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左丘宁苦笑,到了邢府之后他行事鲁莽,搞到现在这个局面,还连累熊依童和韩八志被自己拉入险境。

他望着熊依童的俊俏面容,挣脱了她的搀扶,背靠着屋门,喘着粗气说道:“值...值得吗?我死在这里,对所有人都好吧,你们不用为我冒险了。”

熊依童柳眉皱在一起,似乎愣神了一瞬,说道:“平怀宁以前也说过这话。”

她很认真的看着左丘宁,接着柔声说:“他以前做事从不求人,整个人都像是条孤狼野狗,但是这次护送你来江南,确实是变了,接连信书我和胖子几次,让我们帮忙护你周全,我不知道李自甘为何要救你,但是平怀宁他是应该真的想你活下去,就为了他,不管这次有多凶险,也别再说这种话了,行吗?”

左丘宁听言,心中凄凉虽是未减,还是轻轻嗯了一声,捂着胸口没再说话。熊依童见左丘宁答应,也不敢再拖延,直接揽着他向前院校场奔去。

一路上碰见几个邢府的丫鬟仆从,看见左丘宁血污不堪的脸庞,都是震惊不已,只是还没等他们开口询问,便被熊依童用剑鞘敲晕了过去。

邢府校场

韩八志面色铁青地站在邢府正堂前,脚下躺着左丘宁随身仆从的尸首,怒目看着匆匆赶来的关芷娴,眯眼瞧了下她手中的长剑,高声问道:“我左丘宁老弟被你家那病痨鬼请来做客,怎么现在随身的仆从都被你们邢家搞死了,我老弟人呢!”

邢府校场的一众江湖人士此时全都站在关芷娴身后,方才韩八志一进邢府大门便开始大声吵闹,众人不知缘由,前来劝解的几个邢府管事全被韩八志出手打伤。

不少想要示好邢家的武道高手已有出手的意愿,只是在顾忌韩八志武力超群。

关芷娴脸色阴郁,轻声对韩八志说道:“左丘宁来邢府做什么韩大哥应当是心知肚明的,又何必再问呢?”

韩八志呸了一声,冷言说道:“大哥?我记得你当年叫聂成也是这般亲热的吧,可别这么叫我,恶心的紧!”

关芷娴闻言神色阴晴不定,但似乎没有怒意,朗声说道:“左丘宁此刻正和义卿在后院闲谈,你想见他,请随我来便是,不必在江南武林同道面前丢人现眼。”

说罢便抬手给韩八志引路。

“闲谈?闲谈用搞死左丘老弟的家仆吗,我最后问你一遍,左丘老弟现在到底是生是死?”

韩八志说着身体重心下压,马步稳扎,一手探拳伸出,一手呈爪反立在胸前,身旁空气瞬时凝滞,脚下的青石地板寸寸龟裂,真气已然外泄,配上愤满铁青的神色,俨然修罗降世。

关芷娴脸色凝重了起来,握紧手中长剑。她刚才动怒杀了左丘宁的仆从,虽无大碍,但是明面与江湖众人解释,总归是不好听的,正在犹豫间,身后有人轻声对她说道:“交给我吧。”

随后此人走出人群,双手负后站在关芷娴之前,直面韩八志。

阮全!胖子脸上怒意更甚。

站在韩八志面前的,正是江南四堂之一的伏狌堂门主阮全!

邢家未立势之前,江南道最久负盛名的门派便是这江南四堂!

伏狌堂门主阮全是四堂门主之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如今正值不惑之年,从上届门主手中接过衣钵之后,凭借伏狌枪和卓绝轻功迅速在江南道站稳了脚跟,而且与江南道数位风流女侠传闻相交匪浅,和邢家家主邢正瑜关系也是莫逆,更是最支持邢家召开这武林同盟会的江南道名宿。

阮全身材修长,面容俊秀,一袭青衫更显露出绝世风流,全然没有他这个年纪该有的老态,倒是配得上江南武林同道给他的别称玉面郎君。

此刻他笑容玩味的看着韩八志,声音低沉有力:“这左丘宁在邢府如何暂且不论,今天可是邢府的大日子,八志你为了他一个官宦子弟如此不顾邢家颜面,这样行事,坏了你师父在江南武林同道面前几十年的威望,你可担当的起?”

