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咋爱珠高达离开临徐城之后,他经过了至少三座城镇,他在城镇中旁的树林、荒地上骑着灵虎奔跑。

按理说从城镇中直行而过是最短路程,可是不排除进出城镇人口登记、排队,而且城镇的卫兵一般查证件都很慢,虽然能快但他们不想,慢了拿的也是那些工资,快了也是,为什么不边干边玩呢?如果有人提出疑问也可以找借口说「这是工作需要,不查明证件谁知道你是不是本人。」

在每个城镇普遍查询证件较慢,久而久之,这仿佛成为了每个城镇之间的传统,就连幻醉国的首都沧兴城也一样。但是每个检查人员都不敢得罪大官,一般一些官僚出示证件的时候只是看一眼,连翻都不翻直接放行。

即使进了城镇,城镇中的人来来往往,也不好快速通行,所以有些人就选择了在城镇旁的道路上行驶。慢慢的,城镇旁也出现了一条条专属近道,有些有心人士在道路上写上告示牌,告诉这些人这些道路通往哪里。

当然也有一些人进行捣乱,比如偷换告示牌等,让一些不熟悉路段的新手、新来人员弄混,这样也能增加工作量,毕竟自己知道路段,可以快速到达目的地,这样也能打出名气。

珠高达骑着灵虎狂奔,在旁边道路上行驶着,现在太阳才刚刚露头,自己却还没到下一座城镇的一半,这使他很是着急,因为他跑的这些时间,冥王足以摧毁两座城镇。

风在他与灵虎的脸颊上吹过,他在脑海中幻想着黑焰笼罩的城市。黑焰将房屋一个个烧起,很快席卷这个城镇,人们在这水深火热之中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力,有的人展开防护,但连黑焰的火苗都抵挡不过,火苗在触碰护罩的一瞬间,护罩被黑焰燃烧殆尽。

人民只能默默的站着,等待被火焰灼烧,接受黑焰的洗礼。

这些不过是他们所造下的孽,如今偿还罢了。

在这幻想中,珠高达一直没有注视前方的告示牌,灵虎也只是照着一个方向跑去。这可不是漠不关心,没有丝毫意识,其实珠高达去附近的传达处已经不下二十次,这里的路段,每一条他在脑中都记得清清楚楚,完全成了潜意识。

现在的灵虎只,要珠高达告诉它去哪(但只包括它自己去过的地方),它都可以准确定位,老话说,老马识途。这只灵虎跟了珠高达近十年,是珠高达的挚友,珠高达也将灵虎当做了他的家人。珠高达在想什么他都能猜的差不多,别说路了,连珠高达自己府中的一针一线,它都能辨别无误。

灵虎与珠高达完全忽视告示牌,在一条路线上直走,灵虎不在乎岔路,即使穿过树林,也要将情报快速送往传达处。

在这十几次的旅途中,灵虎也渐渐掌握近道,在穿过树林等难走的地方时,它都给自己规定了专属路线,路线不仅适合自己,跑的也能更快,也可以借助下坡等,加快自己的速度。

灵虎老了,一天没有睡觉,难免疲惫。现在的灵虎已经达不到年轻时的速度,八十公里每小时也成为它现在的目标,它无数次想向当年一样,重回巅峰,可它老了腿脚不利索了,加上没日没夜的跑,现在的它最多也只能达到六十五公里每小时。

珠高达在路程中也感受到了灵虎的速度在一点点变慢,珠高达并没有责怪它,每次灵虎受了伤还是什么,他总会说一句:“辛苦了,老朋友,跟着我让你受苦了……”

这次也不例外,珠高达对灵虎深情的说道,灵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它想更快,更努力,可惜不行了。

珠高达不擅长表达,尤其是对自己的灵虎,他有万千语言想对灵虎说,但无法开口,有时夜里,在漫长的道路上他都跟灵虎说自己想说的,但灵虎毕竟是命兽,对人话怎么可能完全了解呢?

