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信道:“这第三场比武,就是上古极负盛名的‘龙踏山河’之战吗?据说关于此战,还有很多令人艳羡的传闻,鲛人国的人鱼公主就是在观赏此战之后,倾心于镇海龙王,才肯下嫁于他的。”

公输婉婉道:“没错,传说镇海王风流倜傥,武功卓绝。不过当时世人皆知其风流成性,武功倒是极少向世人显露。是以他虽对人鱼公主有窃玉之心,但人鱼公主并未有所回应。”

公输信微笑道:“难怪现如今,世人都管那些脚踏多条船的男子,称为海王。原来出处竟在镇海龙王这里呀!”

“六姐,你别卖关子了,快说说那龙踏山河之战,究竟是怎样的。我之前一直只是听闻,却不知详细过程及结果。现在被你这般撩拨,心痒难搔的紧啊。”

公输婉婉嫣然道:“这一战实在是斗的昏天暗地,壮烈无比,据说当年的黄龙真神应龙,黄土真气已经炼至化境,足有神级实力。换成如今的高手,只怕是突破天级直逼圣或者亚圣的超一流高手吧。”

“第三场比试,据说应龙还是以那招‘土崩瓦解’,一招便将东海龙宫的水晶罩击碎,导致大水冲进水晶宫,形势万分危急!”

“当时情状一片混乱,也许是应龙志得意满,说了些不该说的话。触怒了一向以兵法、谋略著称的镇海龙王,令他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展示了自己超卓的实力!”

说至兴起,公输婉婉不禁面带无限憧憬,道:“据说当时镇海王突然啸破苍穹,枪出如龙,乾坤撼动。一枪之内暗合五行相生相克的奥义,吸东海之水化为克制应龙的涛涛碧木真气,一道翠虹凛然贯入他的胸口,将应龙瞬间击败!”

“从此以后,应龙终生未再踏入东海一步,更是从未再使用过那招,即成就他,又毁掉他的,土崩瓦解!”

“而龙族众长老,此前只道他不过是侥幸打了几场胜仗的贵族子弟,排本族高手榜的时候,问都没问,直接将他排除在外。而在见识了镇海王超神实力之后,直接将他推举为全族第一高手。镇海龙王的威名,一时响彻九州,令土族百年不敢东向射箭。”

两人谈话之际,碧黄真气交织,眼前徒亮,轰然翻炸的巨大光球,荡起一圈圈彩色涟漪。

两股极强的真气交错,掀卷的巨大气浪翻涌如狂潮海啸,将周遭护卫、兵士尽皆震退开来。

就连三丈多高的巨人刑天,都被迫后退几步,才堪堪稳住身形。

公输班和公输婉婉屏住呼吸,紧紧盯住蓝色光图。

两个地级高手的决战,虽然不能说绝无仅有,也是相当稀少了。

透过光图,两人看的真切,公输信双手飞旋怒舞,早已突破了人类的极限。

双刀黄光绽放,缤纷交错,将那条想要霍穿他的碧绿狂龙硬生生阻挡在刀轮外。

碧绿狂龙张牙舞爪,森牙交错,每每想要冲破黄光桎梏,却总是被那交错的金刀砍中,不住怒吼悲鸣,愤懑不已。

正当它躬身倒退,准备倒戈再击之时,公输信忽然凛然大喝,真气爆涌,双刀交错逾加飞快,抢身上冲。

抓住机会,竟将那一甲子功力的木属狂龙交相猛斫,霎时间从龙尾到龙头,霍然碾成齑粉!

“漂亮!”公输班眼见自己“老爹”如此神勇,他的土属真气修为更是飙升至六十二年!打起响指,不禁为公输信欢呼叫好!

数十名公输山庄的护卫亦十分振奋,士气大涨。

公输婉婉打了他一记暴栗道:“混小子,你先好好瞧瞧老爹吧!”

光影闪烁,公输班手指曲张,将公输信的影像逾加放大,才看清楚,他的头顶居然隐隐冒出了白色雾气!

公输班一怔,回想妘氏曾对他说过的话,倘若机关人出现如上状态,说明他已经将体内能量提高到极限。

长此下去,机关人内部温度即将悍然飙升,最坏结果就是导致他们的自爆。

公输班连忙传音入密道:“父亲大人,您再这样硬接下去,太过危险了!还是让我来……”

“不!盘儿,”公输信传音道:“你们必须保存实力!依眼下的局势,赵普已经和我们彻底撕破脸面,我很怀疑他还会信守三箭退兵的承诺。万一他反悔,只有你们和刑天,是公输家最后的反击力量!”

公输信眸光忽然向这边瞟来,眼神中充满慈祥、温柔及无限希望。对他们展开的笑容,就像衡山泰岳一样,给人以无比踏实的安全感。

所谓父爱如山,不过如此。

突然,赵普阴冷的声音缓缓道:“公输家主真气卓绝,实在令赵某钦佩!请接在下最后一箭!”

话音刚落,拉弓如满月,树林里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无数碧绿之气从林中汹涌翻卷,滚滚流出,在箭头处逆转螺旋,尽皆没入穿云箭中。

整支箭如含苞待放的花朵,隐隐闪烁碧翠光芒。

公输班心底不由大吃一惊,赵普手中的箭势竟然凝聚了整整六十五年的真气修为,而且仍在飙升!

公输婉婉惊叱道:“从前只以为赵普是靠着忠诚、认真才在军队中混得风生水起。想不到他的修为竟然比雪南羽还要高深,实在是有眼无珠,太过小觑他了。”

公输班只得将这些情报,传音入密告知公输信。

之间公输信挺直身板,迎风傲立,双脚下黄色光波翻滚荡漾,丝丝缕缕没入他的脚心。

看样子,两名超一流高手,都打算毕其功于一役,凭最后一招既分高下,也决生死。都在努力的提高自己的修为极限。

赵普厉声喝道:“赵某家传绝学最强一式,‘流星破’,请接招!”

话音刚落,一道翠虹脱手飞出,掀卷滔天气浪,漫天沙尘。

刹那间,公输班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一记‘流星破’内含的真气修为,竟然直达七十年!

箭锋所过之处,响起锐利地割破空气之音,火星四溅,状如流星。仿佛要将天地都粉碎在这雷霆一击之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