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雨弋也觉得奇怪,自己应该在孔明之后回到汉中的,怎么朝堂议事,没有看到他,于是询问蒋琬道:“今天商议大事,怎么丞相没有过来?”蒋琬拜了拜,道:“可能丞相忘记了。”

雨弋感觉情况不对,派人将吴国使者接走,转而大怒道:“实话实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蒋琬只是写了一些文字,然后派近臣递到了雨弋的身边,雨弋看后大笑道:“原来是这样!”于是下令散朝,后面的第一件事便是去丞相府邸。

原来蒋琬将孔明北伐回来后,生病在家的事情说了,雨弋上次和孔明打视频就看到孔明面色不好,形容枯瘦,绝非是正常人的气色,所以听到生病,也是有些担心的,后面想到蒋琬不敢在众人面前直言,而是偷偷写文字给自己说明情况,也知道孔明生病的事情不宜向外透露,所以配合演完了这出戏。

很快雨弋便来到了丞相府邸,黄月英迎接进入,来到床边,只看到孔明头发白了许多,跟上次视频中的形象相比,气色更差。

孔明见雨弋来了,坐了起来,拜道:“陛下降临,臣未曾远迎,还请赎罪!”

雨弋叹道:“丞相为我朝殚精竭虑,实在是人臣楷模,还是要注意身体啊,你再这样下去,我便撤销你丞相的职务。”

孔明只好无奈点头,算是答应了雨弋的要求,接着雨弋将东吴使者的事情说了,孔明回道:“可以派人准备厚礼到东吴去祝贺,这个时候我们讨伐中原是最为重要的,孙权称帝虽然不符合礼仪,却也要借助他们的力量,可以就这个机会,派陆逊兴讨魏国,魏国一定会派司马懿来抵抗,如果司马懿不在北边,那么我的对手离开了,我便再出祁山,图谋长安,北伐成功的概率就大了一些。”说完这些,孔明剧烈咳嗽起来。

雨弋是华佗学生,便亲自给孔明探脉,发现孔明的肺部有着很严重的炎症,十分惊讶,叹道:“你这样下去,会累死的啊!”说完眼眶湿润了。

孔明笑道:“若能报先帝的恩情,陛下的友情,即便是死了,也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

雨弋按照治疗的过程,写了一些药方也使用办法给一边的侍女,嘱咐道:“其他医者的药物就停下来,用我这种,或能让丞相身体好些。”

嘱咐完后,雨弋转而对孔明,道:“药物只能是一个维持作用,要治疗根本,还是要劳逸结合,不能日夜操劳,不去休息,这即便是铁打的也支持不住啊。”

孔明点点头,脸上都是谢意。

两人就东吴的事情继续商量,雨弋道:“作为讨伐魏国的事情,东吴一直是希望我们去作战,然后他们可以有渔翁之利,魏国也是如此,恐怕你这次希望他们出兵,他们也是做做样子啊!”

孔明无奈一笑,道:“是啊,司马懿也会想到这样一点。”

雨弋站了起来,道:“如此,还是我们孤军奋战,没有什么作用啊。”

孔明又咳了几声,道:“陛下认为,和陆逊相斗,有多少胜算?”

雨弋思考片刻,准备回答,忽然明白了什么,于是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就都在不言中了。

离开丞相府邸后,雨弋命令太尉陈震,将名马、玉带、金珠、宝贝带去东吴作为贺礼,并且让他表达西蜀这边的意思,陈震到了东吴,见了孙权,将国书递交了上去,孙权十分高兴,设置宴席款待,还当着陈震的面,夸赞道:“还是西蜀的新帝胸怀远大啊。”给陈震敬酒后,继续对陈震道:“上次进攻襄阳的事情,是荆州的强盗所为,他们穿上了东吴兵士的衣服,好在荆州侯黄淑敏十分勇猛,将其击退,还请向新帝解释。”

宴会结束后,陈震离开了江东,回去向雨弋复命,雨弋听后大笑,叹道:“这孙权说谎的水平高了许多,我实在是佩服啊!”说完问了一下陈震江东的情况,便回到后宫去了。

陈震离开后,孙权将陆逊召入,将西蜀使者陈震这次的来意说了,是希望东吴派兵讨伐魏国。

陆逊笑道:“这是因为诸葛亮害怕司马懿作为自己的对手,北伐不顺利啊,我们既然和西蜀缔结了同盟,也不能完全不听从,那么就装作要进攻的态势,去和西蜀作为呼应,但是不要首先出击,等到孔明北伐魏国十分危急时,我们再乘虚而入,将中原的土地纳入进来就好。”

于是孙权下令,让荆州的各处都要开始训练人马,选择一个好的日子,准备北伐。

雨弋回到后宫后,第一时间自然去看诸葛珊,这个自己新封的贵人,同时介绍她同其他宾妃见面,诸葛珊口齿伶俐,又长得漂亮,很快同众人打成一片,雨弋也十分高兴,嘱咐黄睿儿将其照护好。

等到晚饭过后,雨弋将众妃子召集起来,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道:“这一次,我离开汉中的时间要长一些,要进行一项特别的军事行动,这些年也苦了你们,我长期在外,孩子没有亲自来带,都是你们去管。”

众人都觉得自己带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加上还有侍女来照顾,奶爸来老师来管,结果雨弋自责,说是自己只生了小孩,没有去养,一时石破天惊。

黄睿儿慌了,连忙跪在地上,道:“都是我的问题,请陛下责罚!”

其他贵人、宾妃也都慌了,跪在地上,一起认罚。雨弋摇摇头,让众人都起来,道:“在我心中,男女一直都是平等的,我能够娶你们,还是很高兴的。”

众女都感念雨弋的恩情,都是心甘情愿跟着雨弋的,到了最后,雨弋叹道:“有你们我很幸福,后面我不会再纳妃了。”

其实登基成为帝王后,雨弋有段时间十分放纵,恨不得娶得越多越好,古代男人更加自由,除了娶的那些妃子,还有前妻貂蝉,至于发生过关系的女人也是数不清楚的,当这些成为理所应当时,雨弋又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这也是人性矛盾的地方。

一席话结束,众女谁都没有搞清楚雨弋在说什么,不过当天晚上,除了状态不好的妃子、贵人们可以自行回去,其他的都留在了宫殿中,和雨弋一起娱乐,雨弋也以前所未有的状态,如同种马一样,让众女叹服,一醉方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