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信道:“并未见有什么异常,我不过是按你的话,想方设法将他拖住而已。”

顿了顿道:“不过他叫来另一个副将,率领一半儿的兵力下山去了。这是他鲁军内部的事情,我作为外人,也不便阻止。”

公输婉婉道:“果然,他定是派人去追杀雪南羽的技击勇士了!所以等我们回来之后,才会察觉鲁军兵力减少许多!”

公输班若有所思道:“不对呀,他对刑天并不了解,怎么能确定刑天不会出去保护技击勇士呢?这里无论如何思量,似乎总是缺少一个环节……”

正当三人传音入密之时,鲁军的背面,忽然又出现一队车马。

为首的战车上,一位瘦骨嶙峋的老人被五花大绑,跪坐在战车正中。

他脸容憔悴,周身遍体鳞伤,俨然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

定睛细看,却是仙风道骨,面容俊秀,一双丹凤眼炯炯有神,无论任何刀斧加身,都难掩他领袖群伦的儒将气质。赫然正是一直未露面的玥紫凌父亲,明月山庄庄主——岳青临!

赵普一挥手,那辆战车徐徐开到他的身旁,微笑道:“公输家主,你可认得此人否?”

公输信呼吸顿窒,喝道:“赵普,玥庄主一向待你不薄!他全家都在今日被齐人屠戮,你莫要难为一个将死的老者!”

赵普冷笑道:“不错,这玥庄主可向来是大善人啊。当初,你们公输家如丧家之犬一样四处漂泊。后来之所以能够在鲁庄立足,最早还是靠他的鼎力协助吧。”

“我也不为难你们,只要上神刑天不插手咱们之间的恩怨,赵某绝不伤害玥庄主一个手指头。”

“可恶!”公输班在刑天体内看的真切,想不到赵普居然用这样的卑劣手段遏制刑天。

公输婉婉羞怒交加,道:“臭小子,你……你还敢打姐姐的屁股了!是想反天了吗!?”

公输班原本是想拍自己大腿的,可是现在公输婉婉紧紧贴在他的身上。方才一着急,自然就碰到了某些不该碰的地方。

就说刚才怎么自己一点儿也不疼,而所拍之处柔软而富弹性,手感极佳呢!

“糟糕!这可堪比摸了老虎屁股,不对,而是打了老虎屁股,死定了。”

在他心里,赵普虽然狡黠阴狠,也比不上公输婉婉万分之一的残暴呵!

脑转的卢飞快,实在没有想出什么好的理由能搪塞过去,只好转移话题道:“六姐,你先别生气!快看,快看玥叔叔!”

只见战车上,那个被五花大绑的老人凛然怒喝,周身气流炙热激荡,以肉眼可见的云雾状缭绕旋转,“嘭”地一声,竟将身上铁链尽皆震碎。

气浪炸涌,那战车上数名靠的近的将士被气旋扫中,当胸如遭重锤,口喷鲜血,翻身飞跌。

趁众将士未缓过神来,玥庄主右手化掌为爪,瞬间闪身到一个兵士背后,抽出他腰间佩剑,霍然一脚猛地将那兵士,连带旁边的几人齐齐踹下车去。

这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石火之间,一气呵成。

众人尽数呆住,尤其是赵普,更是如遭电亟!

谁能想到,一个看起来已经奄奄一息的老人,竟还隐藏有如此功力!

不过显然刚才这一系列动作,对几近油尽灯枯的老者来说,体力上损耗过大。

玥庄主颤栗地举起佩剑,横于脖颈上,喘息道:“公输老弟,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吗!?你我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当天痛饮三百杯,好不快活!哈哈哈……”

笑着笑着,他突然咳嗽起来,呕出几滴鲜血。

身侧一个兵士瞧见,自认为他露出了破绽,想要再度将他制服,立时刺出长矛。

不了玥庄主身法极快,长矛未至,他整个人已飘然飞至那兵士身后,寒光霍闪,那士兵的人头冲天飞起。

众人不禁目瞪口呆,这老头看似瘦弱,诸病缠身,仿佛下一秒就要闭眼长眠。

奈何每次有人偷袭,均能料敌在先,刹那间扭转乾坤。

实在让人无法猜透,他到底是扮猪吃象;还是求生意志太过强烈,超长发挥。

公输信很早便与他相识了,数十年光阴荏苒,两人早成为知己好友,眼见老友瞬间将敌方反制,不由心中大快,哈哈笑道:“老朋友,我当然记得了。那时的你正当壮年,意气风发。”

“那日咱们从酒楼出来,恰巧看到几个无赖在调戏卖唱的少女,污言秽语,不堪入耳。你二话不说,挺身而出,片刻间就将他们的‘小分身’斩去,让他们再也不能祸害姑娘。”

玥庄主闻言亦不由哈哈大笑道:“我玥青临虽出身富商世家,却也羡慕那些纵横江湖的豪侠义士。学了些粗鄙的剑术、心法,就忍不住想向你们一样行侠仗义,恣意洒脱的活上一回!”

公输信眼眶湿润,突然明白了他的意图,颤声道:“老朋友,你义薄云天,自然也当得起一个‘侠’字。紫凌还小,需要你照顾,千万不要做傻事啊!”

玥青临缓缓摇头道:“果然,生我者,父母;懂我者,公输信也!信老弟,哥哥这一生光风霁月,快意恩仇,能结识你们公输一家,志得意满,已经了无遗憾了。”

怅然思索片刻道:“信老弟,哥哥是看着盘儿长大的。一定要转告盘儿,哥哥相信他一定会做一个好丈夫,好相公,绝不会亏待我的紫凌。从今天起,我就将紫凌交付到他的手上了!”

说罢,忽然双手猛地一旋,他的脖颈上立时沁出血丝。

公输班在刑天体内看的真切,脑海中倏然闪过这么多年来,玥青临在他眼前出现过的画面。

这个喜好炼丹,一丝不苟的长辈,向来都以严父形象出现。

有好几次他偷偷带玥紫凌出城游玩,回的晚了,就要被他训斥一番。

紫凌更是被禁足数月,导致两人很长时间不得相见。

为此公输班还气恼过他一段时间,甚至想出些馊主意整蛊玥青临。

而玥青临从来只是一笑而过,并不以为忤。

此时眼见他引颈就戮,不由得鼻尖一酸,热泪夺眶而出,双手又不自觉地拍到了那软绵之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