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昊见大殿上大部分的公卿大臣门不同意,他的心里气愤无比险些爆发出来。

不过秦昊不好撕破脸皮,毕竟大汉余威还在,而且他对自己名声很是在乎。

“若是朝廷不迁都,等董卓他们再杀回来,我到要看看你们是否还这么硬气。”

“骨气是自己挣来的,不是别人给的,迁都只是权宜之策到时候还会回来的。”

“......”

秦昊忍住心中的怒火,整个人不怒自威,浑身上下的浓重杀气全部露出来。

“苍啷苍啷苍啷!”

随着秦昊的发怒,殿上的站立的众多士卒们纷纷拔出各自的腰间佩剑。

他们一个个气势逼人,一个对一个走到在场所有公卿大臣们的跟前。

此时皇位上的刘协吓得身体瑟瑟发抖,他觉得秦昊比董卓还要吓人。

如今他刚出狼窝又入虎穴,让如此悲惨命运遭遇的他感到惶恐和无助。

虽然他是名义上的天子,但他实际上只是一个傀儡人人都想要利用他。

“呜呜呜!”

想到这些,刘协竟然嚎啕大哭起来,他不仅仅是个天子还是个小孩子。

“这个皇帝是董卓立上去的,我觉得若论正统还是得之前废立的弘农王来当。”

“所以我决定支持弘农王重新来当这个皇帝,不知众位公卿大臣以为如何?”

秦昊瞪一眼刘协将自己心中的想法说出来,在他看来还是刘辩好控制。

毕竟刘辩本身的性格怯弱完全没有帝王之威,再者说人家还是刘宏长子。

其实刘辩再次登基称帝也合情合理,而刘协只不过是被董卓扶持上去的。

这个刘协相比于刘辩自然要强上不少,秦昊不能容忍一个不稳定因素。

所以思来想去他决定重新扶持刘辩上位,至于公卿大臣们他只是通知一声。

至于公卿大臣们同不同意跟他没啥关系,如今整个朝廷也是他说了算。

“大将军,我觉得甚好,弘农王可是正统皇帝,要不是董卓那个老贼也不会下台。”

“说的不错,这个皇帝弘农王坐理所应当,他是先帝长子本就该当皇帝。”

“对,说的对,我们支持大将军重新扶持弘农王登基,我们支持弘农王。”

“我们支持弘农王重新登基,我们支持大将军,弘农王登基合情合理。”

“......”

众多公勤大臣们站出来支持秦昊的想法,他们心中觉得废刘协再立刘辩没什么不妥,反而觉得如此安排甚好。

毕竟刘辩本身就是皇帝,只是恢复位置而已,在他们看来完全没问题。

“好,既如此我决定废除皇帝刘协贬为陈留王,弘农王刘辩重新为皇帝。”

秦昊笑着点了点头做出个重大决定。

这个重大决定让刘协深深地跌入谷底,他几经辗转终究还是回归本位。

刘协对于秦昊废自己重新立刘辩为帝的事情,他的心中没有什么意见。

反正是觉得轻松,无比轻松。

“呼~”

“终于不用当皇帝了。”

刘协长舒一口气,他的心情不免好上不少,他从未有过如此轻松的感觉。

“嘶~”

众公卿大臣们倒吸口凉气,他们完全就没想到秦昊竟然如此雷厉风行。

“还有迁都晋阳的事情你们以为如何,我可不是跟你商量而是命令你们。”

见状,秦昊索性也不再装果断摊牌了,他必须要震慑住这个大汉朝廷。

不然到时候指不定还会有什么幺蛾子,老虎不发威会让人以为是病猫。

“这?”

众公卿大臣们看到秦昊如此强硬的态度,他们的心中不免开始动摇起来。

事到如今,秦昊可以说是独揽大权,他们没什么话语权不同意也得同意。

最终众公卿大臣们同意秦昊迁都的想法。

“好,很好。”

“赵高,你去把陛下带来吧。”

秦昊笑着点了点头又看向身旁的宦官。

“诺。”

这时一旁面白无须的年轻男人连忙站出来,此人就是秦昊按插入宫中的宦官赵高。

只见赵高带上刘协匆匆地赶往后宫之中,而秦昊等人则是稍作等待。

不一会儿,赵高领着一个十多岁的小孩子走来,这个小孩正是弘农王刘辩。

刘辩泪流满面,整个人瑟瑟发抖在赵高的搀扶下重新坐上离开已久的皇位。

其实他的心里根本不想当什么皇帝,如今对于重新被扶持上位甚是苦恼。

若是可以他情愿平平安安的过普通生活,只可惜以目前情况来看绝无可能。

“拜见陛下。”

秦昊带头单膝跪地参拜皇位上的刘辩。

“拜见陛下。”

众公卿大臣们纷纷跪下来参拜刘辩。

“众,众爱卿,免礼。”

刘辩看着跪下的秦昊等人结结巴巴地说着。

“谢陛下。”

秦昊等人纷纷站起来抱拳行礼谢恩。

“陛下,你是先帝长子,这皇位本来就是你的,臣有件事情要与你商量。”

秦昊看着十分紧张的刘辩心中暗暗鄙视,不过他嘴上还是安抚刘辩的情绪。

“大,大将军,请,请说。”

刘辩低着头完全不敢直视秦昊的眼神。

“陛下,如今洛阳不安全,董卓他们迟早会打回来,臣想迁都到晋阳。”

“只有将朝廷安置到晋阳,臣绝对有能力保证陛下以及公卿大臣们的安全。”

“......”

秦昊象征性地向刘辩抱拳行礼汇报情况,他的心里可是有十足把握刘辩会答应。

“大,大将军说的对,朝廷上下全由你来安排,只,只要安全就可以了。”

刘辩想都没想连忙点头同意秦昊的要求,他是个小孩子对于秦昊的心思猜不透。

他只知道自己等人去往晋阳就可以安全,如此一来他们就不会受人欺负。

“好,我们明日正午出发,还请诸位回去尽快收拾东西,若是耽误时辰休怪我无情。”

秦昊心中一喜连忙将自己的安排说出来,此刻他神色严肃看起来相当威严。

“诺。”

众公卿大臣们敢怒不敢言时间太过紧张,可他们也没有什么其他办法。

不管怎么说秦昊相比于董卓要好上许多,最起码人家不会去迫害他们。

仅仅只是片刻功夫,众公卿大臣们纷纷消失不见他们已是全部离开大殿。

“赵高,你把陛下带回去,记住要好生对待,我还有些事情就先走了。”

说罢,秦昊连忙快步地准备要离开大殿。

“主,大将军请慢。”

看着要走的秦昊,赵高差点说漏嘴,所幸他及时改过口不然多少有些麻烦。

“哦?”

“不知你叫我有什么事?”

秦昊停下脚步连忙扭头看向自己身后的赵高,他的心中难免疑惑万分。

“回禀大将军,太后要见你。”

赵高马上向秦昊抱拳行礼汇报情况。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