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刚才这场讨论过后,所有人的心好像放松下来,感觉没有刚才那样紧张的感觉,与其他宗主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

叶晓涵也与明王进行传音……

「兽栖麟谷」中,有两人在一条枯枝烂叶的小路上行走。

一个白发男子身穿红白相间的连体衣,这衣服类似于紧身衣,像是对战用的。在这战衣后面还有着三条尾饰,尾饰连接在肩上,又像是披风。

这尾饰有着金边装饰,尾饰的主色为白色与金色,而身上战衣的主色却为白与红。白色打底,红色用来装饰,看起来很简洁,没有过多花纹,也没有那种眼花缭乱的感觉,看起来很舒服。

在白发男子旁边有着一个红发女孩,这女孩大约达到了男子胸以下这片位置,不超过男子的胸膛。

她鲜艳的红发,像是被鲜血染红了一般。红色的头发与身上的纹理,衣服上的红边,还有脚下的彼岸花不断闪烁红光。

这种红光会让人感到不适,这就像是自己眼前被血染红,看到的是一片血色。

在这女孩前方是一片已经被风雨、泥土腐蚀的烂叶子,还有些树枝埋在了叶下,活在落在叶上。

叶子与树枝都成了褐色,就连在这泥土中新生的绿芽,最尖端也有着褐色,这难道是变异吗?我们不从得知,也许这是这片山谷中的秘密。

在这片寂静的森林中,踩在这枯叶与枯枝上面,能清楚听到“吱啦啦”的声音,声音有时清脆,有时沙哑,不过这两人丝毫不在意。

在这女孩前方与后方是两片截然不同的景色,在这女孩后面是鲜红的彼岸花,彼岸花发出淡淡红光,遮盖住了这花瓣下的枯枝烂叶,显现出最美丽的一面。它们随风飘动,不时有着彼岸花花瓣飘落,鲜红的花瓣在空中飞舞,形成了一道美丽的景色。

女孩前面却满是因为枯萎而死亡的植物,叶片残缺不穷,叶片上这褐色就像它们身上的尸斑,即使死去也要跟着它们烟消云散……

星夜与明王走在路上,星夜手中的暗镰已经被星夜收回,背后的羽翼也化为了星夜脚下的彼岸花。

这次明王并没有牵起星夜的手,明王在刚才真实感受到星夜已经长大了,不能由着她的任性,要让她学会独立。

星夜即使没有牵着师父的手,脸上依旧是那在师父面前万年不变的笑容,星夜只有在明王身边才会感到真正的幸福与快乐。其他东西对于星夜来说都是浮云,不是是一些转瞬即逝的东西。

现在的明王与星夜正在寻找进入「兽栖麟谷」的入口,这里布置了许多假入口,而且现在离入口处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明王,听得见吗?」

突然间,叶晓涵的声音打破了明王在山林中的寂静,本是享受大自然声音的耳边,出现了熟人的声音……

「怎么了?」

「这片山谷有着问题,希望你能调查一下,而且帮忙暗中保护好这些新生。」

「什么问题?跟我说一下,我想想。」

「嗯,就是……」

……

叶晓涵把事情的经过,还有这些宗主的推理全部给明王说了一遍。

「这样一想这片山谷的确有着问题,我会留意的,想不到你这小脑袋瓜还能想到这么一个问题,是我小看你了。」

「啊?你这什么意思,我好歹也是活了上千年,这点事情能想不出来?」

「嗯?是吗?我记得好像是贤千雨她想到了,最后由你们延伸出来的。」

「哼!」

「况且你这几千岁在我这不算什么,在我的世界,随便一个妖都是修炼上千年的。那种上千年的妖还是小妖,不受待见那种,在三界没有任何地位,随手就能秒的那种。」

「……你是在贬低我吗?我一个人还比不过一个妖?」

「还真比不过,在我们那里,人是弱的,人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是我们神劈开了这片洪荒,而我是这洪荒中混沌相接的那一段。跟妖比起来,人不过是妖的一种玩具罢了。人没有任何法力,就连他们学的咒术也是仿来的,那什么请神不过是我们神在世间存留的一点点力量,风一吹就散的那种,他们还当做宝,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咳咳!你怎么又扯到你们那边去了,总之保护这些新人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这座山谷也调查一下,感觉这座山谷有些不对劲。」

「好,我会留意的。哦,对了,我现在才想起外界的命兽是进不来的,所以那几只小狼肯定被困在结界之外,你却接一下他们,叶欣云他们那边由我来告知。」

「没问题。」

明王切断通话,望了望天,天还是那样的湛蓝,这里的鸟儿却飞不出去,被困在这么一个环境里,这里仿佛就是一个生态实验室,这里做的也是够失败的!

