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余龙来了!”

一个声音在城市里传开,让大家的身体都不由一震。

池塘边的风车不停流转着,水流落在清澈的水面上溅起阵阵漪涟。

池塘边坐着的人,低头看着清水池,说道:“风雨欲来。”

他身前站着几个人,一脸担忧的看着他。

“我想我们密谋的事情,可能走漏了风声吧!你们快离开这里,最好躲在家里,别出来!”

“楚剑大哥…你也躲一躲吧!”

地面上的尘土被风刮起,吹到了人们的脸上,红了眼睛,让人不由擦拭。

模糊的视线中走来了一行人,是余龙带着收手视察来了。

这时风变得更猛烈,将不远处残垣断壁下的尘埃也吹了过来,在半空中形成了一层雾霾。

让这片区域都笼罩上了一层忧虑的气氛。

“听说,是你在鼓动生事?”

余龙走到了池塘边,冷冷的看着那位坐在池塘边的男子。

余龙的身材魁梧高大,坐在池塘边的男子与之相比看上去就像个柔弱书生一般。

高大的身影将阳光遮掩,光线顿时一暗,楚剑并没有抬头,继续看着水池。

“没错…我本来就很会煽动人们的情绪!”他慢慢的抬起头来,说道:“难道在你的统治下,连人们的舆论你都不允许吗?”

风车转动着,仿佛越转越快,就像此时这里越来越紧张的气氛一般。

“不允许呢!制造舆论只会添加危险和暴力,是引起争端的最大因数。”

……

彭晓与魏蓝此时在不远的暗处看着这幕。

彭晓很是讶异余龙的身材,不禁说道:“那家伙至少能有三米高吧!简直就不像人类!”

“嗯,他的身体上有星空兽的基因,你这样说也对。”魏蓝淡淡的回道。

两人可以清楚的听到余龙的话。

“我统治着这颗星球,作为指挥官的我来说,若是产生暴乱,这会让我很困扰的。”

“我想你也知道,那些反对我的人,或者不按我意志行事的人,在这颗星球只有死路一条。”

“制造舆论很显然也是对我统治的反抗,最后的下场,会和之前死在我手中的人一样。”

彭晓只觉这个余龙太过专治和凶残,像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科技高度文明的物种身上才对啊。

“又不是封建社会…”彭晓嘀咕着。

魏蓝说道:“这里何止是封建社会?简直就是奴隶社会,这颗星球上的平民,全都是他的奴隶!”

“这里的每个人都需要努力替他工作,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

“如果没有按照他的意志行事,就会被残忍的杀掉,或者流放到无垠的太空中。”

“他的宠物肆无忌惮的破坏了半座城市,人们对此有些抱怨,他都不允许。”

“在这里生活的智人,在他的统治下,过着的都是非人的生活。”

魏蓝冷笑着,她转过身去,不想再看到那个让人厌恶的身影,说道:“你看啊那就是余龙,这颗星球的最高指挥官,这样的一个暴君啊!”

楚剑在余龙的面前并没有胆怯,虽然心里害怕极了,但表面上却是云淡风轻。

他想总要有人站出来的,即便是死也要站出来的,又何况,就目前的生活而言,活着又跟死了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他可以按住心中的恐惧,对抗眼前这个暴君的威压!

余龙道:“听着,既然是下等智人,就要有下等智人的觉悟,乖乖的听话做事,其他的别想,老老实实工作,打理好我交待给你们的事情就好。”

“要知道,对付那些可恶的拾荒者,我需要更多的资源啊。”

余龙转过身去,大声说道,他的视线在不远的人群中扫过,他这话不仅是说给楚剑听的,还是说给在场的智人听的。

“你们需要给我建造更多的舰船,这样才能巩固我泰坦帝国的实力,这样才能让我们在战争中屡战屡胜。”

人群中不少人心中都在冷笑:“开什么玩笑?泰坦帝国?同属于联邦政府的泰坦星又如何会变成泰坦帝国?”

“除非余龙想要造反?”

“不允许泰坦星人民与联邦政府联系就是很好的证明。”

“如果联邦政府知道我们现在的状况,还会任余龙实行暴君统治吗?”

暗处的彭晓怔了怔,说道:“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野心家!”

魏蓝的神情冷漠,她喃喃着道:“很早之前大家都猜道了,余龙想要脱离联邦政府,宣布独立!”

她看向了远处的那座高塔,塔顶上的那张旗帜,充满了邪恶气息的图案。

“早在十年前,联邦政府的旗帜就被换下了…取而代之的是代表着暴力专治的邪恶之旗。”

……

……

于此同时,在宝塔内的一处秘密空间中,这是监狱,用来囚禁拾荒者或者囚犯的地方。

监狱中并没有人,除了刘军之外。

在余龙的眼里,与他敌对的人就应该当场杀了,因此他的监狱里并没有关过囚犯。

刘军是第一个被关进囚牢的人。

“这绳子也绑的太紧了吧!”刘军奋力挣扎着,可如何也挣脱不开。

监狱外的脚步声响起,也不知道是谁走了过来,目光落到了牢门处,只听机械响动的声音“哒哒哒…”门在这刻缓缓打开。

外界的光线照进了原本昏暗的地牢,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前,她火红的头发,妖娆的身姿,让刘军眼前一亮。

凌波澜的手中握着一柄锋利的小刀,在她的纤手中转了转,划出几道弧线以及隐隐刀音。

紧接着只听“嗤嗤”几声响,是小刀割破了什么。

是绳索,绑住刘军的绳索此时断裂开来,落在地上。

凌波澜收回小刀,而后转身,走出了牢房外稍稍站定,说道:“快点离开这里吧!”说完她抬起脚步继续走去,不知去哪!

刘军将身上剩下的绳索抖落,目光落在不远处的那柄剑上,那是一柄乌木剑。

……

……

池塘边的风车震动。

是余龙动手了。

看着风车倒向了一边,水流到了地面上,蜿蜒着向着远处而去,人们的心也跟着震动起来。

掐着楚剑的脖子,将他的身子提起,就像提起一只布娃娃一样简单。

余龙露出他的尖牙,一脸邪笑的看着楚剑。

“楚剑…”

魏蓝不禁叫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