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日,阳光明媚,天气大好,雨弋伸了个懒腰,在宫女的全程伺候下起床,自从登基后,雨弋随从总有侍女,若是他愿意,就是吃饭、上厕所都可以是宫女来伺候,他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有自己穿衣服了。等到早饭吃过后,雨弋便徒步走去了汉中的吴氏贡酒生产基地,准备去视察情况,另外也要算算总账了。

原来在襄阳的时候,黄淑敏派人去查询账务,发现吴氏贡酒的贸易有缺页的情况,根据地方征收粮食部门的汇报,发现粮库中的调用记录和实际没有对上,更为可笑的是,有一比账目数字过于夸张,相当于一次战争将五年的粮食都吃掉了,这里面明显藏着猫腻。

一开始黄淑敏只是让丈夫秦超去查,结果秦超没有办法查出所以来,后来诸葛珊去查阅账目,遇到了一些阻碍,作为雨弋,虽然贵为天子,却没有办法动用权力,至于黄淑敏,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查起,所以只好叫来吴氏贡酒的经理。

初次见面,这个经理便眼神闪烁,战战兢兢,似乎是做了亏心事一样,粮食运输都是皇亲国戚在运作,牵扯的人物也不少,因此这条线上的利益太多,又是一环套一环,实在是阻力很大。

等到后面雨弋终于是失去了耐心,有些事情能够圆谎,有些事情纯粹是说不过去的,于是让黄淑敏上刑法手段,对其他人员进行震慑,结果第二日就发现经理死在狱中,于是对象变成了狱卒,但狱卒却咬舌自尽了。众人进行了商议,分别去调查了经理家人和狱卒家人,等赶到经理家中时,全家已经被灭口,至于狱卒家人,早已经被转移。

线索便这样中断了,正当众人一筹莫展之际,诸葛珊忽然发现了一个秘密,于是黄淑敏派出重兵守卫了经理的屋子,雨弋也去了。

原来经理知道事情迟早会泄露的,便筹集了大量的金子,还有一封详细的账目表和信,藏在了一处阁楼中。这个阁楼是诸葛珊和雷春泽一起发现的,当时众人看到家人全被灭口,心情不好,没有更深入去查屋子结构,而雷春泽看到屋子格局和别致,就走了进去,诸葛珊也跟了进去,两人误打误撞,居然触碰到了墙壁上的烛台,于是启动了阁楼的机关,这才让那封作为铁证的信现世。

雨弋阅读了信的内容,里面大致介绍了整个灰色产业链的运作模式,由此才弄清楚了来龙去脉。

原来自吴成功去世后,吴氏贡酒便群龙无首,但是其贸易发展喜人,在全国都有实体店,形成了强大的利润,由于蜀国这几年战争十分频繁,粮食的需求很大,所以政府对民间征收的粮食也多,导致粮食物价飞涨,于是有人就动起了脑筋,认为体量那么大,从中拿点回扣也不会有人发现,便选取了襄阳城,以丞相北伐为由,频繁从中调用,虚报项目,接着将截取下来的粮食高价卖给民众,后来害怕被朝廷发现,又买通了吴氏贡酒的管理人员,通过吴氏贡酒形成的贸易通道,将粮食卖到全国各地。

雨弋看后十分失望,叹了口气,将信递给了黄淑敏,黄淑敏脸色铁青,一声不响就走了,雨弋走到雷春泽身边,轻声道:“先将这些人控制住再说吧,等我回朝廷来肃清这些坏的影响。”

等到接到孔明返回汉中的视频后,雨弋也坐不住了,决定返回,于是就形成了后面的一幕。

雨弋离开襄阳城后,黄淑敏便将相关人员全部入狱,而且那日回家回得很早。

其丈夫秦超正在家中玩乐,发现黄淑敏回了,连忙让侍女离开,整理了衣物,道:“今日怎么回得这么早,没有去和陛下商议事情么?”

黄淑敏脸色铁青,询问道:“我们虽未夫妻,这几年我有没有亏待你?”

秦超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摇了摇头。黄淑敏继续道:“你知道我们今日发现了什么吗?”

秦超观察黄淑敏的表情,似乎已经察觉到一些端倪,他哈哈大笑起来,随后往门外走去。

这很明显是做贼心虚的行为,黄淑敏十分失望,以为秦超还要解释什么,没有想到已经撕破脸了,便快速跟了出去。

刚出大门,忽然一支弓箭射出,黄淑敏连忙闪躲,弓箭只是插伤了手臂,她蹲在地上,大声喊道:“这是为什么?”

秦超忽然大笑起来,道:“这些年,你以为我过着什么日子,你的玩偶么?”

黄淑敏显得有些委屈,平时大气都不敢出的丈夫,忽然变成了这样一副嘴脸,不过她始终是不带感情的,忍着内心痛苦,道:“你既然知道了,就不要执迷不悟了,若是能够自刎,还可以留你一个全尸!”

秦超转身指了指周围埋伏的弓箭手,笑道:“你还是多考虑你自己吧,如今整个府邸都是我说了算,这里都是我的人,只要我一声令下,你便会被乱箭射死!”

黄淑敏战斗经验丰富,却也抵不过近距离,还是如此密集的弓箭射击,她用余光扫视了一眼周边的布置,心中计算着进攻的步骤,飞刀已然握在手中。

这时门外又进来一队人,看来秦超是蓄谋已久,这次要将黄淑敏置于死地。

随着秦超的一声令下,弓箭手发动射击,黄淑敏没有躲避的地方,只能暂时退回屋内,接着秦超下令,将酒水倒在屋子门前,下令弓箭手发射火箭,很快屋子被烧起了大火,产生了浓密的黑烟。

黄淑敏退在屋中,被黑烟熏得有点难受,心中叹道:“没有想到夫妻一场,居然落到这步田地。”同时也有一点失望,没有想到会葬身于此。

正在这个时候,忽然外面传来喊声,原来是小丽在城中看到黑烟,带着女兵赶了过来,不久后雷春泽也到了,秦超措手不及被两路人马杀退,只能带着骑兵往城外逃去,准备投靠魏国。

走到一半,忽然又一队人马杀出,原来是黄莫愁得知雷春泽和小丽去城中救火,便在城外设置兵马埋伏,果然等到了秦超,很快就将其拿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