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人活着当然需要信念,让一个人的信念一直存在下去,就能让一个人一直活着。

穆勒的信念是什么?只要巨兽活着,信念就能持续。

巨兽的问题是什么,牠脑袋里残留的对家乡的记忆,是牠活着的最大问题。

星云之中危险重重,巨大的尺度,即便是星际联邦政府的舰船都不敢轻易踏入,何况是星空兽。

最安全的做法就是通过这一条逆流的河。

环绕在这条河周围的一颗颗陨石,也说明了一个道理。

——只有河流是比较安全的。

毕竟水冲击在身上的力量,总要比陨石小的多。

所以要让巨兽活着,唯一的办法就是让牠通过这条河。

卢小鱼此时动了,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只棍棒,棒上显示着几个闪闪发光的大字。

——如意金箍棒。

系统中兑换的神物,和传说中的一样,能变大缩小,能屈能伸,而且无坚不摧。

他手持的棍棒向着巨兽飞去,金箍棒一端变得无比巨大,对准巨兽的头就是一击,巨兽发出了凄厉的惨叫。

让众人都不由震惊的合不拢嘴。

林雨柔道:“这个笨蛋在干什么啊!”

刘军道:“稍微不制约他的行为就又开始作死了!”

卢小鱼疯狂的敲击巨兽的头部,并不是想要伤害牠,而是想把牠打醒,因为痛,巨兽的眼睛慢慢变得清晰起来。

刘军愕然道:“那是金箍棒吗?”

彭晓道:“没错,西游记里面孙猴子的那根!”

敖烈道:“他哪里来的金箍棒?”

巨兽的双瞳中迸出泪花,牠又想起了牠的家乡,牠又看向了那条逆流的河,阻止牠回家的河。

牠猛的跃入了河流,即便身上早已千穿百孔,牠也丝毫不在意。

林雨柔等人看着这幕,不由而同的惊叫道:“小鱼,你个混蛋,看你做的好事啊!”

巨兽的尾巴一甩,向着卢小鱼扑去,本能的反应,想要将攻击他的目标放倒。

卢小鱼一个不小心被这一扇,扇落在水中,钢铁般的身躯瞬间被强大的冲刷力冲的血红。

穆勒道:“这小子不会死吧!”

林雨柔轻哼道:“他可没那么容易死!”

卢小鱼从水中飞出,而巨兽的尾巴再一次袭击而来,卢小鱼躲闪,但巨兽的另一只尾巴偷袭,把他拍倒在河流中,溅起冰花。

卢小鱼此时将金箍棒挥出,打中巨兽的头,而他自己则被巨兽从水中甩到了那些高速旋转的陨石带中。

彭晓道:“小鱼这家伙倒地要干什么?”

卢小鱼被陨石撞击回河流,但却被巨兽的一只尾巴又拍了出去,像是打兵兵球一般,一边是巨兽,一边是陨石,而卢小鱼就是那兵兵球。

刘军道:“小鱼,你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巨兽的攻击正要袭来,卢小鱼此时飞在了牠的后方,脸上露出了笑意,说道:“你不是想要回家吗?我来助你一臂之力。”

巨兽的瞳孔微缩,身子停了下来。

卢小鱼看着手上的金箍棒说道:“系统说这根金箍棒可以无限延生,可以变大缩小,我正巧想试试呢!”

听到这里,林雨柔等人的脸色充满了疑惑。

卢小鱼说道:“到不了的地方是远方,回不了的地方是家乡……但即便是回不去,也要用力一博,是不是…那毕竟是家乡啊。”

巨兽似是听懂了卢小鱼的话,巨瞳里仿佛盈满了泪花。

卢小鱼道:“为了别人的信念,也为了你自己,你一定要活着,因为只要你活着,别人也能活着。”他看向了穆勒,神色中透着一些敬意。

巨兽忽然仰头咆哮起来。

卢小鱼听着牠的咆哮,笑了,他听懂了牠的咆哮,他激发了巨兽的斗志。

卢小鱼道:“向着那条逆流的河冲去吧,用你平生最大的力气,卖力的往前冲吧!”

不知为何,穆勒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卢小鱼手中的金箍棒忽然开始变大,变长…

卢小鱼的身影变得渺小起来,因为金箍棒变成了擎天之柱,用力的撞击到了巨兽的身上。

强大的力量推动着巨兽在逆流中行进,卢小鱼全身都冒出了青筋,即便是超人模式下的他,在面对如此巨大的冲击力下,还是太勉强了。

林雨柔此时大叫一声,道:“快我们去帮他…他想用这金箍棒推着巨兽逆流而进。”

敖烈化作了一条巨龙盘在柱上,彭晓驾驶着飞船飞到了卢小鱼的一旁利用飞船的推进系统,死死地顶住柱子,接受那些通过棒身传来的冲击力。

林雨柔与刘军以及穆勒都纷纷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在金箍棒的底部,用力的支持着,好让金箍棒的另一端不断延生下去,直到星河的另一头。

感受到了背部的支持力,巨兽的双瞳中更是泛起泪花,牠有些感动,大吼一声,爆发出了全身的力气,向着逆流冲去。

远远看去,一条逆光,金箍棒上闪烁的光芒,将整条河流分成了两半,巨兽被顶着快速的向前推进。

林雨柔道:“穆勒,你莫要在这顶着了,快随巨兽而去。”

穆勒点了点头,说道:“谢谢你们了…”

林雨柔道:“别说这么多,快走吧。”

穆勒飞身到了巨兽身上,进入了巨兽的身体内部。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或许一天时间,金箍棒上的作用力忽然小了很多,卢小鱼知道另一头一定到达了彼岸。

忽然间金箍棒消失了,凭空消失了,化作了繁星点点。

金箍棒完成了它的使命,那么它就是到了消失的时候了。

卢小鱼松了一口气,其他几人也是一般,不过此时相视一眼,都不由的笑了。

能够让穆勒的信念坚持下去,又能够让巨兽回到家乡,这样的事情,他们既然遇到了,就不会不帮忙。

虽然这一切都有些巧,恰巧卢小鱼身上有着一根金箍棒。

只是卢小鱼怎么会有这些玩意?林雨柔只觉越来越看不透卢小鱼了。

其他人也是一般。

卢小鱼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只是轻轻一笑,说道:“我身上的不可思议多着,我只希望你们不要太过惊讶,以后你们还能见到更多。”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