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城市一家普通的居民楼内。

“影儿,我看你爸有些不对劲儿,是不是得疯病了?”陈慕影的妈妈肖敏一边悄声提醒着女儿,一边从门缝里悄悄观察着正在客厅里转悠的陈父。

“老陈,外面也没多少活儿,你就别出去了。”就在昨天,肖敏还劝开出租车的丈夫说。

“唉,不出去干活,幕影的学费怎么办?房贷谁给咱还?”陈父满不在乎的说。

“我不是关心你吗?听说现在外面得疯病的狂人越来越多了,万一你.....”肖敏没有继续说下去。

“没事儿,都是谣传,哪儿那么多疯病。大家都吓得不敢出车,正好活儿都是我的。”陈父说完,换上衣服出门去了。

他是白班司机,可是过了交班时间还没有回来,肖敏给丈夫打过电话,但他说接班司机请假了,他白天也没拉几趟活儿,正好直接干个夜班。

但今天早上陈父回来后,肖敏就觉得他眼睛发直,走路摇摆,说话语无伦次,甚至连车停在哪儿都忘了。

“妈,你别吓我。”陈慕影紧紧搂着妈妈,吓得脸色发白。

她见过狂人发疯的样子。

那次要不是王磊出手相救,她险些遭到那个疯女人的袭击。

肖敏曾想打急救电话让人把丈夫带医院里检查一下。但她在网上听说,凡是被确定得了疯病的人,都被带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没有一个回来的。

她害怕女儿受伤害,但也不想失去丈夫。

“你不是和李学成同学吗?我看他对你挺有意思的,要不给他打电话,让他父亲帮帮咱们?”肖敏急切间想起那个手眼通天的李言良。

现在丈夫出现了异常,她也唯一能想到这个指望了。

“妈——”陈慕影羞恼的嚷了一声。

她和李学成只是同学,李学成是追求她,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她根本没有把李学成当男朋友。现在家里出事儿了,肖敏让她去找李学成,这岂不是等于把她自己卖了吗?

“你不打电话,我打。你爸要是倒下了,咱们娘俩就没指望了。”肖敏嗔怪的看了一眼女儿。女儿还是太单纯了,能攀上兴业公司总裁这个高枝,比念什么大学都强。女孩子要什么学问,嫁得好就行。她自己就是一个例子,当年她也曾是厂里的一枝花,厂长的儿子疯狂的追求她,可是她还是嫁给了现在的丈夫陈友权,结果一辈子为生活奔波劳累。

“妈,要不先给爸吃点药?”这时,陈慕影想起王磊在她生日那天,曾送给她几盒甘草清热解毒剂。当时她还很生气,以为是受到了王磊的戏弄。

可是现在证明甘草清热解毒是治疗疯病的唯一指定药品,有些私人药店已经涨价到一千块钱一支了,而且还买不到。王磊那次送给她五盒一共一百支,可见是多么贵重的礼物,可比李学成送她的那枚钻戒有价值得多。

幸亏当时她鬼使神差的把药拿回来,没有丢进垃圾桶。

“你哪儿弄来的特效药?”肖敏见女儿居然拿出一兜子甘草清热解毒剂,眼睛一下子瞪大了。

“妈,你快别问了,赶紧给我把吃了试试吧。”陈慕影不想跟母亲说太多。

陈友权喝了两支甘草清热解毒剂之后,状态明显好了许多。

“我刚才是怎么回家的?我怎么记不得了?车呢?我车停哪儿了,不行,我得去找车去!”陈友权拨开妻子,穿鞋就往楼下跑。

“哎——老陈,你........”肖敏追到门口,见丈夫已经跑没影了,只好叹了口气,回头望向女儿。

一支见效,父亲的症状不见了。陈慕影越发觉得王磊的不可思议。

“他怎么知道自己会需要这种救命药呢?”想到王磊近段时间一系列让人惊异的举动,陈慕影的心很乱。

“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感谢他?或者,再问问他?”最主要的是,陈慕影在这纷乱的事态中,已经失去了判断,潜意识中,她觉得王磊一定知道什么,在迷茫慌乱中,她需要有人给她指一条明路。

但她并不知道王磊的电话,想来想去,她还是把电话打给了闺蜜肖研。

“加上这三颗黄色魔晶,自己现在已经掌控了八颗魔晶,而且知道江城市另外有三个人拥有异能。他们分别是能够预知未来的白雪,可以瞬移的陈果和塑性人老徐。”

车内。王磊捧着首饰盒子默默的想。

末世之中,狂人遍地,但能觉醒出异能的人却凤毛麟角。百万人里能有一个就很不错了。而且异能人在初期觉醒阶段,为了争夺资源和权力,还经历了一场大火拼。

到末世最后几年,异能人所存无几,全世界不足千人。

而自己这方,除了自己觉醒了武道技能,鲁茜茜掌握了冰属性异能,扎西觉醒了魔变异能,还有五颗魔晶没有用上。

如果自己能用这五颗魔晶再成功觉醒五人,那他绝对会拥有松江地区最强天团,成为一支令人生畏的力量。

但他在确定要觉醒的人绝对忠诚和正值之前,绝不会轻易使用这些魔晶。

因为他知道,异能人的力量实在太强大了,一旦觉醒,就连自己也无法掌控。

“小少爷,我们回厂去吗?”司机陈晓民见王磊脸色严肃,沉吟不语,小心翼翼的问了句。

“不,先送我回家去一趟。”王磊说。

魔晶珍贵,必须要放家里。就算这样,他也不很放心。

毕竟现在乱世时节,很多枭雄也和他一样意识到魔晶的作用,盯着这些宝贝呢。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药厂财务室里虽然有个保险箱,但那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告诉觊觎的人宝贝在这里呢!

魔晶经过银的包裹,已经不会猛烈释放能量。只要藏在家中某个不起眼的角落。其实更安全。

现在大街上行人稀少,各家店铺虽然都开着,但都门可罗雀,整个一副大萧条的模样,间隔不远就能见到的警车和全副武装的防暴大队队员,更让这座曾经繁华的城市显得萧索寂寥。

“是时候了!”王磊眼睛恋恋不舍的望着窗外的建筑,默默的在心里念着。

他想把这座城刻在脑子里,因为不久之后,人们就再也看不到这样完整的城市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