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开始动手之后,两边人马当即战作一团,这镖局与山匪之间的打斗可不像是军阵碰撞那样的讲究个有来有回,大多都是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形式各自打各自的。

这会儿永安镖局虽说是在以寡敌众,可有资格跟随黄承平走这趟边境生意的汉子都不是什么弱手,就算是极个别在武艺上稍逊一筹的家伙那也是有其他奇技淫巧傍身的。

所以一时之间和双龙山的那几百杂号山匪还算是打得不相上下,甚至偶有一两人还能施展出亮眼的招式夺走四五个山匪的性命。

可毕竟如今这地界是人家双龙山的地盘,不说时间长了还会不会有其他那些夺在寨子里的山匪跑出来增援,就算是眼前这几百号人也不是他们能吃下来的,打到后面吃亏的还是他们永安镖局。

而要说当下这个时候最着急的,那估计就是黄承平了,因为他除了要面对双龙山两位当家的围攻之外,还要忧心镖局众人的安危以及那批货物该如何处置的问题。

估计也是看出了这黄承平的心事,双龙山的那两人手中攻势不断凌厉,三当家的尤其善使双刀,刀光快如闪电,负责主攻。四当家则是持一根狼牙棒从旁协助。

都说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这黄承平手中的一杆长枪也不是什么稀罕货色,渐渐的就显得有些独木难支,时间一长就开始显现颓势,似乎落败已成了必然局面。

“黄镖师,为了这批一万多两的货物搭上自己和眼下这一百多号兄弟的性命值得嘛,我知道你不想死人,其实我们也不想,还是之前那句话,五百两你拿走,货物你留下,我们彼此给一个台阶下不好嘛!”

黄承平趁此机会放缓了自己的攻势,对面两人见此情景以为是有的商量于是也跟着减缓了几分招数上的威能。

可其实这并不是黄承平想要放弃这批货物,而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迷惑眼下这两人,好为自己拖延一下时间看看后续会不会有什么变局发生。

“两位当家的,这可不是我不愿意,你也看见了,手底下的这百多兄弟都指着这趟生意赚些银两好买米下锅呢,你这一来就全都要了和取他们的性命又有什么两样呢?我实话实说这趟生意跑下来可以赚一倍,也就是可以有一万多两的收益,二位当家的你们看这样如何,今次算是和两位交个朋友,我把过路钱给到六千两怎么样,就算这趟生意我不赚钱也要给底下兄弟们一口饭吃,更何况死了这么多人我也需要出一笔安家费不是嘛。”

三当家的还是未来得及思考就被那个尖嘴猴腮的四当家抢过了话头。

“我说你这人怎么这多废话,现在可不是我们求着你,你死人了要出安家费我们的兄弟就白死了不成?现在摆在你眼前的就只有认输丢下货物滚蛋这一条路,你要是再多说下去,等我们那些兄弟都打出真火了你们就是想走都走不了!”

黄承平没有接话,而是故意装出一副还在思考的样子,看他脸上的犹豫神色,似乎还真的是在权衡这件事的利弊。

瞅准时机,三当家的抓住机会赶忙出声劝说到。

“黄镖师,听我一句劝,这钱没了还可以再拼命赚,可这命要是没了,就算你运气好刚下去了就能投胎那不还得要等十八年后才能成为一条好汉嘛!”

黄承平皱紧眉头,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舒展开来,然后沉声说到。

“两位当家的,一趟生意不可能白跑,要是就这么回去了,不管是收益还是其他什么我们都不谈,单单这名声就算是坏了,要是碰上个劫匪就把货给交出去了,以后谁还敢和我们永安镖局做生意啊,这名声可是用命都换不回来的东西,我能做出的最大让步就是四千两把这批货物卖给两位,其余亏损的部分就由我们永安镖局自己出来,只是要用着三千两来堵住y某些不怀好意的人的嘴,保住我永安镖局的名声就好,两位把这些货往边境一送至少都有二万两银钱可以进账,可要是两位还不愿意那就只能拼个你死我活了。”

说到这里,三、四两位当家的都已经有心同意下来,兔子惹急了还咬人呢,更何况是眼前这一两百号大活人。

再说这一趟局就能有一万多两的收入已经很不错了,回到山寨里那两位大哥也不会再多说什么。

有了这诸多念头,两人就想点头答应下来,可这个时候他们手底下那些兄弟不答应了,或许是听到了他们这边的谈话,当即就有十好几个山匪大声喊到。

“三当家的,咱们已经有近百号兄弟被他们做掉了,要是不把他们都杀了给死去的兄弟们报仇那可就寒了兄弟们的心了。”

辽州山匪虽然不讲道义但也知道要收拢人心这个道理,这件事他们两个以前也没有少做,既然现在有兄弟提出了这个问题,那看来今日这事算是没有办法善了了。

听到那些喽啰的呼声,黄承平与他对面的那两位当家的一起冷下脸来,要说之前还有几分反转的可能,现在大家可都算是撕破脸了。

“黄镖师,既然如此,那就只好让你把命留下来!”

黄承平沉默不发一言,只是手中的长枪速度越来越快,渐渐已经看不清影子了。

再次交手数十招之后,黄承平的气息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平顺,对面两人也渐渐有了拼命的趋势。

危机关头,就在黄承平准备使出自己的绝强杀招以命换命的时候,他期待已久的转机终于出现了,从场外传进来一个清脆的女子声音。

“光天化日之下,你们这些山贼既然敢挡路截道,还有没有王法了。”

话音刚落,黄承平就看到一个穿着粉红色长裙的仙子从天而降,替他分走了那位双龙山的四当家。

等他看清楚这来的女子的面容,黄承平的脸上闪过一抹激动的神色,因为眼前这女子他居然认识!

