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用完早膳,湘王世子便带着沈泉三人前往宝库。

“三位可自行进去挑选,本世子还有其他要务,不便在相陪了。”湘王世子带着沈泉三人来到宝库门口对三人说道。说完便带着良辰、美景二女离开了。

三人进入宝库,见还有内间。一老者端坐在门口,闭着眼睛,面无表情地缓缓开口对三人道:“这里有些宝物虽然有奇妙功效,但本身却是非常脆弱,所以你们进去后,看中什么拿走就是,其他的不准随意触摸。”

沈泉三人齐声回答了声是后,便进了内间分开各自选宝。沈泉在楼梯口发现这宝库设有标识,显示宝库共有四层,第一层为各类典籍,第二层为各类丹药,第三层为各类兵器,第四层为各种罕见的异宝。沈泉考略一会便径直向三楼走去。

沈泉虽然通过那书生的折扇得到了他的心法,但他曾向刘夫人请教过,刘夫人告诉他这世间武学分为两种,一种是心法,武者修炼心法提升修为感悟境界;一种是武技,武者学习武技用于对敌。不管是心法还是武技都是有着优劣之分。

这书生所学的心法很低端,属于那种随意能买到的那种。

所以,沈泉现在需要一个高端点的心法。能被湘王府收藏的武器,想来定是非常高端的,这些武器之前的主人想必也是不凡。再者他也想试试自己是不是真的能从武器中吸取武学和心法。

宝库三楼放满了玲琅满目的各式武器,每样武器都标有详细介绍。

“湘王府这宝库分类还真是详细,跟博物馆似的。”沈泉暗自想到。

沈泉走走停停,这里看看,那里看看。突然,沈泉停在了一把剑的前面。别的武器都有详细记载材质、剑主生平等,这把剑前的标识上却是这样写道。

剑名:不详;

材质:不详;

剑主:不详。

这把剑在沈泉看来,剑长有八十厘米左右,宽有五厘米左右,通体漆黑,没有光泽,剑身也没有任何字迹,看起来普通之极。

沈泉不明白,湘王府宝库这种满是宝物的地方会出现这样一把极其普通且“三不详”的剑。沈泉这时很是纠结,他有种直觉,觉得这把剑应该非常不凡,但又觉得不应该把这次珍贵的机会拿来冒险。

本来他想找一把主人生前很厉害的武器,这样以便沈泉提取高端的武学和心法。

“拼了,大不了以后再寻他法。”沈泉暗自咬牙决定了下来,伸手便把这把剑拿了出来。这回沈泉的脑海中即没出现武功招式,也没出现行功线路,却是出现了“真武剑经”四个大字。其后大字崩碎为无数小字,映在沈泉脑海中。

庞大的信息一下子映在沈泉脑海,沈泉瞬间感觉天旋地转,差点倒下,还好沈泉一剑驻地支撑住了身体,好一阵后才恢复过来。沈泉这才明白,原来这次从这把剑中得到的“真武剑经”居然包含了修炼心法和与之配套的剑法,还有此剑前主人对这“真武剑经”的所有领悟经验。

“这次真是赚大了,这把剑的前主人一定是个了不得存在。”沈泉在心里兴奋的想到。

既然已经选好了,沈泉便带着这把纯黑色“三不详”的剑带了出去。路过刚刚那位老者身边,沈泉却见那位老者正含笑看着自己,便向前抱拳行礼,问道:“前辈为何发笑?”

“真是福源深厚的小子,没想到老头我快入土了居然能见到宝物有灵,自行择主这种奇事。”老者笑呵呵说道。

“前辈说的是这把黑剑?”沈泉指了指手中的黑剑。沈泉满头黑线,这位前辈居然把刚刚的场景误会成宝剑认主了。刚刚沈泉拿到剑后摇摇晃晃差点摔倒,还真像是被剑抽取了真气,然后真气亏空的样子。而传说中有灵之宝认主也是需要海量真气的。

老者看了看沈泉手中的黑剑笑着对他道:“这把剑是王爷年轻时在一处古迹中得到的,没有人知道这把剑是何种材质,却是锋利非凡。不想,这是把有灵宝剑,今日你得宝剑认主,他日江湖中想必定会有你一片天地。去把,那对母女已经挑好了,正在外面等你。”

“前辈过誉了,晚辈这便就先告退了。”

沈泉向老者行礼后走出宝库,看见刘颖雪母女二人正在门口等着自己。

“娘,我没什么想要的,便选了这九转保命丹,你留在湘王府,想必会有很多危险的事。”刘颖雪把装着丹药的盒子递给母亲说道,“这丹药不管是何种伤势,都能保证性命。”

“娘不需要,你自己收着。”刘夫人拒绝道。刘颖雪见她不收便一直递着不收回。

“唉,真是犟不过你,喏,这本玄月真诀正好适合你。”刘夫人无奈,叹了口气,便收了下来。顺手把她刚刚在宝库中挑选的心法交给女儿。

“伯母,颖雪,让你们久等了。”沈去出来对二人说了声。

“沈贤侄,你选好了?”刘夫人微笑问道。

“伯母,选好了,就是这把剑。”沈泉扬了扬手中的黑剑。

“你怎么选了这么一把普通的剑?”刘颖雪看这沈泉手中的黑剑,皱了皱眉头说道。

“不是我选这把剑,是这把剑选了我。”沈泉苦笑着说道。

沈泉觉得刚刚的老者的误会挺好的,不仅不会暴露自己的秘密,还挺有逼格。

“居然是宝剑择主!沈贤侄可真是福源深厚啊!”刘夫人惊讶道。

刘颖雪闻言也有些惊讶的看着沈泉。宝物认主一直都是只存在于传说之中,也难怪她们会如此吃惊。

“哦差点忘了,如今我得了这把黑剑,这把追风剑,颖雪你收下吧!这毕竟是你父亲之物,本该早些归还给你的。结果给拖到现在。”沈泉解下背在背上的追风剑,递给刘颖雪。

沈泉从河边村出来,便把剑背在了背上,他觉得背在背上比较帅。

刘颖雪看了看追风剑,又看了看沈泉,回答了声好,便接过追风剑。

“沈贤侄,既然都选好了,那我们便回去吧!”刘夫人对沈泉含笑说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