(唉……这事还真是多,半个月……总之先在这树林中溜达吧。)

明王走的时候身影突然闪了一下,明王像是被扭曲,在空间中消失了一瞬间。

就这一瞬间,星夜却感到异常,回头望向师父,看到师父还在原地走着,给自己的感受也没有任何问题。

明王看到星夜那迷茫的眼神,对着星夜笑了一下,星夜也回馈了师父的笑容。

(我不过是在不超过一米的间隔,放出了几十个与自己实力相同的分身,星夜居然能注意到,看来星夜的洞察能力也提升不少,如果现在跟在星夜身后的不是我,星夜感受到这一现象,她会不会向后攻击?也许吧……)

明王的分身在一瞬间分不到各处,监视与保护着所有的新生。

明王在放出分身后又发动传音,这次传音是给莫阳。

现在莫阳他们因为小狼犹豫了一阵子,最后做出决定,让小狼在外面的森林等着,在三十天后回来接他们,或者说让他们去找叶晓涵,在那浮石下发出狼嚎,引起上面那些宗主的注意。

现在的莫阳他们正在一天蜿蜒的小道上穿行。这里满是树枝,树枝上还带有细小的藤蔓,下面还有粗壮的枯枝,如果看不清,一不小心就会被这粗壮的树枝绊倒。

这些树枝有的在旁边树上落下,掰也掰不开,斩断又太耗费时间,遇到这种情况,莫阳他们只能侧身从树与树的中间,或者在落下的树枝与树的缝隙中穿过。

最容易让人绊倒的,还是地上那突然凸起的树根,树根与平地形成一个弧形,脚一不小心就会伸进去,身体由于惯性向前倾倒,这是最危险的情况。

正在莫阳他领头带头,穿行与这树干之间的时候,耳边出现明王的声音。

「莫阳?听到回我一声。」

这声音就像是在自己耳边听到,明王这一声让莫阳吓个半死,在寂静的森林里,虽然有着同伴在附近,突然有个声音在耳边出现,谁不会被吓到。

“啊!!”

莫阳一下就喊了出来,莫阳这一喊引起后面的注意,这一声都被吓得不轻。

叶欣云:“呀……吓死了,莫阳怎么了?”

所有人都停下脚步向受惊的莫阳聚集。

莫阳看着大家说:“我好像听到还生的声音了,很近,就像在耳边传出的。”

「咳咳……不是好像,就是,我现在在用传音与你对话,别想太多。」

“哦哦。”

秋梦瑶:“嗯?莫阳你听到什么了?还生就在附近?”

王宗义:“不会被困在这里了吧?”

「王宗义你个小子说什么坏话呢,我又没那么弱,我听得见你们的声音,别乱说什么东西!我这是在用传音与你们对话。」

这一次叶欣云他们也听到了明王的声音,的确就这耳边,非常非常近。

明王在传音中也解释了原因,他们也不再惊慌。

「这次跟你们对话不是其他什么事,就是小狼的事,这件事是我的疏忽,不过你们放心,小狼已经交给叶晓涵处理了,现在叶晓涵应该抱回去了吧?对了,在这试炼中别乱想乱猜,这里的事情的确有蹊跷,不过这些都由我来调查,你们安心做试炼,我在终点等着你们。」

众人异口同声:“好!!!”

……

明王挂断传音,告诉自己那几只小狼还在外面,让自己去接他们。

(可怜的小狼呀,终于能度过一个假期了,哈哈。)

一般那几只小狼都是叶晓涵逼着他们,与叶欣云他们一起训练,所以一直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即使有,那时候也是被撸 着玩,没办法,因为它们的白毛真的太柔顺了。

叶晓涵在座椅上站起:“各位明玉拜托了我一点事,现在我要去办,一会就回来。”

叶晓涵说完便飞出门外。

在即将飞行时,肩上的渟凌从叶晓涵身上飞起,与自己主人一同前往陆地。

看着叶晓涵飞出阁楼的景象,四个宗主并没有说些什么,也没有在叶晓涵离开后说叶晓涵一些坏话。

叶晓涵算是他们的前辈,叶晓涵的岁数已经一千多岁来岁,而这些宗主中,最多不超过五百岁。叶晓涵是五大宗门里面,唯一一个在创建宗门一来,没有换任的宗主,到现在叶晓涵还是绁凌宗第一任宗主,也是宗门所有弟子、长老、教师的师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