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济世药厂内。

七八个蓬头垢面的藏民正在厂院内大呼小叫,来回游走,惹得生产车间的那些工人们不时隔着窗子向外望。

“你们几个,都把行李搬到仓库那边去,这一身的味儿,也不知道王总是怎么想的。”肖春生捂着鼻子一脸厌恶的冲那些藏民喊道。

“我们不听你的。我们要找王磊。”藏民中一个女人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大声喊。

“是他把我们带到这里来的,我们要找他。”其他藏民也都迎合着。

“王董日理万机,哪儿管得了这么些小事儿,也不知道他从哪儿把你们给弄来的,都跟我来。”肖春生见藏民们不听话,声嘶力竭的嚷道。

那些藏民们白了他一眼,然后扭过脸不去看他。

肖春生气得直转圈,最后直接去办公室找王磊去了。

“爸,现在药的产量能达到多少?”王磊心疼的看着父亲,因为要调试生产线,王学文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没睡,眼睛熬得通红。

“现在生产线还没有完全启动,一天能出一千到一千五百盒左右。”王学文一脸疲惫的说。

“不够啊——”王磊心里暗自焦急。

就在他和陈晓民去接那些藏民的路上,他又接到了几个医院的订货电话。其中两个还是外市医院的。就算每家医院要五百盒,那也需要三千多盒药。

幸亏他家里和厂里仓库里还存了几万盒成品,勉强能够应付当前的需要。

“嗯,我们明天就能开通全部的生产能力,这样一天出个五六千盒药没问题。”王学文也看出儿子的焦急。

“爸,您也别太累着,这种药以后需求量会越来越大,就算咱们二十四小时不停的转,也生产不了那么多。”王磊劝慰道。

“不累,累什么累,只要咱们的药有销路,我浑身都是劲儿。”王学文脸上绽放出难得的笑容。

自己辛辛苦苦研发出来的药方,现在终于有了用处,王学文能不高兴吗?

“董事长。”就在这时,肖春生走了进来。

“嗯?”王磊见他愁眉苦脸,不由纳闷的看向他。

“那些要饭的可真难伺候,我看咱们把他们撵出去得了。要不我怕他们影响咱们厂的环境,要是被监管部门发现咱们厂这么脏乱差,我怕会给下整改通知啊!”肖春生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抱怨道。

“哦?为什么要撵出去,我不是都安排好了吗?”王磊有些不快的问。

“董事长,留他们能干什么?白吃饭不说,还扰乱生产秩序。我是厂里的总经理,要为厂子负责啊!”肖春生一下子站起来。

“他们可以负责厂里的安保,运输,库管。能做的事情多了。”王磊不禁皱了皱眉。

济世药厂刚刚启动。现在只有几十个生产线工人,后勤人员还没有招全。王磊的意思,不能让这些藏民无所事事,必须要他们干点什么,这样他们呆得也会理所当然,不会觉得被施舍。

“董事长,这些工人我马上就能招来,而且全是成手不用培训。可他们......”肖春生一摊手,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我去看看。”王磊沉吟着说。

厂院内。

那些藏人正在一个叫央金卓玛的女人带领下想要离开。

见肖春生请出王磊过来,都纷纷扭过紫红的脸膛向他看过来。

不一会儿,王磊就弄清楚事情的原委。

“黄经理,我不是说要给他们安排最好的宿舍吗?你怎么给他们弄到仓库里去了?”王磊强压怒火道。

“像他们这么脏,一身的膻味,他们住进去,其他职工怎么办?”肖春生委屈的说。

王磊并没有说话,而是弯身扛起一个油渍渍的行李,“走,我带你们去宿舍。”

“啊?”肖春生见王磊不怕脏,亲自帮那些藏民扛行李,一时傻了眼。

那些藏人互相叽叽咕咕的说了一句,尾随着王磊向厂宿舍楼走去。

济世药厂的宿舍楼就在厂办公室楼上。

“央金卓玛,扎西不在,现在你负责这几个人。按家庭也好,按性别也好,两人一间宿舍,先把行李拿进去。然后我带你们去浴室洗澡,你们现在暂时在我的厂里帮忙,需要换工装,至于工资,我一分不少的给你们。厂里有食堂,吃饭问题如果你们有特殊需要,可以自己做。材料费用厂里出。”

王磊三句五句话把事情交代清楚,那些藏人见自己被安排到明亮宽敞的宿舍,床上铺着雪白的床单被褥,有能吃上热饭,都咧嘴高兴的笑了。

肖春生一直跟在王磊身边,见他如此这般把这几个藏人答兑的心悦诚服,脸腾的一下红了,“还是董事长有能力呦,我现在去给他们拿工作服去。”他找了个借口,转身灰溜溜的下楼去了。

王磊又通过央金卓玛问了下其他几个人的情况。

六个男人,都会开车,但只有两个带了驾驶证。

“两个当送货司机,两个当搬运工,两个当门卫。央金,你就负责你们几个的起居,我一会儿跟食堂师傅说一声,单独给你们安排一个灶。”王磊对央金说。

央金卓玛看起来二十七八岁,眼睛狭长,脸蛋高原红,一头黑发梳着几根手指粗的鞭子,红色藏袍都变成黑色的了。但她却在当地读过高中,会普通话。

王磊也知道按规矩,厂里招收职工,需要身份证件和一系列面试程序,这一点肖春生也没做错。所以王磊也没有深责怪他的意思。但现在形势不同了,顾不了那么多细节。手续可以补办,但他是在帮扎西办事。帮扎西就等于帮自己!只有他明白,今后的情况会变得多么恶劣。他纵然有三头六臂,也需要有忠诚的人来帮衬。

短短一天,药厂已经接到了几千盒药的订单,这是个好兆头。也就是说,现在他又有十万元入账了。

但十万元对他太少了。

除了生产费用,人员开支,能省下一半都不错了。

“药必须要提价了。否则自己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弄到建末日基地的钱。”王磊暗想。

但他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毕竟宇宙病毒刚刚传播,发病的狂人还太少,很多医院都是摸索着用传统方法治疗。

另外,除了自己手里的库存,厂里生产出的药物提价也需要物价部门,不是自己说涨多少就多少。

“小陈,跟我去趟4s店。”王磊对正擦车的陈晓民喊。

“呦,小少爷要提新车了?”陈晓民笑盈盈的替他打开车门。

“嗯。”王磊应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末世之中,秩序崩塌,所有工厂几乎都陷入停顿状态,在后几年,在广大乡村,甚至连一台像样的发电机都找不到了。他必须提前储备资源,车辆就是最重要的工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