汗珠,他抬头一看,发现墙壁上面似乎有一块石头长得和其他不一样,他喊道:“王灿、钟科,你们搭把手。”

两人很快就明白了雨弋的意思,蹲在地上形成一个踏板,雨弋放开逐日的手,往两人方向冲去,借力往上面一跳,摸到了那个石头。

王后准备进攻下一个目标,忽然天空一块巨石落下,将其隔在了另外一边,雨弋蹲在地上,大口揣着粗气,道:“我们终于得救了!”

吴土吉望着落下的巨石,道:“没有得救,只是刚刚开始啊,我们又损失了两名蛮族兵士。”

休息片刻,雨弋站了起来,忽然有兵士喊道:“你们看!”

雨弋顺着声音望去,只看到大大小小的棺木排列成为各种形状,散乱的搁置在地面上,有的有刻字,有的并没有。

雨弋拉着逐日进行翻译,逐日看了一眼,道:“这里应该是历代蛮王和王后下葬的地方。”

雨弋觉得奇怪,询问道:“好歹是一方之王,为何下葬如此草率。”

逐日再看了一些棺木上面的文字,恍然大悟,道:“我们刚才遇到的那个蛮王,应该是离我们这个时期最早的,越往深处,蛮王的年代就越久远,危险也就越多。”

雨弋分析道:“既然是这样,说明我们要找的东西不在这里,也没有必要开棺了。”

王灿点点头,响应道:“是啊,刚才开棺真是危险,这南蛮密穴一旦触发机关,如果没有及时破解,就是往死里冲的。”

于是众人一路前行,这一次大家都是小心翼翼的,不敢有所懈怠,前期的教训太深刻了。

走到一般,忽然一个蜀兵感觉自己脚步有些痒,就停下来抓,脱了鞋子,猛地一看,脚底部出现了一个缺口,留着鲜血,再去看时,一个黑色东西从肉中跑出来,又在肉中行走,他吓得晕了过去。

一边的兵士见状,吓得喊了一声,雨弋连忙停住脚步,进行查看,不知何时中间一个棺木被打开,里面出来很多黑黑的虫子,它们似乎闻到了人的气息,一窝蜂的冲了过来。

那兵士走在最后,被黑虫袭击,继而被瞬间吸干鲜血,死在当场。

众人看到普天盖地的黑虫,麻了头皮,四处乱窜,一个蛮族兵士不小心冲到了另外一个棺木旁边,被里面的黑虫截获了,很快就淹没在黑虫中。

钟科大喊道:“我们快点往前面跑吧,否则都要被黑虫吸光鲜血的。”

雨弋听后摇了摇头,道:“恐怕晚了,你看那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