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赵宝贵这次并没有再跑过去看。

他狐疑的看了一眼大堂经理,并没有说什么。能被他看上并提拔为大堂经理的人,都又精又灵,不可能连个大活人都看不住。

“这老徐......”他立即打开了监控,调出了加工作坊的摄像。

大堂经理也顾不得上下级的身份,也凑过去瞪着眼睛看。

镜头下,老徐依然在加工间工作着,只是他的身体像面条那样软。

赵宝贵最初还以为是显示屏出现了水波纹,他皱着眉头敲打了一下,然后意识到画面里除了老徐,其他都很正常。

老徐彻底嗨了。

他的脸一会儿变成这样,一会儿变成那样,手臂也跟橡皮筋儿似的一会儿长一会儿短。挥舞着手里凿子和锤子在一块黄色的魔晶上琢磨着。

黄色晶体的碎屑在他手下飞溅着,又被他风卷残云般吞入口中......

“赵,赵董,报,报警吧。老徐变....变成怪物了!”大堂经理吓得话都说不完全了。

到底赵宝贵活了半辈子,又见过大世面,还能撑得住。

“报警有个屁用!说老徐变妖精了吗?就算有人信,谁能拿得住他?”

他脑海中瞬间想起来一个人,一把抓起电话,用颤抖的手拨了过去。

“嗯?老徐怎么啦?好,我这就去看看!”王磊还没听完赵宝贵的话,就猜中了什么事情。这也是他所担心的。

老徐接触了不下五颗魔晶,在给魔晶包银的过程中,总会受到辐射。虽然接触时间很短,但从赵宝贵的描述中,他很可能产生异化了!

这病,真也就他能治!

喊上陈晓民,王磊让他加速往福瑞珠宝行开。

陈晓民从王磊的脸上已经猜出他有紧急的事情,没等王磊催促第二遍,他已经把油门踩到底,而且忽略了红绿灯。

王磊用他的时候,就曾问过他,敢不敢闯红灯。

陈晓民当初还以为王磊是逗他玩儿呢。但现在他知道,王磊有这个能力摆平这点小事儿。

“赵哥,老徐他人在哪儿?”当王磊大步流星走进赵宝贵的办公室时,赵宝贵正脸色土黄的瘫坐在沙发椅上。

“兄弟呀,可把您给盼来了。”见王磊进来,赵宝贵一下子蹦了起来,一把抓住王磊的手,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别急,告诉我,老徐他人呢?”王磊进福瑞的时候,就已经去了玉石加工的地方,但没看见老徐。

“他走了。”赵宝贵叹息了一声,心有余悸的说。

就在刚才,老徐把三颗雕琢好的黄色魔晶带了来。

“老板,现在店里人少,我想请假回家去看看老伴儿。”老徐嘿嘿笑着搓着手说。

“好,好,老徐啊,你在店里这么些年,也辛苦了。这点钱,你拿着。如果不够,我这还有.......”赵宝贵强挤出一丝笑脸,从保险箱里拿出两万块钱推给老徐。

他不敢不答应。

据他跟王磊说,老徐是从门缝里挤进来的。当时大堂经理吓得尿裤子了。

但老徐没拿那么多,只拿了一万块钱加工费,然后给赵宝贵行了个礼,自己开门出去了。

“这东西,到底有什么古怪?”赵宝贵再也不敢隐瞒私藏,把三颗加工好的魔晶都拿给王磊看。

王磊把一棵水滴样的魔晶拈在手上,端详了一下。

他在前世也遇到过因为黄色魔晶而异化的人。这种异能人可以把身体细胞化,然后再重新组合成人体。

他又看了看老徐工作时的录像,心里有了底。

老徐显然是因为凿开黄色晶石,吸进了黄色魔晶的碎末而产生了身体异化。但这种异化因为时间短还并不完全,而且他很老实,没有把黄色魔晶带走继续接受能量的辐射,所以他目前只能让身体像稀泥一般软。最大的能力就是让自己成了一个可以随意塑形的橡皮人。

听完王磊的话,赵宝贵心算是放下了一些。

幸好他对老徐一直不错,工资从来没拖欠过,年节还给他发些小礼物。

老徐人也老实憨厚,算是个忠诚的人。

否则凭他无孔不入的本事,恐怕赵宝贵就算把自己锁进保险箱,也睡不成安稳觉了。

“赵哥,这三颗魔晶,我一起都收了,至于钱......”王磊看着首饰盒中那三颗琥珀色的魔晶,沉吟着说。

不用赵宝贵解释,他也明白老赵的心思。现在外太空病毒流行,街上根本没几个人,他这么大个铺子,没生意。他也想指着这几块魔晶多卖点钱。

他理解。

赵宝贵虽然对他客客气气,把他当成朋友,但生意人嘛,还是利益为先。

“别别别,这些您都拿着。我够赚了。”赵宝贵脸臊得发紫,一合首饰盒,推给王磊。

原先他把这几块魔晶视为珍宝,可现在,他可不想让自己或者手下的人再变成老赵那般模样。

“呵呵。那就谢谢赵哥了。”王磊会心一笑。

他刚才试过黄色魔晶的能量,但自己却没什么异样的感觉。说明自己并没有被黄色魔晶的能量影响。

但这东西要是让居心不良的人得到并异化,可是一个大祸患。

自己收了这些魔晶,日后可以视人而用。但赵宝贵,却没有这种本事。

临走的时候,赵宝贵把王磊押在自己这里的那块蓝魔晶也一并拿出来。

当然,这次他没有拒绝王磊的三十万赎金。

“赵大哥,现在世道挺乱的,您着店,也尽量做好安保。有什么事儿,打电话给我。能帮忙的,我一定会帮你!”王磊诚恳的握着赵宝贵的手说。

“唉,我知道了。其实,我也早就想关门歇业了。这不,为了给你收这种石头,我一直挺着呢吗!”赵宝贵感慨的说。

“谢了,赵哥。”王磊用力握了握赵宝贵的手。

流星雨的狂潮已经过去,而且以后很多人都会知道魔晶的价值,太少机会能再收到魔晶了。

赵宝贵虽然不至于为了收魔晶而挺着开这么大个珠宝店。但毕竟他帮忙收到了一颗魔晶。这就足够了。

魔晶虽然珍贵,但对王磊来说,收获了赵宝贵这样一个朋友,更有价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