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湛蓝的空中漂浮着一块巨大的石台。说是石台其实是座浮石,这浮石约6000平方千米,高约为三十米左右。

这块浮石给人的感觉像个土丘,整体呈现土黄色,浮石下体的纹理凹凸不平,这不像是人为开采,像是自然与本体分离。

浮石的下方看似尖锐,但仔细观察会发现,那尖锐的地方其实是一个弧形,这弧形平滑,怎么看都像打磨过的。

这是元政在制作这浮石的时候做的,将浮石与山体分离后,这尖锐的地方太多于危险,如果那次浮石能量消失,掉下来时会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

元政将这尖锐点磨成光滑的样子,也是可以减少一部分伤害的。

在浮石之上有着一个巨大的圆坛,圆坛占着这浮石的一半面积,圆坛与地面距离不高,在圆坛上刻有法阵。

在法阵后便是那座阁楼,在阁楼上有着一个人影,这是名女子,长发随风飘逸,她用手遮住眼前的阳光,在她的旁边还有着一个灵鸟,灵鸟的羽毛,经过阳光的照射,变得更加鲜艳。

叶晓涵刚飞出门,一股刺眼的阳光照在自己脸上,她的眼睛迷起,她感到脸像是贴在热锅上,太热了,不一会自己的脸就变得很烫,叶晓涵下意识将手放在自己眼前,用手遮住太阳看着眼前的场景。

一阵风吹过,这阵风吹动了叶晓涵的头发,身上的衣服也随着这风飘动。

这风并没有让叶晓涵感到凉爽,夏天的风,哪有凉爽的,这暖风让叶晓涵感到自己像是坐在烤炉前,脸对着炉中的火焰。

(这天也太热了……)

刚在心中感慨完,渟凌便飞到叶晓涵的身边,渟凌身上有着浅蓝色羽毛,在羽毛的上端与末端几乎都是白色,蓝色的区域较少,但因为身上的羽毛,让渟凌看起来,很耀眼。

渟凌的羽毛反射了太阳的光芒,叶晓涵现在都不敢像渟凌看去,感觉渟凌身上反射的亮度,要比太阳的光芒更刺眼。

叶晓涵在一瞬间跃下浮石,叶晓涵不想在这种天气下多待一分钟。每待上一秒这都是煎熬。就连绁凌宗宗主叶晓涵都这样了,很难想象这些学生是如何度过这天气的。

叶晓涵的身体在空中自由降落,叶晓涵下肢一腿抬起在上,一腿伸直在下,叶晓涵在降落的时候很自然就做出了这样的动作,也许是为了落地时的缓冲作用。

在叶晓涵身边的渟凌,在浮石上俯冲下来,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个灵鸟锁定了目标,准备觅食。

叶晓涵手掌撑地落到这地面上,在她降落的地方掀起一阵尘埃,叶晓涵感受着小狼的气息,走向树林。

渟凌也在俯冲的时候调整方向,在眼看肚子要接触到地面的时候,渟凌形成向上的圆弧,像是滑翔翼一般,展开翅膀,随着风的途径飞到了叶晓涵肩上。

在叶晓涵落下的地方,出现叶晓涵的脚印。这是一片比较厚重的尘土,但叶晓涵的身上并没有沾染到一点黄尘,就连鞋上都没有尘土的颗粒。

叶晓涵现在的衣服都是仿造明王身上的灵衣所制,就连做衣物的材料都是按照灵衣的感觉挑选,最后在衣物上设上“指令”。这“指令”是叶晓涵让明王给自己加上的。

衣物上因为明王法术“指令”的加持,并没有沾染任何灰尘,这衣物也有着自洁作用。除了那防御与灵衣的灵气,这件衣服与灵衣的其他特性无异。

叶晓涵运用自己的步法「耀传影萧」快速奔跑,虽然这速度连现在的星夜都比不过,但对付那些宗主也是绰绰有余。

……

“唉……你们这些小狼真是难找,就不会吼一声吗?”