胖子嗤笑一声,低声回道:“当初朋友一个人最苦时候,没有陪他走到最后,已经是我韩八志最后悔的事了。”

“今日我形意尺都没带,所行之事,不关师父颜面,更不代表形意堂,只是为了让自己心安,若是左丘宁今日死在邢府,害我对朋友食言,那我与邢家,必定是撕破脸皮,阮白脸你要是想讨好邢正瑜,尽管出手。”

阮全闻言,俊朗脸庞看不出喜怒,声音却是越发的低沉:“疯言疯语!早就听小辈们说你这几年实力精进,同辈中鲜有敌手,有的还说你武道修为已经接近平家那孽种了,今日我倒要替你师父瞧瞧,你这小辈到底有多少长进,敢让你如此跋扈行事!”

言语间,阮全身形未动,外泄的真气像是一股清风环绕青衫,长衫飘动,双手还是背在身后,举目傲视韩八志,显然做好了较量的准备。

他接着说道:“既然你不用形意尺,那我这做长辈的也不好占你便宜,自然不会用伏狌枪,出手吧。”

“自视清高,倚老卖老,今天我就会让你知道,你这个眼里只有女人的龟儿子根本不配与我师父齐名!”

话音刚落,蓄势已久的胖子双脚踏碎青石地板,一手举拳,骤然向前冲出,身旁掠动的空气中隐隐有虎啸龙吟声传出,魁梧的身形轰然砸向阮全。

阮全心中恼火,单手抬起举掌,浑厚真气凝聚在手掌,掌心直面蓄势一拳,拳掌相接的一瞬之间,他心中便暗叫不好!

阮全能名扬江南道,对敌时靠的是伏狌堂不外传的轻功法门和几近神兵的伏狌枪,硬接外家行手形意拳本来就是托大,全靠体内真气浑厚。

但是拳掌相接之后,便知韩八志真气内功修为几乎与他这个堂堂门主相差无几!

而且拳头上除了浑厚真气外,还包含了一股几乎无法抵挡般的巨力。

不过阮全终归是真正的一流高手,知道自己托大后,顷刻间反应,又是伸出一手凝聚浑厚真气拍在另一掌掌背,双掌相抵,终于撼退了胖子蓄势一拳。

一招过后,阮全便知道韩八志已经与自己内力修为相差无几了。两位一流高手较量,每一招都是可能扭转战局的机会,对敌中万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果不其然,刚刚接住一拳,韩八志没有给阮全留有一丝一毫喘息机会,另外一记凌厉的勾拳也是直扑阮全的面门。

这次他不再敢有半点轻视,直接双掌相抵拍向韩八志的带有虎啸声的勾拳,再次拍退韩八志的拳头。

两次交锋过后,胖子双拳齐退,体内真气飞速流转,瞬间便再次凝聚拳心,虎啸龙吟声已经不再是隐势,双拳是真正的包含着龙虎之势砸向了阮全的胸膛。

阮全硬接两拳之后,已经是陷入被动,见双拳直冲而来,避无可避,无奈全力调动体内真气,双掌不再相抵,再次直直的硬接胖子双拳,四手相对!

邢府大堂前两人的三次交锋发生在瞬息之间,每一次真气冲撞都以两人为圆心,刮起一阵劲风,尤其是最后一次四手相对,场中的劲风都冲倒了邢府校场中临近的桌宴酒席。

桌宴前的江湖众人都是江南的武道好手,但还是有几个修为略差的,被劲风刮起的沙尘逼的眯了眯眼睛。

待劲风散去,再睁眼看大堂前两人战况,所有人都目瞪口呆,两人的短暂交手,已经有了结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