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备听后越来越生气,道:“如果是这样,我的二弟就没有救了!”孔明连忙道:“刘封、孟达两人如此无礼,罪不容诛,请王上宽心,我亲自带着一对人马去解救荆州的危急。”

刘备哭道:“如果关羽有什么三长两短,那我也不会独自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明天就亲自带着一支兵马去救援。”于是马上派人去阆中告诉张飞,一方面又派人去聚集人马。

还没有等到天亮,一连数次,听说关羽连夜走到了临沮,雨弋前去救援,却被吴军团团包围,关羽为了掩护雨弋离开,终于被吴军生擒,最终为了义气,不肯投降东吴,被孙权下令斩首。

刘备听后,大喊一声,居然哭倒在地,一时昏了过去。

在成都之外,雨弋抬头看了看天空,发现天已经亮了,再看了看城门,金碧辉煌,心想,若是自己待在这么安逸的地方,或许也会失去一些警觉吧。

正准备率领队伍进入成都,忽然兵士上前汇报,道:“刚才有一个神秘人,送了一封信。”说完将信递给了雨弋。

雨弋拆开来看,内容是:少主别来无恙,如今荆州已失,作为荆州太守,擅离职守,王上必定罪责,还请三思而入城!

雨弋看后十分惊讶,连忙抬起头四处扫视,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询问道:“送信的那个神秘人还说了什么没有?”

兵士进行了回忆,道:“他临走之时,说了一句话,好像是庄园好相会,美酒叙旧情。”

雨弋思考片刻,便下马找到成都当地的一些百姓,询问附近庄园的情况,终于打听到徐徐庄园,于是下令道:“黄淑敏,你带着其他人进城,注意要保证每个兵士都带着孝。”然后转身对黄莫愁道:“你就跟我,去一趟庄园。”

汉中王因为听到了噩耗,哭倒在地,众人找来成都最好的医者进行治疗,过了好久才醒,扶入内殿。

刚刚坐定,忽然兵士前来汇报,说是雨弋的人马回到了成都,只是雨弋本人没有进城,去了一个庄园。

刘备听后大怒,道:“雨弋本来是荆州太守,如今我二弟的事情,他脱不了干系,定然是害怕我责怪,偷偷跑出了城外,传我命令,将其马上捉拿归案!”

孔明听后十分惊讶,作为雨弋最好的朋友,他连忙劝道:“王上不要担心,自古人各有命,关羽将军平时本来就是十分骄傲和自大的,这次遭遇祸患,其实也是有着轨迹可以找到的,王上还是保住身体,再来想办法去复仇。”

刘备道:“我和关羽、张飞、雨弋三弟桃园结义的时候,发誓要同生共死,如今关羽已经去世了,我怎么能够单独去享受荣华富贵呢!我一定要详细了解事情的情况,你们快去将雨弋招来。”说完派出了左右。

由于孔明的劝说,刘备恢复了一些神智,只是让左右去将雨弋召回,而没有说捉拿归案。

话音刚落,关兴又来了,见面就大哭一场,刘备看到后,也触动了内心深处的伤感,再一次哭倒在地。众人连忙救醒,每天以泪洗面,到了后面水也不喝,饭也不吃,就是每日痛苦,衣服成天都是湿的,甚至都哭出了鲜血。

话说雨弋和黄莫愁两人快马来到了庄园,敲响了门,门童便带入了庄园大厅之内,里面走出了一个老者,花白的头发,微笑道:“少主,别来无恙啊!”

雨弋看去,那人正是徐庶,询问过后,这才知道,那日分别以后,徐庶便独自进入了西川,认识了一些朋友,进入了成都,在城外开了一家馆驿,又修建了庄园,过上了田园生活。

雨弋上前握住了徐庶的手,对黄莫愁介绍道:“他便是徐庶,世间少有的谋士,先前协助我平定了不少地方。”

徐庶只是笑笑,道:“那是少主过奖了,快来尝尝我亲手酿造的酒水。”说完赶紧招呼两人坐下,吩咐家童端来酒水。

雨弋将酒水一饮而尽,意味深长,叹道:“没有想到先生不仅智谋高,这酿酒技术也高潮,跟我一个朋友创造的吴氏贡酒有得一比。”说完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神暗淡了下去。

徐庶道:“如果有机会,我定然去讨教一下吴氏贡酒的味道。”

雨弋叹道:“可惜没有这个机会了,这一次败走麦城,我那个朋友也一同战死在麦城了!”

寒暄过后,终于引入正题,徐庶开门见三,道:“少主贵为荆州太守,却在值守期间远去,王上定然责怪,不知少主有何良策?”

雨弋微笑道:“没有想到先生深居野外,居然对局势掌握的如此透彻,实在是令人佩服,还请赐教!”

徐庶道:“关羽被东吴斩杀,王上所以伤心的,是因为关羽是结义的兄弟,所以痛恨的,是东吴的孙权,虽然会怪罪少主的擅离职守,但是少主也是兄弟之一,兄弟情义高于一切,因此少主只需要自我降罪便可!”

雨弋望了徐庶一眼,瞬间就明白了是什么意思,道:“听先生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这就告辞!”说完便转身离去。

黄莫愁还没有弄明白什么回事,见雨弋转身就走,只好将饮了一半的酒水都喝完,然后追了出去。

徐庶望着两人离去的方向,脸上露出了笑容,他明白,随着雨弋的回归,或许田园生活终归是不属于自己。

两人骑着马,很快就进入到成都城池内,雨弋派人专门到市集上面买了刀和绳子,然后返回到了馆驿。完成一切准备工作后,雨弋让黄莫愁去通知其他人来自己的房间。

等到众人来到雨弋房门口时,正看到雨弋将绳子挂到了横梁上面,准备上吊自杀。雷春泽连忙劝住,抱住了雨弋的身子,雨弋只是哭喊着:“作为荆州太守,我没有保卫好荆州的安全,还让二哥被生擒,为奸人所害,我实在是愧对大哥,也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让我引咎自裁吧!”

众人只是劝说,雨弋就是不听,非要上吊自杀。黄淑敏见情况不对,马上派人去通知了汉中王和孔明等人。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