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福瑞珠宝行内。

老徐正捏着一块黄色的“琥珀”眯着眼睛在灯下瞧着。

“嘶,这绝不会是琥珀,是王少爷拿的那种宝石!”他在福瑞珠宝行已经干了十多年,各样的珠宝钻石见过不知多少,况且他已经从王磊那里见过四颗这样的物件,所以一眼就认了出来。

黄色的晶石呈不规则状,上面还有些斑驳的黑点和线条,如同普通河里捡的玛瑙石一样。难怪赵董收这块“石头”的时候,是按琥珀收的,只花了一万块钱,还哄得卖晶石的人乐乐呵呵鞠躬道谢,直说赵董是个大好人。

“老徐,这东西,能不能琢磨着劈开两块或三块,琢磨个形状出来!”赵宝贵给他这块“玛瑙”石的时候,对他说。

“嗯,这个确实得劈一下,要不不好看。”老徐掂量着这块黄色晶石说。

之前王磊让他加工晶石的时候,他知道这种物料的性质,虽然晶石没金刚石那么硬,但和玉石也差不多,如果劈开,会产生如同钻石一般的亮泽。

晶石够大,就算劈成三颗,镶在戒指上或做项坠也足够亮眼。

老徐一边在晶石上划线一边琢磨着。

这时,他忽然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

“哎呦,难道是高血压又犯了?”他将晶石小心的放下,准备找点降压药吃。

可是那种头晕的感觉一下子又好了。

“奇怪,这玩意儿有这么厉害?”老徐虽然文化不高,但也意识到他身体的不适是因为接触这块晶石造成的。

他好奇的拿起那块晶石在眼前端详着,但忽然觉得手很软,身体也很软,甚至连骨头都要化了一样。

“老了,老了!”老徐放下晶石,打起精神,拿起凿子,对准划线劈了下去。

“哗啦——”黄色晶石按照设计碎成两块,老徐似乎看到一股黄色的光芒猛的从晶石里绽放出来,照得整个屋子都亮了。

“这东西是不是有什么辐射啊!”他感觉身体更软了,同时,他心里忽然生出一种难以抑制的欲望。

“把这块晶石带走!”

“不行,我老徐干了大半辈子,见过的宝贝不知道有多少,从没干过缺德事儿,就是一块金渣渣都没拿过。”老徐晃了晃脑袋,强迫自己把这种念想赶走,同时不安的向四周看了看,似乎自己真的做了贼一样。

“再来一刀,这东西就完美了!”老徐又举起凿子,放在那块大一些的晶石上,只要把那块凹进去的部位切掉,再琢磨棱角就容易了。

想到这里,他强忍着不适,又举起了手锤。

“桄榔——”老徐连手锤带凿子一起扔掉,一小块晶石碎渣崩进他的眼睛里,他身体一晃,像一滩泥一样栽倒在地,并且真的摊成了一块肉饼。

经理室内。

“王磊,你托我做的事儿,有谱了。”赵宝贵一边打电话一边喜滋滋的用手指敲打着老板桌。

“哦?你找到晶石了?”电话那边,王磊也显得惊喜异常。

“嗯,黄色的,足有十多克拉。不知道您想做什么,我直接加工出来,让人给您送过去。”赵宝贵谦和的说。

“不管您做成吊坠还是戒指,或者别的什么,都可以。但一定用银包裹,我现在就过去。”王磊说。

“呃,您下午再来,我正让老徐加工呢,一时半会儿还弄不好,”赵宝贵急忙说。

“嗯。您多少钱收的,我这就给您双倍打钱!”王磊听出了赵宝贵的弦外之音。

“哦,不贵不贵。我不是那个意思,您我还信不过吗?”赵宝贵呵呵一笑道。

“这样,我先给您打六十万,如果不够,我再添。”王磊见赵宝贵支支吾吾,知道他在等着自己给价。上次自己用一块蓝魔晶抵押了三十万,这次直接出双倍价钱应该没错。

“够了够了,哈哈。王磊啊,你不了解我呢。咱们虽然通过生意相识,但我更重的是情义,咱们一口价,五十五万。”赵宝贵满意的说。

他收这块晶石的时候花了一万,要王磊五十五万,已经赚飞了,况且他还让老徐把这块晶石打成三颗。

他想好了,先卖给王磊一颗。其他两颗,自己留一颗,另一颗,送给识货的紧要的人物。这东西既然王磊这么看中,以后价值一定不只是钱的问题。

白先勇那样富可敌国的大佬,不也捧着一块水蓝晶石当宝贝嘛!

“赵董,您在吗?”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急促的敲响。

“什么事,慌慌张张的?”赵宝贵挂了王磊的电话,皱着眉头有些不快的看着推门进来的大堂经理问。

“赵董,老徐他人不见了,不知道去哪儿了!”大堂经理脸都变色了。

“啊?带我去看看!”赵宝贵腾的站起来。

他倒不怎么担心老徐,他担心的是那颗晶石!

当大堂经理和赵宝贵跑进玉石加工间的时候,见赵宝贵正拿着凿子对着一块晶石琢磨。

“这怎么回事?”老赵有些羞恼的看着大堂经理。

“赵董,我刚才领客户进来,真没见到老徐啊!”大堂经理委屈的说。

“老徐,你刚才干什么去了?”赵宝贵微皱眉头看老徐。

“赵董,我一直都在这里啊?您看,这玉石,这么做可以吗?”老徐慢声拉语的抬头看着赵宝贵说。

赵宝贵见台子上晶石已经拆成三颗,老徐已经将一颗晶石雕琢成水滴状,一颗心才算是放了下来。

“老徐,你先忙你的。这三颗琥珀弄好了,加工费给你一万。”赵宝贵说完,扭身从加工间走出来。

“怎么搞的,这么大人看不见?长没长眼睛?”他恼怒的瞪着大堂经理。

“赵董,我真没见他在啊!”大堂经理委屈的快哭了。

“今天你不用去前台了,就给我好好看着他。人再没了,你也别干了!”赵宝贵说完,一甩手回经理室去了。

只留下大堂经理在风中凌乱。

赵宝贵刚喝了半杯茶,大堂经理又跑了进来,这次连门都没敲。

“又怎么了啊?”赵宝贵嘭的把茶杯墩在桌子上,生气的看着自己的伙计。

“赵董,老徐他......又不见了啊!”大堂经理浑身颤抖着,眼神怕得像刚见了鬼似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