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突然,一个声音沉声道:“逆贼,在我面前,岂是你想死就能死的了的么!?”

碧色光气奔流席卷,汹涌冲入玥青临的背心。

他的身体徒然一震,四肢全然不受控制,就连脖子上的那道血痕都慢慢消失无踪。

公输信惊骇讶异,失声道:“天地长生!想不到赵普竟然已经修炼到了如此境界!”

公输班蹙眉道:“什么是天地长生?并没有听主母说起过这个功法呀!?”

公输婉婉叹了一口气,道:“这并不是什么功法,而是当高手突破地界修为之后,再继续潜心修炼,才能慢慢发现与自身五行属性相同的一种特殊威力。”

公输班道:“也就是说,这个天地长生是以木属真气为基,延展出的一种特殊威力喽!”

公输婉婉颔首道:“不错,就像雪南羽的寒冰真气一样,在水属真气基础上增添冰寒的特质,威力倍增。”

“而赵普的木属真气,则带有可以替人疗伤的特殊功效,称为天地长生。这种真气极为罕见。想必叔孙氏当年也是看上了他的超卓武功修为,才在讲究论资排辈的军营中,不惜余力提拔毫无背景的赵普,短短几年就让他独自率领一军,保卫鲁国北疆。”

公输班思忖道:“战场上刀剑无眼,太容易受伤了。赵普有此神技,相当于可以掌控他人的生死!六姐,我有种感觉,看来赵将军很有可能比雪南羽还要难对付呀。”

赵普化掌为爪,真气反吸,将玥青临从旁侧的战车上赫然吸入自己手中,冷笑道:“玥庄主,您身娇肉贵,本将军还舍不得让你死呢!”

手刀电闪而出,击在他的后背上。

玥青临登时双眼一翻,昏死过去。

赵普眼神阴骘地盯着公输信道:“公输家主,请放心!你的好朋友本将军已经将他救下了。为他的安全考虑就先留在本将身边吧。”

公输信身后的几名护卫咬牙切齿道:“呸!真是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拿了人质还说的如此冠冕堂皇!”

果然,赵普接续道:“公输家主,别说本将军不给你机会。想救回你的朋友,就请堂堂正正接我三箭!如果三箭之内,你还能站在这里,赵某立刻率军撤出鲁庄,更在叔孙氏那里为贵族求情,你看可否?”

公输班立刻意识到其中有诈,连忙传音入密通知公输信,不想公输信思虑半晌,突然沉声道:“赵将军,你说话算数吗?”

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继续道:“在场上千人都可以为你我二人证明,倘若赵普你言而无信,我公输信就算变成厉鬼,也定要向你讨还公道!”

传音入密公输班道:“盘儿,爹爹与你们玥叔叔交情甚厚,方才他又为了不牵连我们而拔剑自刎。我实在不能弃他于不顾!待我接下三箭,救回你们玥叔叔后,倘若赵普还不撤军,咱们父子再携手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话已至此,公输信下定决心,绝无半分转圜余地。

赵普嘿笑道:“好!真不愧是公输家主,义薄云天,为救朋友在所不惜!我敬你是条好汉,请接箭!”

话音未落,张弓搭箭,一记‘彗星流’奔雷龙吼,呼啸着朝公输信狂飙攻至。

蓝光霍闪,刑天瞬间判定出赵普这一箭的威力足有四十八年真气修为。

公输班立时传音入密通知公输信。

公输信微微一笑,横刀于胸前,毕集真气,闭上双眼凛然矗立。

待耳郭微动,风声猎响,大喝一声,双臂挥舞,精铁刀霍然龙吟,刀气凛冽,纵猛劈斫!

气浪炸涌,将周遭十几名兵士、护卫瞬间扫飞。

右侧约十丈远的几个小树应声断裂。“吱呀”声响中,齐齐倒下。

蓝色光图上瞧得真切,原来方才刹那之间,公输信竟然一刀,便将彗星流从中心劈为两半!目光如炬,刀法通神,看来凭他的实力,连接三箭应该并无什么问题了。

赵普脸色微变,冷冷道:“好功夫!公输家主真气卓绝,赵某佩服。第二箭!”

“箭”字话音刚落,手中穿云箭已化成一条碧绿苍龙,雷霆咆哮,风卷残云。

“木属真气,一甲子年!”公输班传音入密道。

公输婉婉黛眉紧蹙,想不到赵普平时不显山露水,真气修为竟一至于斯!

凭他的强劲实力,莫说鲁庄,就是整个鲁国恐怕能敌的过他的高手,也绝不会超过五人!

公输信微眯双眼,皮肤迅速龟裂,呼的一声,周身倏然鼓起一圈黄色光罩,迎风摇曳,嗤嗤作响。

箭风徒至,他猛地睁开双眼,竟然徒手将精铁大砍刀从中折断,旋钮机扩,刀杆瞬间弹飞,露出里面的凛冽刀锋。一杆长刀就这样变成两把削铁如泥的短刃。

双手挥卷,霎时化成两朵黄灿灿的金莲,掀起狂猎刀风。

公输婉婉嫣然道:“看来老头子动真格的啦!”

公输班道:“你怎么知道?”

公输婉婉素手一翻,指着光图道:“老头子这一招甚有来头,相传是洪荒时代,黄龙真神应龙的绝学——土崩瓦解!(彩蛋)”

“据说他刚成名时,年轻气盛,极为自负。不远千里到东海向龙族的镇海王讨教。”

“镇海龙王心胸宽阔,即使被他言语所辱也不以为忤,三天三夜任他在龙宫里叫骂,就是不愿动武。不过,最后实在是磨他不过,答应三招之内既分高下。”

“当时应龙手持神兵金光交错刀,以此施展自己独创的土崩瓦解,威力倍增,整个大荒罕逢敌手。是以应龙决定以不变应万变,约定三招都用此招迎敌。”

公输班问道:“结果怎样?应龙全胜了么?”

公输婉婉柔声道:“前两场应龙确实都胜了,于是镇海王提出比试就此作罢,让应龙带着两胜的结果返回土族。他是当时少典黄帝颇为喜爱的年轻大将,算是给足了土族颜面。”

“不料应龙还是不肯罢休,龙族贵族、长老也无法接受龙族三连败的结果,开始给镇海王施加压力,于是这足以载入史册的第三场比试开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