叶晓涵在树林中花了一段时间将这五只小狼找到,在找到的时候四只小狼屁颠屁颠的跟着母狼的后面,像是四个跟班一样。在树下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

这是终于有了假期,高兴坏了。

现在的小狼,全部都被叶晓涵浮起,这漂浮的感觉像是被拿着一般,与明王的完全不同,没有办法任意运动,身体像是被一种无形的东西拘束,身体在空中很难受。

在空中的小狼,一个个都弯着身体,全部都是像下弯的,在看叶晓涵的眼神中带着鄙视。

叶晓涵也感到这些小狼带有异样的目光,将脸凑近看了看。

这些小狼一个个扭头看向其他地方,小狼d觉得叶晓涵的命术,修炼还是不到家,还是明王的法术好用。

“你们这是什么眼神?算了,回去吧,要不是明王,我才不来接你们。”

这些小狼要是放在之前,早就嗷嗷叫起来,表示自己的不满,但这次没有叫,都显得唯唯诺诺。

渟凌就在叶晓涵肩上站着,渟凌散发的气息让这些小狼安定下来,不敢冒犯渟凌。这也许就是一物降一物。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

在这「兽栖麟谷」的外圈有着一圈高大的树木,他们都能长到十米以上。它们有着繁茂的枝叶,这些树木一个连着一个,中间的缝隙不超过五米。

这些树木看起来很苍老,树皮与外面壮年的树木完全不同。这树皮看起来粗壮,但上面一层连着一层,有的还像外翘,看起来像是月饼的酥皮被刨下来一般。

这层数少有二三,多有五六。本以为这树皮里是润滑且又粗壮的树干,但却不是,在那里面还是苍老的树皮,这树的树皮像是被一层层包起来,很奇怪。

在树的枝干上吊着很多大大小小的藤蔓,这些藤蔓有的粗壮,有的细小,都是翡翠般的颜色,很嫩,但它们早已不知活了多少年。

细小的藤蔓看起来韧性很高,粗壮的感觉力气很大,载重也很高。如果是那种会在树与树直接荡来荡去的,看到这种藤蔓肯定会跃跃欲试。

高大繁茂的枝叶遮住了天上的阳光,连同着天空一起掩盖,它们像是医手遮天。这些树木仿佛在告诫他人,在这里它们的枝叶才是这里的天!

树枝上的那些藤蔓都很奇怪,如果细心会发现,盘旋在树枝上的藤蔓都将树枝勒出了痕迹,这痕迹已经将粗壮的树枝勒出凹痕,有的藤蔓像是与树枝融为一体。将这藤蔓放在那凹痕处,整个树枝的平面就是平的,没有任何凸起,光滑的让人感到不适。

树上的落叶不时飘落到地上,这些落叶在地面上形成了厚厚的地毯,为大地铺上了一层衣裳。这衣裳几乎全是绿色,在绿色中还参杂着褐色,这些褐色全部都是树叶枯萎的表现。

树枝有的落在这树叶上,有的被树叶盖在下面,他们与这褐色融为一体。地上是厚厚的地毯,树上又有着数不尽的绿色藤蔓,这是像是沉浸了上百年,从未有人来过……

树枝上除了挂在上面的藤蔓,还有的藤蔓从树上落在地里,被这厚厚的地毯盖上,完全隐藏了自己的身影,它们潜伏着,就像像是在灌木丛中的狙击手,当有人从这里经过时,便会一命呜呼。

莫阳他们在接收到明王的信息后,心情放松下来,没有刚才那样的紧张。虽然紧张感消失了不少,但他们对周围的环境,观察也很仔细。

观察周围环境、地形,有利于面对突发情况,可以利用地形进行逃离,或者打掩护。有时还能运用地形与环境击败对手。

莫阳在最前面走着,王宗义与贤千雨在后面断后,如果后面遇到什么麻烦,两人还是应付的过来的。明王教导过他们,后面的警惕性永远都要大于前方。

因为前方是看得见的,而后方没有眼睛,是视觉盲区,如果仅凭自身感觉,这种是非常错误的选择,因为对手也会制造假信息。

明王对他们说过:「我不要求你们能耳听六路,眼观八方。但是,后方的警惕性要拉到最高,后方是我们最薄弱的地方。我们后面没有任何攻击性。像蝎子它们后方有着攻击型的器官,但我们没有,我们只能用警惕来弥补。眼睛只需要观察前方的一切,不要回头看,在回头的瞬间,你们可能就会被对手击毙。你们要将心、耳以及自身的感觉全部集中到后方,当然天上地上也一样,不过这种难度太高,我并不打算现在要求你们,在之后你们要时刻注意自己周围,除了眼睛能看见的前方……」

“这里的树还真是大,每一个都这样,树叶将天都给盖住了。”

莫阳在仰望上方,观察上面每一个地方,光线都穿透不了这些茂密的枝叶。

“这些藤蔓好像有问题……”

叶晓涵指着前面树枝上的藤蔓说道。

“哪里有问题,不都是盘旋在树枝上吗?无非是长了些。”

“你仔细看,那藤蔓盘旋的树枝。”

莫阳往前走了几步,看清了这藤蔓与树枝的关系,这藤蔓像是镶在了树枝里!

莫阳表情有些变化,自己从未见过有哪个藤蔓能将粗壮的树枝勒出凹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