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左丘宁听着好像是胖子的声音,但是距离太远,听不清胖子在喊些什么。关芷娴则应该是听得分明,眉头一皱,对邢义卿说道:“韩八志和这小子有旧,现在不知道在发什么神经,我出去看看。”

邢义卿点了点头:“那胖子使起形意尺来有些本事,你带上流魂剑再去。”

关芷娴嗯了一声,站起身来,掠动一阵疾风,眨眼后便窜至左丘宁面前,俯身就是一巴掌甩狠狠在他脸上,然后探手掏出了怀中匕首,扔到邢义卿脚边。

关芷娴这一巴掌虽然留有气力,但还是将武艺不佳的左丘宁打的七荤八素,他现在心如死灰,只觉得关芷娴这一巴掌几乎要把他的脖颈给打断了,张嘴怒骂:“臭婆娘,我.....”

话还没说完,关芷娴伸手提起了左丘宁,一脚踹在前膝上。

刹那间,剧痛奔涌而至,左丘宁知道膝盖部分腿骨肯定被踹断了,疼痛难忍,站立不住,直接双手撑地趴在了地面兽皮上。

还没等他叫出声来,关芷娴以真气凝聚手掌,再次出手一掌打在其后背上,随后转身快步离去。

左丘宁被关芷娴最后一掌打的整个人都贴到地面上,膝盖传来的巨痛让他的脸庞狰狞扭曲,双手不得不紧紧的抓住地面兽皮。

挨了一掌之后,左丘宁感觉到好似有数条长鱼在胸腹部穿梭游荡,不停的撞击五脏六腑,全身动弹不得,连呼吸都费劲了全身的力气,想要大叫,声音传到嘴边却变成了呲哑的呻吟。

邢义卿看着他那狼狈模样,双手一摊,又是狂笑出声:“别挣扎了,要怪就怪你爹吧,你看看我,都这模样了,我爹还不惜真气修为为我续命呢,不过你还能再多活一会儿,到了时辰,正宴开始时还用得着你呢。”

左丘宁手紧抓着兽皮,对他来说此刻无疑是度日如年,每一次吸气都觉得胸腹像是一只爆竹,随时都会炸裂开来。

......

“你是何人?”

不知过了多久,屋内两人听见外面看门壮汉质问出声,像是有人闯入了卿娴居。

“左丘宁,你要是在里面就应一声!”熊依童的声音从屋外传了进来,左丘宁脑袋清晰,想要张嘴出声应答,但是内脏和膝盖传来的痛楚让声音变得细不可闻。

“滚开!”熊依童在外面怒骂,随后刀剑出窍的声响便传进了屋内两人耳中。

邢义卿一直坦然自若的神情终于出现了一丝焦躁,说道:“看来留不得你了。”

说罢拿起脚边的匕首,双手扶着膝盖颤颤巍巍的站起身来,步履蹒跚的向左丘宁走来。

左丘宁看着邢义卿露着病斑的双脚,心中的恼怒在这一刻怦然迸发:

我他娘的再废物,还能被你个病痨鬼捅死不成?

他再是顾不得伤痛,拼尽全身气力,“啊”的一声吼叫了出来。

门外熊依童听见屋内声音,再不犹豫,直接与守卫壮汉动起手来。

邢义卿听见刀剑相交的声响,脸色终于大变,声音也不再平淡,怒吼道:“闭嘴!”手中匕首直直朝着左丘宁捅下去。

左丘宁大叫出声之后,胸部一紧,一大口鲜血喷出嘴外,体内的驳杂真气游鱼般撞击内脏的感觉更加猛烈。

但是也突然察觉行动不再受限。

千钧一发之际,他双手猛拉地面兽皮。

邢义卿脚步立马不稳,身体一晃,直接和左丘宁一样趴到在地,手中匕首划过左丘宁的肩膀,却只是划破了锦衣,马上再次抬起手朝左丘宁捅去。

左丘宁本来就狰狞的脸上几乎被喷出的鲜血全覆盖了,疼痛使他不得不瞪大了眼珠,如今更是如同厉鬼。他猛的直起上身,一把抓住邢义卿拿着匕首的手腕,身子一拱,直接压在了邢义卿身上。

攻守双方身份瞬间转换。

邢义卿心知不妙,挣扎翻身,另一手抬起要推开左丘宁,却又是被他一把扣住,如今邢义卿的身体状况本就经不起剧烈的折腾,再想反击已经是有心无力了,叫吼道:“你敢......”

话还没说完,就被左丘宁用脑袋直撞在额头。

剧烈的运动让左丘宁膝盖和内脏的疼痛加剧,但是现在气血上涌已经让几乎他失了神智,看着身下刚才还对自己趾高气扬的邢义卿,趴在他耳边咬牙切齿道:“你想让我死?啊?想让我死?”

