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和幽州一样,这辽东也多匪患,可如果说幽州边境上的那些山匪贼寇在段无道的约束下还算有几分江湖道义可言,勉强可以称赞一声绿林好汉的话,那么这辽州境内的山贼可就是十恶不赦了。

这里不仅混乱不堪,甚至就连幽州那边所谓的道上规矩放到这辽东来那也照样是一点儿不好使,在辽东这块地界上,所有的山贼都只认实力而不认人。

只要你实力足够强,那怕今日你才上山也照样可以杀死旧寨主自己当老大,只要你实力足够强,那怕你只是在这山上插了一根树枝照样有无数喽啰来投,替你建起一个山头!

所以这样一来,在辽锦二州这诺大地界上最不值钱的就是道义了,但也正应如此,当有一天轮到你树倒猢狲散的时候也休怪别人无情。

可这辽东的情形虽然复杂,但其他人想要插手进来也是不可能的,传闻那天鹰帮的段无道也曾想在这辽东边境上立一杆旗可最后的结果还是只能不了了之。

段无道虽然有一品实力但到底是鞭长莫及,传言当初段无道派人来辽东竖旗的时候,这辽东边境上一向心不和面也不和的五家顶尖山头居然联手在了一起,把段无道的人马从这辽东地盘上给撵了出去。

段无道后来亲自来这辽东边境上走一遭也只是从这五家山头拿回了足足二十万两雪花银的补偿,面子上过得去了之后,段无道也只能借机从这辽东边境抽身出去。

这五家顶尖山头虽然没有一品高手,但他们的大当家却都有着二品的实力,尤其是当中位列第一的双龙山更是有着两位小宗师,他们以绝强的震慑力镇压着整个辽东边境。

蓟北郡往南走,不过数日路程就到了双龙山所在的安南郡地界,可虽说此地凶险却也是走边关生意的最佳路径,于是这道上的过往客商不说络绎不绝但也绝不在少数。

不过这双龙山虽有威名在外但也不是什么道都敢去截的,他们可不会真的傻到以为大楚朝廷拿他们没办法的地步,不说别的,六扇门里都不需要谢天涯亲自出手,只要派遣四大金牌捕头外加两千六扇门人马就可以在一夜之间荡平他们双龙山。

出于这个理由,一些官商和挂着京城旗号的商队这双龙山都不会去动,谁知道那些商队的背后是不是就站着一位可以在楚政面前说上话的高官呢?一段时间的好日子和长久时间的好日子他们还是懂得取舍的。

不过,此时走在安南郡官道上的这支商队显然就有些运气不太好了,虽然他们早在四十里之外就挂上了京字打头的镖旗,可他们陵州客商的真实身份却早在四十里之外就落到了这双龙山贼人的眼中。

商队走在官道上还毫无察觉,因为他们早就不是第一次这样干了,以往几次都是有惊无险的从这双龙山安全的走了过去,他们以为这次也不会例外,可他们并不知道,就在这道路两旁的山坡上已经趴满了双龙山的山匪。

这些双龙山山匪的耐心倒也极好,看着这支商队半点也没有打草惊蛇,直到商队所有人都走进了他们的包围圈后才一起大喊着从山坡上冲了下来将商队众人团团围住。

看着眼前这里三层外三层的几百号人马,商队的人虽有些惊慌可也没到惊慌失措的地步,既然他们敢走这躺边境生意那自然也是见过大世面的狠角色。

更何况在他们队伍中打头的也是一位实力强劲的三品高手,他们就不信这随随便便遇上的一股山匪就能有双龙山那两位当家的其中之一出现在这些山匪里。

抬手安抚下众人的慌乱情绪,队伍里唯一的三品高手从车队中走了出来抱拳说到。

“不知是双龙山那位当家的到此,在下京城四海镖局黄龙,初到宝地未请教!”

“京城四海镖局?”

山匪中突然传出一声嗤笑声,然后就慢慢的走出了两个人。

“三哥,这黄龙的名号你可曾听过。”

“岂止是听过,简直就是如雷贯耳啊,这京城四海镖局家大业大,据传其身后还有一品高手的影子,而这黄龙就是四海镖局明面上的三位话事人之一,不过…”

“不过什么?”

这两人中,身材较为瘦小的那个四弟故意出声询问到,而那个三哥也是带着一种轻蔑的口气回答到。

“不过…听说这黄龙的实力应该是一位二品境界的小宗师,可为何眼前这人却只有三品实力呢?”

对面假意冒充黄龙的那个人既不紧张,也没有在意这两人的轻蔑语气,甚至反而还轻声笑了起来。

“原来是双龙山的三、四两位当家的到了,我的名号虽然不是黄龙,可我既然敢报四海镖局黄龙的名号那自然也是有些底气的,因为我的上头就是你们口中那位黄龙!”

双龙山上有两位二品实力的当家的,可这并不是说后面就没人了,按照双龙山的规矩,只要你有了三品实力就可以成为当家的独自带领一支队伍。

可这么些年过去了,这双龙山上也还是只有两位三品高手,所以眼前这个自报姓名为黄龙的家伙才能一语断定这两人是双龙山上排行第三和第四的两位当家的。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双龙山两位当家的都有些皱眉了,其实刚刚那番话其实就是在提醒这个人不必在故弄玄虚了,可想不到这人还是在他们的面前装傻充愣。

“三哥,你说有些人是把自个当傻子呢?还是把其他人都当做了傻子,话都说得那么清楚了他还是不明白。”

“谁知道呢?没准在他眼里,我们两个就是大傻子也不一定。”

这假黄龙听到这里已经有些慌张了,但还是故作镇定的问到

“两位当家的何出此言呐!”

