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丫鬟”闻言狠剐了一眼左丘宁,抬手给门旁壮汉打了个手势,其中一人立刻动手处理仆从尸首。

然后“丫鬟”走到左丘宁身旁,眨眼间再次凌厉出手,紧抓住跌倒在地的左丘宁肩膀,向内堂拖行过去。

左丘宁只觉得肩胛骨都要被这“丫鬟”给抓断了,疼的龇牙咧嘴,但是生怕这女人像刚才掐死仆从一样掐死自己,不敢叫出声来,任由“丫鬟”拖着自己走进了屏风。

拖进屏风后,左丘宁被随手扔在了地上,想要挣扎着站起身来却发现双腿发软,根本毫无气力,坐在地上身体发颤,大口地喘着粗气。

他双手贴地撑着身子,发现屏风后的地面上都铺满了不知名的兽皮,摸起来温柔顺滑。

缩着脑袋环视内堂后,目光停留在一个雪白消瘦的人影上,知道这人便是那邢正瑜的独子邢义卿了。

邢义卿衣着肤色和一头披在脑后的长发都是诡异的雪白,上身略显佝偻,正盘坐在兽皮上巧笑盈盈的看着左丘宁,那“丫鬟”此刻正跪坐在邢义卿身旁,真正身份不言而喻,正是熊依童嘴里的贱蹄子关芷娴。

左丘宁心底凄凉,刚才在满香楼听胖子叙述,以为那关芷娴至少也是个不出世的美人,如今看模样,长得还算清秀,要说漂亮就有些勉强了。

现在提前惹恼了这心狠手辣的女人,已经是弄巧成拙,隔着衣物紧紧握了下早早藏在怀中的匕首,稳了稳心神,深吸口气,定睛看着面前的夫妻二人,心说只能尽量拖延了。

邢义卿率先笑道:“左丘公子可知道今天请你来所谓何事?”

左丘宁答非所问:“邢、邢正瑜前辈呢?我要见他。”

“我爹正在闭关,不便见客。”邢义卿的声音透着一股子虚弱无力感,但是如今听在左丘宁耳中却是显得温柔似水。

“闭关?邢前辈不是要做江南道武林盟主吗,这时候闭什么关?”

“要做武林盟主的可不是我爹。”邢义卿目含深意地看了眼身旁的关芷娴,朗声回道。

左丘宁双手还在颤抖,轻瞟了下关芷娴此刻的脸庞,只觉得如地狱恶鬼般令人心惊胆寒。同时心中狐疑,这女人就算是实力超群,但有什么资历做江南道的武林盟主?

邢义卿看穿他心中疑惑,脸上笑容还是不减,说道:“这便是邢家和你爹的交易了。”

“什么交易?”左丘宁觉得恶心,一种呕吐感冲上了咽喉,对于父亲让自己来代替来江南的目的已经猜到了八九,但是始终不敢相信自己的亲生父亲会做出如此恶毒的食子之事。

“你可知道当年身为浔州刺史的张弘文为何被害?又可知道当年追杀张氏遗孤的人是谁派去的?”估摸是为了报复刚才左丘宁的答非所问,邢义卿戏谑问道。

“你知道?难不成是你们邢家?”

邢义卿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这件事的始末连现在人在天牢,牵头护送张氏遗孤的平家魔种,恐怕都是都知之甚少。”

左丘宁表情还是呆滞,但心中一喜,看来邢家不知道平怀宁已经出了天牢,现如今应该在暗处保护自己,这消息对于现在的情况无疑是雪中送炭。但是又想到平怀宁在满香楼让自己拖延时间的嘱托,心中直骂自己白痴,以后以貌取人的事情再也不做了!

邢义卿仔细端详着左丘宁的神色,接着说道:“但是你爹肯定是知道些什么的,至于当今天子和朝中首辅李自甘知道多少,我就不知晓了,当年这事,我爹肯定也有参与,但是顾忌我的秉性,在我面前绝口不提。”

左丘宁皱紧了眉头:“这些跟你们邀请我爹来江南赴宴有关系?”

邢义卿闻言微微露出了点怒容,然后哭笑不得的说道:“看来你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我知道这些做什么?”

邢义卿长舒了一口气,笑说道:“本来看你都这般才疏学浅了,还敢写那狗屁不通的禁武令,以为你要学史书上的那些忠贞文臣,是什么不要脸的油滑人物,想和你交流下心得,原来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应该知道吗?”

邢义卿眯了眯双眼:“的确,你爹既然都让你来送死了,确实不会再告诉你这些东西的,不过既然你人都到我邢府了,我也该发发善心,让你死的明白些。”

左丘宁直勾勾地盯着邢义卿,知道要说正题了,不过这也太快了,不知道平怀宁他们能不能及时出手救自己一条小命。

邢义卿一手搂住旁边关芷娴的柳腰,说道:“当年的张家夫妇遇害的事,应该是另有隐情的,不过这对你来说都不重要,与你代替你爹来府上赴宴一事毫无关系,我只是对此事的内情有点好奇。”

“我爹到底让我来做什么?”左丘宁终于忍耐不住问出口来。

邢义卿慢悠悠的回道:“你不需要做任何事,只要你人到了这邢府就行了。其实说起来就很简单了,兵部需要一个增兵内地约束武林的理由,而我夫人芷娴要你这京城第一才子的项上人头好让江南武道臣服,你爹能升官发财,而我夫人芷娴,也能有个好由头执掌江南武林。”

说完又是仔细端详起左丘宁的神色。

果然!

邢义卿的话打消了左丘宁心中的最后一丝侥幸,原来真的是父亲让他来这邢府送死的!

左丘宁的身体禁不住颤抖的更加厉害了,但此时已经不是因为惊慌恐惧,而是愤怒,他恨啊!

恨他的亲生父亲为何这般恶毒,过去二十年在左丘家府邸的种种不受待见现在恍然间浮现脑海当中,他好像终于明白了父亲为何突然开始器重自己,原来自己早已经是他计划中的弃子吗?

同时也觉得自己是万般无用,活该如此。

邢义卿看着左丘宁的表情变化,似乎很是开心,说道:“我爹现在不喜欢处理江湖杂事,但我又想让邢家统帅江南武道,自己却把自己搞成了现在这幅模样,芷娴虽是武功超群,但在江南终究少了些声望,现在你爹把你送来,可真是雪中送炭啊。”说完一阵戏谑狂笑。

左丘宁一手抓住怀中匕首,另一手紧紧握拳,手指几乎插进了掌中血肉,恨不得现在就站起身来和那病痨鬼拼命,只想要一死了之。

关芷娴跪坐在自家夫君身后安静的听两人谈话,知道再过一会儿,自己就要在江南武林同道面前斩下左丘宁的头颅,登上武林盟主的宝座,心中暗自庆幸,知道这些年的忍辱负重没有白费。

同时自然是瞅见看到左丘宁手上动作,知晓左丘宁怀中藏有事物,脸上冷笑,心说不自量力,正在想何时戳穿左丘宁。

就在屋内三人各有心思的时候,校场突然传来了一阵喧闹声,一人高昂嘹亮的叫喊在诸多嘈杂的声音中尤为清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