邢义卿清楚现在他的处境后,一股恶寒穿过全身,声音颤抖不已,真切的求饶道:“放了我,放了我,我保你安安全全的离开邢府。”

左丘宁狠盯着邢义卿的惊恐目光,只觉得此刻握有掌握着他人生死的权力,这种感觉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愉悦感,父亲的恶毒和自己无知懦弱的情绪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这种手握权柄的快感终于使他丧失了最后一丝理智。

“去死吧!”

左丘宁对邢义卿恶狠狠说道,低头血口大张咬在了他病态斑白的咽喉,耳中只剩下邢义卿轻微的呻吟声,身下的身躯还在不停地抽搐挣扎。

入口的鲜血让左丘宁回复了一些人性,但是膝盖和内脏传来的剧痛,逼的他不得不拼命咬紧了嘴里的血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他稍稍缓解。

时间悄然流逝,直到左丘宁咬下整块咽喉的血肉,感觉身下的人已经不再挣扎时,才扬起了头,终于是缓过了神。

左丘宁吐出了嘴中的血肉,身下邢义卿眼珠子几乎突了出来,脸上带着巨大的痛苦和恐惧,喉咙处一大块部位已是血肉模糊,全身上下只剩下手指还在抽搐。

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恍忽间,周遭的一切都静止无声。

从靠着心中怒火冲破四肢限制,再发展到现在的情形,在左丘宁的感知中甚是漫长,但其实只有片刻的功夫。此刻他心识不清,但膝盖的剧痛让空白的大脑只想着赶紧逃离。

左丘宁瘸着腿站起身来,才看见膝盖部位已经被关芷娴一脚踹变了形,向双腿内侧弯曲,怒骂一声狗男女,捂着胸膛想要走出内堂。

却不料只闻一声清厉剑声划过,寒光一闪,整个屏风被人一剑劈的粉碎,一张英气俊美的脸庞出现在左丘宁眼前。

劈碎屏风的正是熊依童,刚听到左丘宁的惨叫,心知不妙,没有犹豫便与守门壮汉动起手来,但是毕竟是邢家少主的贴身护卫,颇为有些手段。

熊依童心中甚是焦急,尽了全力才绕开守门两人,闯进屋来,一剑劈碎屏风后,映入视野的便是这血腥狼狈的场面,她身后跟着的守门护卫也是吃了一惊。

不同的是熊依童瞧了眼满脸鲜血的左丘宁后,只是呆滞了一瞬,立刻反应过来。

她急速转身,手中巳寒刺向一个呆住不动的护卫,银光直接插穿胸口。

熊依童手中动作丝毫没有停滞,瞬息间抽出巳寒又是刺向另一护卫。

大刀壮汉终于回过神,刚看明白情形,凌厉的寒光已经直逼前胸,无奈手中大刀一横,仓促挡住寒光,却不曾想到寒光竟犹如游蛇一般弯曲旋转绕过了大刀,蛇信直接划过咽喉。

护卫只觉得脖颈有一瞬的冰凉,一股暖流喷涌而出。

熊依童以雷霆手段灭口了心神失守的两位护卫之后,转身对左丘宁焦躁问道:“不是让你拖延时间吗?”

左丘宁想要回话,又觉得胸腹剧痛,喉咙一甜,喷出一口鲜血,站立不住,直直朝熊依童栽了过去。

熊依童迅速收起巳寒,一手扶住了左丘宁,扯开衣物检查伤势。

她手掌拍在着左丘宁的胸膛,一股真气探入胸腹,眉目阴沉,啧了一声:“这是混元决的内劲,我的真气与男子相冲,胖子和平怀宁才有办法化解。”

左丘宁看着熊依童认真的脸色,察觉到她的手掌并不像京城里的大家闺秀一样温软如玉,而是有一层厚厚的老茧,心知武道修行不易。想到他自己弄巧成拙,拼死了邢义卿之后,无疑使得现在形势更加严峻,心中愧疚,从喉咙中挤出了几个字:“对...不起...”

熊依童眉眼中尽是无奈,一脚伸出轻轻踢了下躺在地上的邢义卿,说道:“他是没救了,刚才我和胖子刚进府门就看见有人处理你家仆从的尸首,胖子以为你出了事,在前院闹腾了起来,我看见那姓关的从后院出来,趁机过来看看,没想到你还活着。”

说罢便扶着左丘宁走出屋外,随手关上房门,又说道:“能瞒多久是多久了,本来直接带着你逃出去就行了,现在只能先找胖子会和,拖延时间等平怀宁回来了,要让江南道知道是邢家先出手发难的,给浔州军甲干涉的理由,不然邢正瑜一会儿知道自己儿子惨死,丧子心切,他若是铁了心要杀谁,平怀宁也不一定拦得住。”

此话一出,更是刺痛了左丘宁的内心,突然想起在二十年来在左丘家的种种往事,打记事起,父亲母亲对他的态度历历浮现,好像从无关心问候,他早就是左丘家的弃子了吗?

已经过了被宠爱的年纪,才幡然醒悟。

原来早就是孤身一人了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