“我说你是真傻啊,你以为你拆下了你的陵州字号的镖旗我们就不知道了?本来还想着给你个台阶下,可你偏偏还不要。”

这个假黄龙到了这个时候才算真正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不过他已经不再是那些为了面子而不要银两的小年轻了,家中可还有近十口人等着他拿钱回去买米下锅呢!这时虽然很是羞愧但还是站出来说到。

“二位当家的,在下确实不是什么黄龙,而是陵州永安镖局黄承平,可我们永安镖局虽然不是什么大字号,但我们镖头孙永安那也是二品境界的小宗师人物,在那陵州一带也算是薄有名气,所以还请二位当家的高抬贵手给我们让出一条道来,此番恩情我们永安镖局上下定当铭记在心,我这里有一千两过路银,还请两位当家的笑纳。”

双龙山两位当家的并没有伸手接过那张面额千两的银票,而是有些张狂的笑了起来。

“三哥,这人耍些小把戏糊弄了我们还想从我们这儿过去,他是不是有些异想天开了。”

“哎,四弟,话也不能这么说,人家辛辛苦苦的跑这一趟不就是为了多赚几个银钱嘛,毕竟上有老下有小,要靠一个人养活一家子人还是不容易的,那里有你我兄弟住在山上来得快活自在啊!”

真名黄承平的镖师听到这位三当家的话有些高兴的笑了起来,他以为此事到了这里已经出现了转机。

“三当家的能知道我们这些底下江湖人的苦楚就好,两位当家的,你们看这样如何,除了这一千两的过路银以外,我在额外奉送三百两银钱算是我私人孝敬二位的。”

“哎,这就大可不必了。”

看见这三当家的推手拒绝,黄承平更是笑着说到。

“要的要的,要不是此地不合适我都想与三当家的喝上几杯了。”

可还没等黄承平笑完,他就看见那位三当家慢慢的从怀中掏出了一张银票。

“这位永安镖局的镖师,我知道你们赚钱不容易,所以今天我们双龙山也不出手抢你的这批货了,而是要和你做笔生意,这里有五百两的银票,足够你们这一路上的食宿了,甚至还能有不少结余,可没关系,我们双龙山一向大度可不敢让你们吃了亏,我们就用这五百两买下黄镖师你的货了,而且也不用辛苦你们再往边境上跑一趟了。”

听到这里,黄承平那里还不明白这两人话里的捉弄意思,当下他脸上的笑容就开始一分分的减少最后彻底的冷了下来。

“二位当家的不是在和我们开玩笑吧,我这批货的价值可不在一万两之下。”

那个瘦小的四当家嘿嘿笑到。

“这可是你先和我们开玩笑的!”

“二位当真就不愿意给我们永安镖局一点儿面子?”

三当家的站出来冷声说到。

“面子?在这辽东大地上,面子不是你们自己挣的,而是我双龙山给的,不要说今天是你来这儿了,就算是孙永安亲自来了他也得五百两把这批货卖给我!不然的话,就算是他也走不出这安南郡!”

话归如此说,不过要是那位在陵州那边小有名气的宗师孙永安亲自来了,这位三当家的自然不敢说刚才那些话,可现在既然只有这个三品境界的黄承平在这儿,他自然也就不怕了。

黄承平行走江湖多年,所倚仗的自然不是那些假借他人名号的小把戏,他的一身高深功夫同样不可小觑,要不是怕惹麻烦他也不愿意假报他人名号。

三当家的话说完之后,现场陷入了极其奇怪的安静之中。

“黄镖师,时间已经给足你了,考虑得怎么样了?要是再拖延下去说不定就连这五百两我都不愿意给了!到了那时,黄镖师可就要白跑一趟了!”

黄承平没有说话,只是腰间宝刀已经出鞘了半寸,他的动作似乎是一个讯号,包括双龙山山贼和镖局人马在内的所有人都一起亮出了自己的兵刃,大有一言不合就开打的趋势。

“三当家的可要考虑清楚,我们镖局里混饭吃的人和你们一样可都是亡命之徒,要是动起手来我敢保证你们在场的人要倒下一半,甚至我还有三成把握拼掉两位中的其中一位,得失如何三当家的可要考虑清楚啊!”

黄承平噗嗤一笑又接着说到。

“两位当家的,我承认确实是我戏耍两位不对在前,不过我也可以将此次的过路银提到三千五百两!这样下来其实这趟生意我们永安镖局已经挣不到什么钱了,说是过路银不如说是卖命钱,不知二位觉得这个提议如何?”

双龙山三当家的有些犹豫,可老四似乎是个急性子,当下立刻开口说到。

“少他娘的废话,要么把货交出来,要么就把命留在这儿!还想威胁老子!你有本事就来把我给杀了!”

三当家的本来有些犹豫,这些人马都是他和老四的嫡系,要是折损一半在这儿确实让他有些舍不得,反倒是黄承平那句拼掉他们两人中的一个他并没有放在心上。

可老四的话出口后,本来想赚三千两安稳钱的三当家也不再犹豫不决,既然他身旁的四弟都已经把大话给说出去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当下只好冷下面孔沉声说到。

“动手!”

honghuang.org