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卢小鱼的确很奇特,奇特到仿佛不是这个宇宙的人,因为这个宇宙除了他之外,没有人这么奇特。

与卢小鱼相处久了,或许也开始习惯了,对于卢小鱼的奇特大家并没有过多的计较。

望着浩瀚星空,众人唏嘘一阵,而后回到了飞船内。

彭晓看着飞船内一团散落在地的绳索道:“那两个杀马特跑了!”

此时此刻在一颗陨石上,小三和小九躲在其中。

小九看着小三问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小三似乎被刚才的一幕震惊的还未回过神,半晌才回道:“先回总部报告这件事情吧,这件任务,从某种程度上,好像完成了。”

小九道:“是啊…巨兽能够回到牠的家乡,想必牠也不会再伤害牠自己了。”

小三道:“没错…我们先回总部吧。”

小九此时在身上掏着什么,忽然间脸色显得有些奇怪。

小三问道:“你怎么了?”

“掉了……”

“什么掉了?”

然而此时在飞船中,卢小鱼手中拾起了一个圆珠,一脸疑惑的看着。

“这是什么?”

……

……

小三忽然大怒道:“你怎么能把拾荒者秘密路径图给弄丢了,这样一来,我们怎么回去交待?之所以混迹在星空兽保护协会就是为了这路径图啊!”

小九道:“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小三道:“你看我们现在怎么回总部?”

小九此时看着那艘飞船说道:“我想秘密路径图一定是落在那艘飞船上了。”

两人虽然穿着太空服,但太空服的氧气有限,如果不及时找到庇护所的话,他们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死…死在漆黑阴冷的太空中。

……

……

飞船行驶到一座陨石上,向着前方飞去,准确的来说是向联邦基地而去。

这些陨石的结局一般都很凄惨,会被来自基地的攻击变成粉碎。

林雨柔的眼前是星图投影,她正在计划着接下来的旅行轨迹。

自从袁峰离开之后,彭晓便接替了袁峰厨师的活,他学过厨,因此对这活也不陌生。

彭晓此时正在料理着一条自起点星带来的海鱼。

而敖烈呢?则正在飞船的外围检查船体的情况,做出适当的修复。

敖烈透着窗看着正在船舱内打瞌睡的刘军,对着通讯设备喃喃道:“我说这位刘大哥,能不能出来跟我分担一下?”

刘军并没有回应他的话,对此不理不睬,继续他的瞌睡。

但一个尖叫声忽然引起了他的注意。

不仅是他注意到,其他的人也是一般,都向着尖叫发出的方向看去。

只见林雨柔对着大屏幕说道:“情报显示,这座基地对于不明来历的飞船都是无差别打击的,如果我们靠近这基地,他们会把我们的飞船击毁的。”

大屏幕上显示深空探测器探测到的画面,上面显示那巨大的基地上时不时会发射激光,将那些袭击而来的陨石击碎。

彭晓道:“不过是击碎陨石罢了啊。”

林雨柔道:“不是的…只要不明来历的飞船也会无差别攻击的!”

敖烈道:“看来我们事先的考虑还是太欠缺了,冒冒失失来到这里。”

彭晓看了眼卢小鱼,说道:“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冒失的啊。”他是在说卢小鱼就是个冒冒失失的人,跟着这样的人到处跑完,哪里会事先考虑?

彭晓冷笑一声,说道:“管他了,先吃饭吧…”他走到厨房将料理好的饭菜端了出来。

卢小鱼看着这些饭菜两眼放光,他的确是饿了,利用那些武装图片,的确容易发饿。

刘军道:“雨柔大姐头,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呢,一惊一乍的,害的我打个盹都不舒坦。”

林雨柔叹息着道:“我是觉得,随着我们深入这片星空,我们所遇到的危险就会越来越多,还是要小心点好。”

刘军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不怕。”

敖烈道:“大姐头你难道忘了,这个宇宙除了有星际联邦,还有拾荒者吗?”

“星际联邦有他们的路,拾荒者有拾荒者的路,这一片空间中一定有着某些秘密路径,可以避开星际联邦的基地。”

林雨柔道:“的确如此……”

卢小鱼似乎对几人的话丝毫都不敢兴趣,而是自顾自的吃起饭来。

彭晓道:“喂喂喂,你不要吃太快,大家还没吃呢!”

林雨柔忽然转过身来说道:“我等等才吃,我要先去查查这里有什么路线是可以避开那个基地的。”

卢小鱼道:“好的,我会把你的那份一起吃掉。”

敖烈此时说道:“我记得拾荒者都会有便携带的投影球,上面记录的是个大星域秘密路径的资料。”

林雨柔道:“我怎么没听说过的?”

敖烈道:“你从小在华夏星生活,哪里像我们出生在二次元宇宙中的人,接触的事物也比较多。”

彭晓道:“是什么样的球?”

卢小鱼此时忽然举起手来,说道:“是不是这样的球?”

他将之前在船舱内捡到的那枚玻璃球般的东西举起。

敖烈看了眼,讶异道:“没错,就是这个,这里面应该会有这各大区域的秘密路径星图。”

林雨柔道:“小鱼,这玩意你从哪里来的?”说着一巴掌拍向卢小鱼的头,将他拍倒在地。

卢小鱼道:“这应该是之前被我们抓的那两个杀马特身上掉下的。”

林雨柔道:“是他们身上的啊。”

卢小鱼道:“话说你为什么要打我?”

林雨柔怒道:“我有说过让你吃我那一份的吗?我肚子不饿吗?”

卢小鱼看着原本属于林雨柔的那一份被他吃了一半的饭菜,笑了笑道:“抱歉。”

林雨柔从卢小鱼的手里接过那枚球,开始研究起来。

这球也估计只有拾荒者才能用的了,将灵力灌入其中,解开其中的禁制便能获取其中的信息。

解开禁制需要五组不同的属性的灵力,金木水火土五种,按照特定的顺序,才能破解。

每一个投影球都有它专属的密码,林雨柔手中的这个也是一样。

不过好在她本来就是破解密码的天才,这五种属性灵力的排序一下子就被她破解。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