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再过去半个月左右,秦昊等人几乎已经全部潜伏入洛阳附近的地方。

而董卓和袁绍等人之间的决战还没有打响,所以秦昊他们也没有轻举妄动。

如今秦昊他们在等待一个绝佳时机,只要时机一到他们就将董卓等人一网打尽。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终于某一天的早上,董卓等人亲自领兵出来。

而袁绍等人也召集兵马与董卓等人对峙起来,他们没人注意到隐藏的秦昊等人。

殊不知他们双方仅仅只是鹬和蚌,而秦昊等人做为渔翁隐藏的很深。

洛阳城外,董卓等人和袁绍等人对峙着,他们双方之中弥漫着肃杀之气。

此时此刻他们只需要一个导火索,这个导火索可以使双方马上打起来。

董卓方和袁绍方,俩方的兵马差距不是很大,目前来看可以说旗鼓相当。

董卓方大多数都是骑兵,步兵较少,而袁绍方大多数都是步兵而骑兵较少,不过他们的优势还是在于人多。

“袁绍小儿,就凭你们也敢老夫斗,老夫劝你们立刻乖乖放下兵器投降,不然到时候你们恐怕连全尸都没有。”

“......”

董卓缓缓打马上前企图用自己的气势来压倒对方,可惜结果不尽人意。

“董卓老儿,休要猖狂,没到最后一刻我们之间究竟谁输谁赢还是俩码事。”

“我劝你识相一点,只要你们放下兵器投降,我们或许可以对你们从轻发落,不然休怪我们对你们不客气。”

“......”

袁绍神色严肃,只见他用自己的宝剑指向对面不远处的董卓大声威胁着。

对此董卓心中异常火大,气得牙根直痒痒,他恨不得马上斩杀袁绍。

“袁绍小儿,你不要得意,这些人头是老夫送给你的礼物,你好好收下吧。”

董卓的话音刚落,顿时有不少西凉士卒人手捧着一颗脑袋走向对面的袁绍。

这些西凉士卒捧着的脑袋都是鲜血淋漓,让人一看就知道是刚刚砍下来的。

当袁绍看清那些脑袋整个人心中懵逼无比,他完全没想到董卓如此残暴。

那些脑袋全都是袁隗等人的脑袋,这个事实让袁绍一时之间接受不了。

“不,董卓老儿,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只见他面孔狰狞,怒目圆瞪,不停地撕心裂肺冲着不远处的董卓咆哮着。

“哈哈哈!”

“袁绍小儿,你若识相马上放下兵器投降,不然下场如袁隗他们没什么俩样。”

董卓捧着自己的肚子疯狂地讥讽袁绍。

“董卓老儿,我不杀你,誓不为人。”

“将士们,给我杀。”

袁绍忍无可忍果断怒吼着下达命令。

“杀杀杀!”

“轰隆隆!!!”

“!!!”

下一刻,袁绍身后早已准备好的进攻兵马火速向着对面董卓军阵冲去。

“哼~”

“将士们,冲。”

看到此处董卓冷哼一声直接下达命令。

“杀杀杀!”

“轰隆隆!!!”

顿时西凉骑兵们齐刷刷地蜂拥而上。

俩军之间的大地上开始剧烈颤抖起来,当俩军正式交锋情况惨烈无比。

董卓方和袁绍方,俩方的骑兵猛烈厮杀,转眼之间溅满鲜红鲜红还在冒着热气的血液,血肉模糊的躯体在战马地践踏下翻来滚去,断肢残臂和着泥沙,血水在马蹄下飞舞。

战场之上血肉横飞,士卒们发出的喊杀声,惨叫声以及马儿的嘶鸣声不绝于耳。

俩方的战斗暂时不相上下,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董卓方明显优势提上来。

而袁绍方由于骑兵不足机动性不强,所以他们失去优势转而化为被动。

战斗持续中,当日落西山的时候,董卓方和袁绍方依旧杀的不可开交。

俩方损失惨重,尤其是袁绍方损失绝对惨,董卓方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

与此同时,秦昊等人终于等到时机,他们一个个摩擦拳脚准备上去杀敌。

很快,秦昊等人将所有兵马全部召集起来。

“苍啷~”

“将士们,随我杀。”

“驾驾驾!”

秦昊拔出自己腰间的佩剑率先冲出去。

“杀杀杀!”

“冲冲冲!”

“轰隆隆!!!”

关张等人全部紧紧随着秦昊冲出去。

秦昊一行人的动静大,自然瞒不过正在战场上互相厮杀的董卓方和袁绍方。

当董卓等人和袁绍等人发现来人竟是秦昊,他们一干人惊的下巴快掉出来。

他们做梦没想到紧要关头秦昊等人杀回来,这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噗呲噗呲噗呲!”

秦昊一行人加入战团,他们肆意屠杀着董卓方和袁绍方俩方的兵马。

由于秦昊他们一行人养精蓄锐多时,此刻酣战一天的董卓方和袁绍方的军队,他们完全就不是秦昊等人的对手。

战场之上,董卓麾下的西凉士卒们和袁绍等人麾下的士卒们联合起来。

尽管如此,在秦昊等人势如破竹的攻势下,董卓方和袁绍方毫无还手之力。

毕竟董卓方和袁绍方俩方在这场战斗中,他们几乎倾尽各自所有的力量。

如今他们看到秦昊等人在战场上肆意屠杀,他们无能为力,毫无办法。

董卓等人和袁绍等人开始纷纷默契的撤退,若是不及时脱离战场损失会更惨。

当天晚上,夜色渐渐降临天空黑乎乎,秦昊等人终于冲入洛阳城中。

只可惜董卓等人早已败逃,之前战斗中他们就没有入城而是逃往别处。

至于袁绍等人也是被打的四分五裂,他们这些诸侯是逃的逃,死的死。

甚至孙坚和公孙瓒俩个人还被抓住了,其余诸侯基本全部逃掉。

这一战袁术还被秦昊射掉一只耳朵,要不是袁术躲得及时他就得死。

秦昊等人冲入洛阳城率先控制四门,他们将西凉军的余孽全部困在城中。

仅仅只是一夜过去,西凉军的余孽已是铲除干净,他们当中死的死,降的降。

至此秦昊将洛阳此地夺下成为他的地盘,而且他也完成挟天子的梦想。

洛阳城内,皇宫之中,大殿之上。

“如今我已经将国贼董卓和叛贼袁绍他们打败,诸位公卿大臣们尽管放心。”

“我绝对不会向董卓那样对待你们的,洛阳此处并不是什么好的地方。”

“我们待下去难保不会遭到反贼们的攻打,所以我想要将朝廷搬到晋阳。”

“......”

秦昊神色严肃地看向众人说着自己的计划,他准备要为朝廷进行迁都。

只要将大汉朝廷安置于自己的腹地,他才能够放心地挟天子以令诸侯。

“大将军,洛阳是帝都岂能说迁就迁,晋阳是个什么地方岂能当朝廷。”

“就是就是,迁都是大事不能如此随便。”

“说的不错,迁都关乎着大汉的基业,若是迁都离开洛阳,大汉基业势必动荡。”

“......”

大殿上公卿大臣们议论纷纷不同意迁都,只有少部分人看出形势选择支持秦昊,也有部分人保持沉默中立。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