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备将根据地设在成都,日子越发安逸,周边的生活也随着战事的远去而富足,人民生活安定,田中的稻谷丰收。直到一天,忽然荆州有人来报,说是东吴求婚给关羽,关羽直接拒绝,并且将使者羞辱了一番。孔明知道后,叹道:“荆州危险了!可以派人去代替关羽回复东吴。”

因为这件事,孔明专门给雨弋打过视频,那时雨弋正在前往黄埔村的路上,准备去迎接家人,便没有打扰雨弋,也没有告诉他这件事。等到后来,又从荆州前线传来了捷报,都是关羽怎么进攻襄阳的消息,水淹七军,抓住了于禁,斩杀了庞德,曹操十分害怕,准备迁都了,孔明就放松了警惕,将这件事给落下了。

又过了几天,忽然关兴道了,进一步说明了水淹七军的过程,同时将关羽提防东吴,在江边设置墩台的事情说了,这样就更免除了东吴的祸患,说得刘备心花怒放,孔明也没有在疑虑东吴的事情。

于是又过了一段时间,刘备感觉自己身体不太舒服,但是就是说不出来是哪里不舒服,找医生看了也没有效果,到了晚上,也没有办法睡着,于是到外屋去读书,点燃着一根蜡烛,忽然一阵阴风吹来,蜡烛熄灭了,但很快又凉了,再去看时,发现有一个人正好站在蜡烛下面。

刘备感到十分惊讶,询问道:“你是什么人,怎么跑到我的屋子中来了?”

那人只是叹气,就是不回答。刘备觉得更加奇怪,然后站起来看,竟然是关羽,刘备准备上去握住他的手,可对方就是各种躲避,就好像一个影子一样。

刘备无奈,只好坐定,道:“二弟别来无恙啊!这么晚到我房屋中,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吧。我们桃园四结义,发誓同生共死,就好像亲生骨肉一样,为什么要回避呢?”

关羽忽然大哭起来,道:“希望兄长一定要起兵,帮助贤弟报仇雪恨啊!”说完,冷风吹了起来,没有看到关羽了。

刘备忽然被惊醒了,那是正是三更十分,这个梦过于诡异,于是便走出了房屋,派人深夜去找孔明来商议。

每天晚上,孔明都有观看天象的习惯,这一晚正好看到荆州方向陨落了一颗将星,孔明判断,一定是关羽遭遇了祸患,便打通了雨弋的视频。

雨弋带着众人走了一路,已经进入了西川的境内,当晚也正好在看书,忽然接到了视频,便打开来回复。

孔明满脸惊讶,询问道:“是不是荆州已经?”

雨弋点点头,道:“荆州吕蒙假借生命,将大都督的位置辞去,委任了一个叫做陆逊的人,然后关二哥便强行抽调了荆州的兵马去了前线,不想被吕蒙白衣渡江,终于被占领了荆州九郡。”

孔明询问道:“公安和其他群县都有着防卫,怎么会如此轻易就被击破?”

雨弋叹道:“公安是傅士仁守卫,荆州四郡是糜芳守卫,结果傅士仁率先投降,拉着糜芳也一起投降,东吴拿下荆州九郡没有花费什么功夫,不仅如此,吕蒙还厚待了荆州出征将士的家属,让他们的家属写信乱我军心,最终关羽败走了麦城。”

孔明听后直摇头,道:“既然知道荆州局势,为何还要死守呢?”

回道:“我听黄淑敏说,关二哥退到麦城后,伤势又复发了,加上内心怨恨,已经病入膏肓,后来派出廖化和黄淑敏出去救援,廖化去了上庸,没有借到一兵一卒,黄淑敏则去黄埔村找到了我,我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可惜等我赶到麦城附近时,关二哥带着剩余的兵马,正好走了东吴埋伏的道路,我好不容易在决山救出了二哥,可惜我们兵马实在太少,二哥为了保护我,强撑着挡住了敌人的进攻,于是被东吴生擒。”

到了这个时候,孔明终于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了,说到底是关羽太自大了。孔明闭上了眼睛,道:“如此,隆中对中两路出兵的计划要破灭了,蜀中面临的问题更加复杂。”

雨弋轻轻点了点头,道:“是啊,我现在正在往成都方向赶去,具体的事情我到了再跟你说吧。”说完挂断了电话。

感受到雨弋情绪的失落,孔明也开始积极反思,是不是因为远离了战事,一直打胜仗,让自己有些松懈了。

挂断视频后,有兵士来传达汉中王的意思,孔明便随着兵士去见了刘备,刘备将梦境中的事情告诉孔明。

孔明道:“这是王上太过关心,所以会有这样的梦,不用多疑了?”

刘备还是觉得很奇怪,因为一切太真实了,孔明便进行劝说,刘备这才心安。

等到离开后,步行来到了中门外面,正好遇到了许靖。许靖道:“我刚才到军师府邸去汇报一个机密,听说军师入宫了,我就又来到了这里。”

孔明皱了皱眉头,询问道:“你有什么机密?”

回道:“我听说东吴吕蒙已经偷袭了荆州,关羽父子都被孙权下令斩杀,所以特地来汇报军师。”

孔明知道事情真的瞒不住了,便道:“我昨天也看到了天象,发现将星在荆州方向陨落,估计是关羽遭遇了祸患,但是害怕王上忧虑,因此也不敢说出来。”

两人正在讨论的时候,忽然殿内冲出一人,扯住了孔明的衣服,怒斥道:“这么坏的消息,你为什么要欺骗我!”

孔明回头看去,正是刘备,只看刘备头发也白了,精神状态也不好。

孔明、许靖连忙奏道:“刚才我们讨论的内容,只是传闻的事情,不能当做真的,希望王上不要担心,放宽心情。”

刘备道::“我和关羽,桃园结义,发誓同生共死,若是关羽被谋害了,那么我怎么能独自活在这个世界上面!”

孔明和许靖正在劝解,忽然有兵士汇报,说是马良和伊籍到了。

刘备正好想知道荆州方面的情况,便马上招入询问,两人都说荆州已经丢了,关羽被两边夹击,请求兵马救援,将表章递了上去。

刘备刚刚接到奏章,忽然有兵士又来汇报,说是廖化到了。一见到刘备,廖化哭倒在地,将刘封和孟达不愿意出兵援助荆州的事情说了。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