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备还沉浸在痛苦之中,孔明和众人再三进行劝解,刘备怒道:“我和东吴的仇恨,不共戴天!”孔明道:“我听说东吴将关羽的头颅献给了曹操,曹操用王侯的利益来祭拜。”

孔明提到了关羽的尸首问题,刘备马上来了兴趣,询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回道:“这是东吴准备将仇恨转嫁给曹操,曹操识破了他们阴谋,于是用厚礼来安葬关羽,让王上将仇恨归于东吴啊!”

刘备道:“既然是这样,我肯定是要报仇雪恨的,我准备整顿兵马进攻东吴!”

对于荆州的丢失,孔明也负有一定的责任,不过报仇的事情,他还是很冷静的,连忙劝谏道:“不行啊!如今东吴准备看我们进攻曹魏,曹魏也准备看我们进攻东吴,两边都没有安好心,王上现在只能按兵不动,先跟关羽发丧,等到两家不和睦的时候,我们乘机去讨伐,那么天下就可以定下了。”

众人连忙按照孔明的意思劝谏,刘备这才心情好了一些,开始吃饭,同时传令川中大小将士,都要挂孝。汉中王亲自到成都南门招魂祭奠,终日号哭。

痛哭之中,忽然有兵士来汇报,说是雨弋进城了,但是情绪激动,准备在屋内上吊来谢罪。

刘备听后十分惊讶,连忙率领众人往雨弋所居住的馆驿走去,正看到众人在阻止雨弋上吊,雨弋看到刘备等人到了,更是大喊大叫,道:“你们不要阻止我,我一定要以死谢罪啊!我的二哥死得好惨啊。”说完竟然泪流满面。

孔明连忙上前劝道:“人死不能复生,还请雨弋将军节哀。”

雨弋看到了孔明,同视频中的样子相比,胖了不少,他只是对孔明使了一个眼色,然后继续大哭,奋力往凳子上面跳,准备上吊自杀,众人根本就劝不住。

这么一闹,刘备的情绪也被拨动了,只看他走到雨弋面前,拔出了佩剑,将绳子直接斩断,道:“你二哥的事情,跟你没有关系,只怪那东吴出尔反尔,我们兄弟应该团结一起,为二弟报仇雪恨,再也不能有什么闪失啊!”

雨弋见绳子断了,目的达到了一半,连忙跪在地上,痛哭不止,道:“大哥啊,我实在对不起关羽二哥,心里难过啊!”

刘备听后,五味俱陈,一时泪流满面。

这时,雨弋忽然将刘备的佩剑一把抢到了手上,猛地跳到了一边,挥舞着佩剑,大喊道:“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自尽!”

孔明这时已经判断出雨弋不会真的自尽,但是忽然冒出的,抢走王上佩剑的行为是什么意图,竟然也一时不好分辨,只好上前劝道:“如今全川戴孝,共同祭奠,若是关羽将军的亡魂看到你这样,也会难过的!”

雨弋又往后退了几步,将佩剑高高举起,在众人错愕的目光中,斩断了自己的头发,并握在了手上。

雨弋再一次走到刘备面前,将佩剑递了过去,将手中的斩断的头发高高举了起来,道:“我大哥心软,但是作为荆州太守,丢了荆州一定是死罪,鉴于关羽二哥的仇恨未报,先就以发代首,人头也放在我的颈项上面,让我将功折罪!”说完将头发丝交给了刘备,跪在了地上,继续道:“大哥觉得这样如何!”

刘备没有想到雨弋会这样做,一时错愕,连忙望向了孔明。孔明自然也没有想到雨弋来了一出移花接木的高招,道:“荆州之失,主要责任在关羽将军身上,他性格过于狂傲,而且我听说关羽败走麦城的时候,雨弋将军曾今在决山救援,奈何东吴兵马团团包围,终于还是关羽将军解围被擒。我想关羽将军在天之灵,也是希望看到雨弋能够好好活着,建功立业的!”

孔明的一席话给雨弋的行为定了性,刘备上前扶起了雨弋,道:“我们共同祭奠,兄弟齐心,一定要为二弟报仇!”

雨弋紧紧握住了刘备的手,回道:“必须的!”于是雨弋也加入到祭奠的人员中。

在洛阳,曹操亲自率领众人将关羽安葬后,每天晚上闭上眼睛就看到了关羽,他似乎有话要说,但始终不知道说的什么内容。

众人劝道:“洛阳行宫里面有很多妖魔,可以建造一个新的宫殿居住。”

曹操道:“我准备修建一个宫殿,叫做建始殿,但是没有一个能工巧匠啊。”

众人便推荐贾诩,贾诩被召唤后,建议道:“洛阳巧匠中有一个叫做苏越的人,手艺十分精湛。”

于是曹操马上招入,让他先画设计图,苏越画成九间大殿,前后廊庑楼阁,递给了曹操,曹操看后十分满意,道:“你这个图跟我想的不谋而合,但是没有好的材料啊!”

苏越道:“离这里大概三十里的地方,有一潭,叫做跃龙潭,前面有一个跃龙祠,旁边就有一棵大梨树,高有十余丈,可以当做建始殿的横梁材料。”

曹操听后十分高兴,马上就派人动工到那里砍伐。到了第二天,兵士回来汇报,说是用锯子都没有办法将树木锯开,斧子更是砍不动,完全没有办法。

曹操听后完全不信,自己带着百名骑兵,直至跃龙祠前下马,抬头去看那棵树,亭亭如华盖,树枝好像深入了云端一样,非常高大,没有一处弯曲的地方。

曹操命令现场来砍树,周边的百姓前来劝谏道:“这棵树有好几百年的历史,听说上面住着一个仙人,恐怕不能砍伐啊!”

曹操听后大怒道:“我生平游历了许多地方,普天之下,四十多年,上到天子,下到庶人,无乱是谁,都害怕我,到底是哪路仙人,还敢违抗我的意思。”说完拔出佩剑,亲自动手来砍伐,佩剑砍到树上,发出了十分奇怪的声音,冒出了许多鲜血,溅到了身上。

曹操感到十分惊讶,将佩剑也扔掉了,回到了自己的宫中,当晚二更十分,完全睡不着,就坐在殿中,昏昏欲睡。

忽然看到一个人拿着一把剑,头发披散在空中,身穿皂衣,走到面前,指着曹操道:“我就是梨树仙人,你盖建始殿,是准备篡逆为帝,却来砍伐我的神木,我知道你的寿命要结束了,特地来杀了你!”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