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逐日见到草料后,十分高兴,笑道:“这叫做解瘴草,喜欢生在在阴暗的地方,对于医治瘴气中毒的症状有奇效。”雨弋点点头,便示意身边的蜀兵去采取,蜀兵按照命令,走到解瘴草旁边,拿出镰刀准备割取,忽然草料中出现丝丝的声音。

逐日进入南蛮密穴后,各种感官被放大了不少,她比雨弋更早意识到危险,连忙提醒道:“小心,草中有毒蛇!”

那蜀兵听说有蛇,连忙往后面退去,可惜蛇已经从草中跳了出来,就要一口咬住蜀兵的脖子。

雨弋在逐日提醒后,一直处于戒备的状态,等到蛇跳起来攻击,基本锁定了蛇的方向,起手就是一记飞刀,蜀兵看到毒蛇攻击,眼中满是害怕,好在蛇快要接触到蜀兵前,被飞刀斩断了身体,蛇口从空中降落。

逐日上前将蜀兵一把拉了回来,指着他怀中的解瘴草道:“有这些足够了,解瘴草一般都有灵物守护,我们还是快点返回吧。”

很快两人回到大部队里,逐日将解瘴草用刀割得很细,让那些呕吐症状的兵士生吞,药效很快,症状消失,兵士跪下来磕头感谢。

雨弋则坐到了一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要知道中原的墓葬,都是一些厉害的机关,而南蛮密穴则是各种毒,实在是防不胜防啊。

逐日见雨弋闷闷不乐,走上去询问缘由,雨弋将担忧说了,道:“后面还不知道会有多少危险,这才刚刚进入密穴,便遇到两个困难,实在是让人头疼!”

逐日安慰道:“所以就要用勇气来征服南蛮密穴啊!”

于是大队伍顺着通道,继续往里面走去,途径一片解瘴草区域,雨弋提醒众人道:“大家注意脚下,这里有毒蛇出没!”

于是兵士们认真盯着脚下,偶有兵士提前看到毒蛇,用手中武器直接将其斩杀,等到解瘴草区域走过一半,忽然传来鼓声。

雨弋连忙下令众人停住脚步,警惕周围的事物,害怕有新的变故。

逐日听到鼓声后,大喊不好,道:“这是古南蛮军队要求进攻的命令。”

雨弋正准备下令撤退,忽然前面尘土飞扬,动静很大,似乎来了许多兵马,等到看清时,发现是一群和人大小相近的黑蛇,他们吐着红红的信子,身体前后收缩,看到了雨弋众人,似乎显得很是兴奋,他们没有马上进攻,而是三五成群,在原地走来走去,似乎在进行着某种意思。

此刻雨弋早已经头皮发麻,好在黑蛇不懂兵马,只有一个方向进攻,若是四面围住,那真是凶多吉少。

众人自然没有心思去欣赏黑蛇的仪式,转身就快速奔跑。

这个行为让黑蛇十分恼怒,只见他们飞一般的追赶,边追边喷射毒液,雨弋回头看时,黑蛇嘴中喷出了绿色的液体,那些液体腐蚀性很强,掉落在解瘴草上,很快那个地方便生起了绿色的烟雾,解瘴草完全消失了。

遗憾的是,一个蜀兵因为反应太慢,被毒液喷中,只有手上一小滴,很快就看到他的皮肤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腐烂,接着是白骨,然后整个身体都消失了,整个过程持续的过程让人胆战心惊,空气中满是那个蜀兵的撕心裂肺的吼叫。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来到了哪里,感到和黑蛇相距远了,众人终于停了下来,喘着粗气。

鉴于这种情况,雨弋终于意识到事情的危险性,连忙召集无人商量。

逐日解释道:“南蛮先祖,尤其是南蛮女巫,能够和猛兽毒物沟通,便有率领他们的能力,开战时,鼓声响起,首先让训化的猛兽作为先锋出战,有时不费一兵一卒便可以拿下一座城池。”

雨弋听后想起孔明直接说的那个木鹿大王,他是训话豹子作为先锋部队进攻,同那些黑蛇相比,真的是小儿科啊。

雨弋扫视了一眼,发现兵士的斗志底下,有的兵士甚至吓得尿了裤子,知道心不齐,南蛮密穴是没有办法进行下去的,便对众人道:“如今南蛮密穴的危险已经超出了我的认知,尽管我是西蜀的陛下,却也不能强迫你们,如果愿意留下的,我回西蜀后,必定会给他封官,要走的,我也可以理解,你们自己选。”

此话一出,众皆哗然,一些蜀兵情绪早已经绷不住了,嚎啕大哭起来,最终有两名蜀兵和一名蛮族兵要求离开。

雨弋对剩下的人道:“既然大家选择留下来,就是真正的勇士,希望大家听从指挥,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可以攻克这个地方的。”

于是众人望着离开的三名兵士,将其送走,开始思考躲避黑蛇,进入密穴的办法。

正在这时,忽然鼓声又响起了,黑蛇部队再一次出现,雨弋众人处在一个三岔路口,这一次,黑蛇从两路走了过来。

雨弋怒骂道:“先前黑蛇来了一路,没有追上我们,如今锁定了我们的位置,居然增加了一路,这是要围剿我们啊。”

王灿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询问道:“陛下,该如何是好,我们当真要死在这里么?”

钟科建议道:“不是还有一路没有黑蛇么,我们先往那条路逃走再说!”

洞查那听后直摇头,道:“要逃肯定是往外面逃,若是往里面逃去,遇到更多黑蛇该怎么办?”

此时选择离开的那两名蜀兵和一个蛮族兵并没有走远,再一次遇到黑蛇,他们吓得魂飞魄散,只管往出口方向逃去。

这一动作激怒了黑蛇,大量黑蛇追了过去,只留下了少量黑蛇围住雨弋众人。

雨弋叹了口气,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现在往出口方向逃走是死,进去可能会遇到黑蛇也是死,不如进去了再说,起码不是逃兵啊!”说完雨弋带头往南蛮密穴深处走去,众人也都纷纷跟上。

可怜那选择离开的三个兵士,被黑蛇很快围住,撕成了碎片,连喊痛的机会都没有。

另外一边,雨弋冲在前面,众人跟在后面,走得很快,这条路的情况很好,地面没有那么潮湿,黑蛇行走的速度慢了许多。

就这样,众人来到了一处开阔的地带,一尊雕像竖立在前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