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天后,沈泉一行人到达湘州城外,沈泉凝望这斑驳的城墙,其上道道刀劈斧砍的伤痕显示着它曾今的功绩。

在途中沈泉通过湘王世子了解到,湘州位于乾国西南边陲,经常受到南蛮入侵,所幸湘州有身为天境巅峰的湘王镇守,近十年来西南并未发生大的战事。

同时沈泉也了解到,这世界武者修为划分共有三个境界,为天地人三境,每境有十阶,每三个阶段称为前中后期,十阶称为圆满。而沈泉自己却是才人境二阶。

湘王世子车驾,自是无人敢拦,沈泉一行迅速进城,向湘王府而去。沈泉来到这个世界,第一次进城,看着马车外的街上行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不时还有些穿着与旁人不同的外族人叫卖着山货,好生热闹。

不一会马车便停在一处极大的宅院门口,门前放了两个大石麒麟,正中是一个朱红色大门,门上顶端悬着一块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题着‘湘王府’三个大字。

“三位且先到客房歇息歇息,本世子先去给父王请安。”

进入府内,湘王世子对沈泉三人说道,吩咐下人带领沈泉三人去客房歇息。

沈泉被带到一处小院,而刘颖雪母女被带到他隔壁的小院,两个院子由一个回廊连接着。沈泉进入房间,刚坐下,就有一个丫鬟用盘子端着个瓷瓶来到门口,对沈泉说道:“沈公子,世子殿下说你受了内伤,让奴婢给公子送些疗伤用的丹药。”

“哦,有劳姑娘了。”

沈泉接过丹药,那丫鬟便离去了。沈泉关上门,看着这些丹药心想这湘王世子为何这么热情,又是赠宝,又是送丹药的,不知有何目的。

“自己穷光蛋一个,也只有人境修为,别人还真没什么可图的,也许自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吧!”沈泉自嘲了一句便拿起丹药吃了一颗,上床坐下调息了起来。

当沈泉从调息中醒来已经是深夜了,下床喝了杯水。望着窗外的明月,想到自己孤身来到这世界,举目无亲,也不知在这世界想要做什么,没有目标。心情不禁变得烦闷起来。

于是沈泉出门,在院中练起了追风剑法。以前,沈泉若有烦恼的时候便会去打打篮球运动一番来发泄一下。

月光下,沈泉挥着追风剑随风而动,剑势越来越快,越发的感觉顺畅。沈泉大概练了一刻钟后,忽然发现院边走廊上站着一道身影。

沈泉停下,原来刘颖雪也是在调息醒来后发现旁边院中的动静,出门见是沈泉在练剑,便在一旁看着。

月上中天,皎洁温柔。月光下,白衣翩翩的刘颖雪站在走廊中,一双清冷的眼眸看着沈泉。这一刻,沈泉感觉仿若是一位月宫仙子在看着自己,不由得愣在了院中。一时间,二人四目相对。

“抱歉,打扰到姑娘休息了。”沈泉看刘颖雪移开目光准备转身,连忙说道。

“并非沈少侠打扰,我只出来走走,少侠天资果真是惊人。”刘颖雪说道,一贯清冷的表情中还带着一丝惊讶。想不到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沈泉的追风剑法又有了精进。

“颖雪姑娘过奖了,我虽然没能拜刘前辈为师,但我学了追风剑法,也算是刘前辈的弟子了,颖雪姑娘可否别在用少侠称呼我了,直接叫我名字就可以。”沈泉望着刘颖雪带着点点紧张说道。

“沈泉。”刘颖雪叫了一声。

“嗯,我可以叫你颖雪吗?”沈泉期待问道。

“可以。”

“颖雪,你的伤好些了吗?”沈泉见刘颖雪答应,心里很是高兴,便问了问她的伤势。

“已经好了些。”

“颖雪……”

小院隔壁,刘夫人在阴影处看着这对小年轻一个问,一个答的说的起劲。忽然欣慰一笑,便向房间走去,并未惊动月光下的二人。

第二日。

沈泉一早起来,练了练剑法,刚收剑,便有丫鬟前来告知,说世子殿下请他共用早膳。沈泉让其带路,那丫鬟带着左拐右拐来到一处小湖边。

“殿下就在湖中莲华亭中,公子请。”丫鬟对沈泉行了一礼便告退。

“多谢!”沈泉道了句谢便向湖中莲华亭行去。

晨间雾气未散,在这开满莲花的湖中流转,好一副仙境景象。这湘王世子还真是个雅人,沈泉看着亭中世子想到。

“世子殿下,早啊!”走进亭中,沈泉对坐在首位的湘王世子问候了声。沈泉发现湘王府居然是分餐制。亭中除去主位,左走各有两个餐桌,却只有三个餐桌作摆放食物,想来这世子殿下也刘颖雪母女。

“沈少侠来了,来,坐。”

湘王世子身边的良辰、美景二女不知是谁,沈泉也是分不清楚,请沈泉坐在右侧位置。沈泉刚坐下,刘颖雪母女也从岸边走了过来。

“世子殿下。”刘夫人对湘王世子施了一礼。

“刘夫人到了啊,来,请坐。”湘王世子对刘夫人热情道。

沈泉喝了口茶,看着刘颖雪,见她看过来,沈泉便对她微微一笑,刘颖雪并未搭理他,坐到了刘夫人下首。

“等下早膳后,本世子就带三位前往宝库挑选宝物,如何。”湘王世子对沈泉三人问道。

“自是听从世子殿下安排。”刘夫人回答道。

“取宝之后,不知夫人有什么打算,夫人也算地境中少有的强者了,那日要不是那贾文柏使用秘法,强行提高修为,夫人斩杀此人自是必然。夫人一身修为,若是能够为国效力,那可真是万民之福。夫人可愿留在我湘王府为客卿,为国为民效上一份力呢?”湘王世子微笑地对刘夫人询问道。

“我道这湘王世子一路为何这么客气,原来是在这里等着,为国为民为何要在湘王府为客卿,我看是为你效力吧!”沈泉暗自想到。

“我这区区修为能够为民效力,自是求之不得,但沈少侠与小女修为浅薄,年少心性,留在王府恐怕会惹事端,我打算让他们先在江湖中历练历练再说,不知世子殿下觉得如何?”刘夫人好似早知会如此,看看女儿和沈泉,对湘王世子回答道。

“娘……”

“颖雪,沈少侠为人聪慧,行事沉稳,你以后在江湖中要多听沈少侠的话。”刘夫人打断了女儿的话,转头又向沈泉说道,“沈贤侄,你习得先夫的追风剑法,我们便也不是外人了,颖雪性子清冷,今后还请沈贤侄多担待一点。”

“伯母放心,定然不会让颖雪吃一点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