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公输班一凛,想不到刑天机体看似粗犷,竟然内有乾坤!

对战之时,非但能察觉到远超常人的危险;更可以计算出敌方招式、攻击的修为强弱,凭此让自己做出最正确的判断!

公输婉婉嫣然道:“上古时期,人们还没有文字和数术的概念,就通过结绳子来记录事实,传播知识,正是所谓结绳记事!”

“古语有云:‘事大大其绳,事小小其绳,随扬众寡,各执以相考,亦足以相治也。’所以粗线即代表十年真气,细线则代表一年真气。方才赵普这一箭,足有五十一年真气之威。”

公输班皱眉道:“五十一年!?他也是一名地界的高手!但凡能突破人界修为之人,都有一种属于他自身的五行真气。那赵普的五行真气是什么呢?”

公输婉婉道:“自然是木属呀!别忘了刚才那箭头的颜色是碧绿色。金、木、水、火、土五行,分别以白、绿、黑、赤、黄五色为尊。”

公输班道:“想不到他的真气属性居然是木,而雪南雨属水,黑水生碧木,他的真气刚好可以克制雪南羽的冰雪真气。也就是说,如果方才放任鲁齐两军交战,到最后胜利的,很有可能是赵普将军!”

“他其实一直都是扮猪吃老虎,表面上不显山露水,待人谦和,其实深藏绝世武功,随时都可能取人性命!”

公输婉婉亦不禁冷汗涔涔,道:“是啦,小盘子,我原先还以为他是一个和事老,就是靠着溜须拍马上位的狗头将军!现在看来,他一直都是在拿公输家当猴儿耍呀。”

公输班缓缓道:“不,恐怕被当猴耍的,还不止我们一家。”

公输婉婉道:“哦?不止我们,那还有谁?”

公输班思忖道:“赵普一直被视为叔孙氏的爱将,在军中一力提拔。但是前不久叔孙泰正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突然暴毙身亡。现在他又率军想要剿灭公输家族。你想想看,折了这么多羽翼的叔孙氏,在政治角逐中还有何优势可言!”

公输婉婉柳眉轻扬,道:“嗯,你说的极有道理!赵普这一系列的操作,是图什么呢?莫非……”

姐弟二人对视一眼,齐齐点头道:“莫非他也是其他家族势力的伣人!”

想通此节,似乎一切都变的豁然开朗。

公输婉婉趁这难得的时机,飞快地传授了公输班很多操控刑天机体的要旨法诀。

公输班聪明绝顶,很快就能够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将这些法诀学以致用。

公输信也趁此难得的机会坐在地上调息。

他虽是天行者,刀枪不入,但激斗良久,体内“经脉”、“真气”都消耗甚巨。趁此机会,正好可以借山麓的土属灵气修复自己的伤口。

自从公输班的父亲英年早逝以后,公输家族仅剩些孤儿寡母,妘氏为支撑起这个家,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护他们的安全。

天行者‘公输信’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被妘氏倾力打造出来。是以他的‘真气修为’,对天地土属灵气的掌握,都是整个家族中最高的。

公输信闯荡江湖多年来与无数武林高手对战,经验极其丰富,心知目前这种局势下,不过是大战之前的片刻宁静,很快,就将掀起一场关乎公输家生死存亡的腥风血雨。

时光荏苒,过了不到一个时辰,璀璨夺目的晚霞映满整片天空,那道金光消失之前,白鸟赫然出现在天际线,振翅翱翔,欢鸣而归。

公输班和公输婉婉透过蓝色光图,细致的观察赵普每一个表情的变化。

看了半天,公输婉婉不知所以道:“他这究竟是什么嘛!又皱眉,又阴笑的,到底想没想到什么好的方法对付刑天,没有的话,咱们就冲上去,将鲁军打的落花流水吧!”

公输班道:“先不急,六姐,你有没有想过,为何在刑天进入山洞之前,赵普对刑天的出现大为惊愕,奉其如神明。”

“而自打咱们从山洞里出来,赵普忽然兽心大发,不顾一切撕去伪装,也要暗伤主母。得手之后立刻变得有恃无恐,悍然发动大军剿灭公输家。这时候,他怎么不怕刑天了呢!?”

公输婉婉拍手道:“小盘子,你说的对呀!当时他还想趁齐军士气大跌之际,一举消灭齐军呢!若不是主母……刑天,一斧阻断了鲁军的进攻,勒令双方罢手言和。赵普岂能放任到手的肥肉飞啦。”

公输班道:“没错,正是如此。我猜当时赵普就已经对咱们也起了杀心。他就是想一不做二不休,同时将技击勇士和咱们一并铲除。这样对他背后真正的主子,才能利益最大化。”

“可是,他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公输家族居然还有战神刑天,出山庇佑。在刑天超强的实力面前,只能愤懑地满足他的要求,眼睁睁看齐军离开。”

“不过,等我们从山洞出来之后,他突然用盘龙弓射伤主母。又命令全军攻击机心堂。全然不担心刑天会再度出现……”

公输婉婉沉吟道:“小盘子,你是不是担心大姐她走漏了刑天的秘密,所以赵普才会无所顾忌。”

半晌,公输班缓缓道:“我也希望是我猜错了。”

公输婉婉道:“那我们就问问看吧。”

公输班一愣,道:“咱们现在在战神机体内,又能问谁去?”

公输婉婉道:“自然是问咱们进入山洞后,还留在这里的人啦!还记得传音入密吗?”

公输班霍然开朗,道:“战神机体还能够与其他的人传音入密呢!极好极好,六姐,你快告诉我使用的法诀吧。”

片刻后,一个深沉刚硬的声音倏然从公输信心底响起:“父亲大人,我是盘儿。现下就在战神机体内!”

公输信微微一笑,心道:“早知道是你这个混世魔王!刚才登场的那一刻,落地真漂亮!”

刑天忽然干咳两声,硕大的巨躯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颤声道:“父亲……,你想嘲讽小盘子,不要连我一起也嘲笑了呀!”

公输信心底一震,原来战神机体内还不止公输班一人!

“父亲,等打败鲁军,我定然好好操练,定将刑天熟练到就如自己身体一样灵活。现在,请您告诉我们,在我们奔入山洞后,赵普那边可有什么异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