珠高达意识到说多了也没用,灵虎不懂,最多是自己自言自语,慢慢的,也就演变成了一句话。但这一句话包含了珠高达的所有思绪。

灵虎在这一上午路过了三座以上的城镇,虽然速度要比马车跑的要快,在旅途中也惊吓到了不少命兽,有的马也受了惊,乱窜,在道路上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但速度还是不能减,这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

当他看到“传达处”的时候,他仿佛看到了曙光,但他激动不起来,他知道这段时间冥王早已烧毁了一座城镇,甚至更多,浪费了这么长时间,但自己还是要快,因为现在知道信息的就他一个,时间就是生命,再快一些就有可能少一座城镇被毁。

不是绝情的说,即使是通告了全国也没用,这种防护对冥王来说不过是小丑表演,随随便便就能毁去,而且冥王自己认定的事,会拿出自己全部实力完成,比尽力还尽力。

珠高达骑着灵虎到了“传达处”门下,珠高达急急忙忙跳下灵虎,看着眼前的三辆马车,自己心急如焚,他知道全国上下审查证件是多慢,而且自己来了很多次,这里的查件速度虽然要比其他地方快,但也快不到哪里去,最多快个五六分钟。

珠高达在灵虎旁边瞎转悠,急的是满头大汗,灵虎在旁边爬着,灵虎正好借助这些时间休息一下,它也知道查证件是有多慢。

不是为了遵守规则,珠高达早就骑着灵虎越过城墙,进入里面。但如果违规每个城镇都有国家发放的特殊手段,将他们困在一个笼子里,牢笼是命灵所化,在牢笼上有着几百度的高温,以珠高达现在的实力很难挣开牢笼,这样做也会得不偿失,更不可能进入传达楼。

慢慢的,身后的马车也多了两辆,他们悠哉游哉,在自己的马上坐着,在车棚上会凸出一点,这是为了遮阳,也好看清前方的路线,有的会在身后弄个躺椅,在经过长途或者检查的时候躺一下,放松身体。

过了大约半个之后,终于轮到了珠高达,珠高达将证件交给了眼前的士兵,在交给士兵这证件的同时,证件下方加着两块银元,分别给了两个士兵。

这也是这里常有的惯例,这样做士兵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将给灵元之人放行,不过很少人会给,一个银元够自己几个月工资,不是急事或几乎不会给。检查的士兵拿到银元也会成为炫耀资本,拿到银元的他们首先会想到在哪里挥霍一番。

拿到银元的两人相互看了看,脸上只是稍稍露出内心遮不住的心情。

士兵拿过证件看了一眼连翻都没翻就又交给了珠高达,挥手示意,告诉珠高达他可以过去了。

珠高达毕恭毕敬的说谢谢,在整个过程中,珠高达没有露出一点不满,脸上都是面带笑容,自己内心已经十万火急,脸上还要装模作样,想想珠高达当时的心情就能知道……

如果碰到不讲人情的,脸上还是板着脸,即使给了钱,这检查的士兵也会慢慢悠悠,因为给钱之人不敢拿他怎么办。检查之人想慢就慢,想快就快,你管的着?

珠高达拿过证件之后跳上灵虎,灵虎在身后掀起一阵风,疾如闪电向传达楼跑去。

在跑去的途中他会有专属的道路,道路上不允许有行人行走,也不许有任何在这里做生意,道路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阻碍物。跑条道路能说比在平原上跑的还快。

很快灵虎就达到现在的最高速度六十五公里每小时,灵虎像在沃商府上时一样,侧身脚刹,稳定着陆,珠高达跳下灵虎之后直向传达楼跑去。

即使是来了不下二十次,这种建筑看了,内心还是焕然一新。不过现在珠高达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没有什么比灭国之灾更严重。

珠高达侧身穿过楼下的一排排马车,珠高达助跑一跃,跳上五层台阶,可见他的弹跳力是多好。在传达楼下有着八十八层台阶,虽然可以飞上去,这样更省时间,但是珠高达不会,御风飞行是在一些宗门内才能靴到的,但是珠高达是自学成才,儿时并未进入过任何宗门。

珠高达两层两层台阶向上跑去,腿部关节明显感到疲惫,甚至可能抽筋。珠高达没有在意自己身体,也没有想这个,想的却是「他娘的!这台阶怎么修的那么高!」

这是珠高达唯一的抱怨,珠高达跑上传达楼的台阶,到了大门处,大门是薄薄的蓝色透明灵元所铸成,建筑者将一块块灵元倒入火炉,用高温将其融化,提炼,再倒入模具,就能做出这样纯净、透明的“玻璃”门。

这门就是钱啊!

珠高达慌忙推开门,跑了进去,正对着的就是范农,范农对着正门的中间位置,珠高达也是从中间跑进来的,所以没有任何理由坐到了范农前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