“林女侠,在下是陵州永安镖局的首席镖师黄承平,我家镖头孙永安与你们林家家主林云翰可是至交,还请林女侠看在两家的交情上助我一臂之力!”

主动进到场中的长裙女子听到喊声后出现了一瞬间的愣神,然后下意识回答到。

“你认识我爷爷?”

就是这一愣神的功夫,原本有些后退之势的四当家立刻止住身形,巨大的狼牙棒带着一阵破风声杀向那年轻女子。

“林女侠小心!”

听到黄承平的提醒,这林姓女子总算收敛了心神险之又险的躲过了这致命一击,要不然的话,女子的这出美救英雄还没拉开帷幕就要黯淡收场了。

看着这女子稍显迟钝的反应,原本有些紧张的四当家放松下来,要不是他刚才为了以防万一暂时先选择了后退,刚刚那一狼牙棒他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落到那女子身上。

此时,他也不急着攻击了,而是上下打量了一番这眼前的女子。

“哟,那里跑出来的俊俏小娘们,功夫不高也学人打抱不平来了?才刚刚有了三品实力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要不是我眼光不错还算看得清楚,刚刚那出场方式我还以为是一品高手来了呢!”

盯着那女子的鼓胀胸脯又看了几眼,这位四当家的出言调戏到。

“我看你长得不赖,正好我山寨里的大哥还未娶亲,你要不就随我上山当了我家大哥的压寨夫人好了,到时候就算是我也得叫你一声恭恭敬敬的叫你一声嫂嫂。”

这女子虽然实力很高,可看样子应该还是第一次出门行走江湖,被这四当家的几句荤言荤语就气得火冒三丈了,她也不说话,只是手中灵巧长剑宛如长蛇一般就攻向了那双龙山的四当家。

另一边,没有了四当家的从抗干扰,黄承平已经可以反过来压制住三当家了,只是场下的局势也出现了反转,镖局众人的数量本就比之山贼要少许多,虽然靠得一些江湖上稀奇古怪的招式取得了一时的上风,可这时间一长人数的优势就显现了出来,虽然镖局这边还没有出现一面倒的趋势,但时不时的就会有一道惨叫的声音传来,代表着又一个人失去了生命。

黄承平听着那一声声的惨叫,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虽然都说江湖儿女死江湖,他们从陵州带着货物走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回不去的准备。

可这些人毕竟都是他带出来的,之前恬不知耻的谎报他人名号不就是为了能够安安全全的把他们带回去嘛,现在一想到他们有可能全部都要死在这儿,他的心里就有些难受。

可心里想了这么多,他手中的长枪可没有敢闲着,这三当家的实力明显要在他之下,要是他能早一点解决眼下这人,说不定还能多救下几个人的性命!

三当家的双刀虽快,可慢慢的也跟不上黄承平长枪的节奏了,尤其是黄承平一招似蛟龙出海的绝强招数更是在他胸前破了一个洞,随后就有鲜血流了出来。

看了一眼自己四弟那边,那女子虽然与人交战的经验并不丰富,但各种一眼看去就觉得精妙无比的剑招层出不绝,他的四弟这会儿也是在被压着打!

看着这些情景,这位一向思虑颇深的三当家总感觉今天有可能要阴沟里翻船,于是立马朝着那些喽啰吩咐到,分出十人快回去山寨里搬救兵!

见有人要走,黄承平抽抢就要阻拦,可这么多人他又能拦住几个呢?更何况身边还有一个实力只比他弱上一分的三当家!所以他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人消失在了场中。

……

离这交战的地方只有一里地左右的山林中,出现了两个背着包袱且持刀佩剑的两个男子的身影。

“姓姜的,你说我那个便宜师父到底是在哪儿啊!你也没个准确消息,我可都给家里面说好了,最多五年我就要回去。”

“我怎么知道他在哪儿啊!慢慢找呗,要是实在找不到,你就先回去成亲,等你完事了咱们再慢慢找。”

听到姜二狗这么不负责任的话,鹤淮春恨恨的说到。

“姓姜的,我可是被你拐骗出来的,你要是敢对我不负责,可别怪我不客气!”

“你这话就跟我把你这么着了似的,你把心放到肚子里去,咱们先往京城去,一路上或多或少总会听到点消息的。”

鹤淮春可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姜二狗,当初说拜师的是他,现在找不到师父的还是他,这事可没那么容易过去。

“反正别的我不管,我没成亲之前你也不能成亲,你要是敢在我之前成亲的话,我指定要给你搅黄了去!”

姜二狗可丝毫不怀疑这小子在说假话,他可是真干得出来!而就在他们两个你一言我一语说着的时候,突然就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打斗声响。

“我去,姓姜的,你不是说一路上连个截道的都没有都快无聊出屎来了嘛,可我们就这两人家也不会特地兴师动众的跑一趟是不,你运气不错,还给你遇上一趟,这下子咱俩有得玩了!”

比起鹤淮春,姜二狗要更加兴奋,毕竟当初还在山谷里的时候,他看话本就最喜欢看这类英雄救美的桥段,要不然,当初他也不会认识秦女侠了。

“走走走,咱们抓紧时间过去看看,要是有一两个美人在里面,咱们救下她们,她们还不得以身相许嘛!”

鹤淮春听到后也跟着起哄到。

“待会儿记得分我一个,好歹咱也是个三品高手!”

“你就不怕你那位芷秋姑娘发火?到时候带回家去你可不好交代。”

“你还说我呢!就你这种相好遍天下的人渣都不怕我怕啥。”

虽然鹤淮春这话说得豪气干云,但还是悄悄的在后面补充了一句。

“实在不行…我就过去看看。这过去看看总不犯法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